物理平均速度?物理中的平均速度怎麼計算?

2023-05-12 07:05:08 字數 1897 閱讀 3856

1樓:唯美的唯美

v1=4m/s v2=6m/s

s1=s2t1=s1/v1=s1/4 t2=s2/v2=s2/6t總=t1+t2=s1/4 +s2/6

因為s1=s2 s總=2s1

平均速度=s總/t總=2s1/(s1/4 +s2/6)約掉一個s1, 平均速度=2/(1/4+1/6)=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全程為s,總時間為t,4米每秒用時t1, 6米每秒時用時t2,平均速度為v

t1=1/2s /4

t2=1/2s /6

t=t1+t2

v=s/t可以解得v=24/5m/s

3樓:網友

設總路程為s,則。

v=s/(化簡一下就行了,實際上平均速度不是算術平均數,是調和平均數。

4樓:熱動工程師

第一段路程與第二段長度相等,那麼都設為l

t1=l/4,t2=l/6

平均速度=2l/(t1+t2),自己代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用死弱智的總路程/總時間算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速度=總路程/總時間。

2s/(s/4+s/6)

2s為總路程)

是這個嗎?

物理中的平均速度怎麼計算?

7樓:愚人談娛樂

平均速度定義式:平均速度=△x/△t(△x=位移 △t=通過這段位移所用的時間)。其它計算公式:

2×v1×v2÷(v1+v2)=平均速度。(前半路程平均速度v1,後半路程平均速度v2)

公式定義式:平均速度=△x/△t(△x=位移 △t=通過這段位移所用的時間)

其它計算公式:2×v1×v2÷(v1+v2)=平均速度。(前半路程平均速度v1,後半路程平均速度v2)

在勻變速直線運動中,平均速度還可以用(v0+vt)÷2來計出,此時平均速度還表示通過這段位移所用的時間的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

但如果是勻變速運動,那麼還有一種公式=(初速度+末速度)/2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速度:在變速運動中,用總路程除以所用的時間可得物體在這段路程中的快慢程度,這就是平均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速度是總路程與總時間的比值!——平均速度的演算法!

解:總路程 s=50m

總時間 t=4s+6s=10s

10樓:

如果問這短時間內的平均速度是要算休息的時間。

如果問運動過程中平均速度就不用了。

一般都是要把休息時間算在總時間裡,估計你這題問法的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速度為 5m/s

平均速度=總路程/總時間。

v=s/t=50/(4+6)=5m/s

12樓:網友

初中的話只能有一個方法 即v總除以t總。

13樓:科學高分網

平均速度既是總路程除以總時間。

所以總路程=v1*t+v2*t

總時間=2t

v(平均速度)=(v1*t+v2*t)/2t平均速度怎麼求。

14樓:遺木桫欏

定義公式:

s÷△t = 平均速度。

s=位移的大小 △t=通過這段位移所用的時間)計算公式:

2×v1×v2÷(v1+v2)=平均速度。(前半路程平均速度v1,後半路程平均速度v2)

在勻變速直線運動中,平均速度還可以用(v0+vt)÷2 來計出,此時平均速度還表示通過這段位移所用的時間的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

物理平均速度

設距離為x 後半段速度為v 平均速度為40 則 所花時間是x 40 方程為x 40 0.5x 20 0.5x v x可以消掉 求的v即是後端平均速度 光速。假設總路程是240千米,預期平均速度是40千米每小時,也就是說預期時間是6小時。開出一半路程是120千米,平均速度只有20千米每小時,也就是說已...

關於瞬時速度 平均速度 速率 平均速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若物體在某段時間內每個時刻的瞬

a 若物體在bai某段時間內每du時刻的瞬時速度都zhi等於零,說明它dao是靜止的,則它在這一段時間版內的平均權速度一定等於零,故a錯誤 b 若物體在某段時間內的平均速度等於零,說明其位移為零,而不能說明它是靜止的,如物體運動一週回到原點,平均速度為零,瞬時速度不為零,故b正確 c 速率是瞬時速度...

人競走的平均速度是多少

競走的速度取決於步頻和步長,再加上步長和步頻也是相互制約的,加大步長相對地會影響步頻,加快步頻也會影響步長。一般應保證一定步長的前提下提高步頻,使步幅自然 寬大 步頻快,身體重心軌跡波動小,移動速度快,這樣競走的整體速度才能提高。不要也不要過分加大步長,會給有關肌肉加重負擔和增加緊張程度,過多消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