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大學生應該怎麼充實自己的生活

2021-07-23 20:21:28 字數 5047 閱讀 4749

1樓:信子花開

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沒有標準答案,但我想這最終是歸於目的。大學的目的是什麼?度過大學,我們想有什麼樣的收穫?

是僅僅得到一個好成績,還是大學期間能夠獲得一些技能,這都取決於自己對大學教育的理解。其實對於大學生,分數已經遠沒有技能重要了,這一點用人單位已經給出了答案,一個畢業生通不過它的技能測試,成績再好也沒有用。

我覺得大學裡可以做這些事情來充實自己的學習生活:

1、努力學習。這裡要強調學習的重要性,特別是專業基礎課,因為這是在這個專業立足的基礎。比如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電路、類比電路、數位電路等等就非常重要。

因為這些課程為今後進一步學習打基礎,剩下的大部分課程,走出大學後很多知識會過時。要向好老師學習,不僅學習課程本身,而且學習一整套合乎邏輯的解決問題的思路,這些可以讓你今後舉一反三地學習新東西。

3、接觸多元的世界。在大學應該多和外界接觸,通過旅行,看書,參加社團、社群來開闊自己的視野。走出校園,才能知道世事艱辛,才能更珍惜校園時光,在走出校門後,才能更快地適應社會。

上面的這些足夠讓你過一個充實地大學生涯。

2樓:哈哈不分

沒有談過戀愛的大學不算完整的大學,可以試著談一位女朋友,可以陪著你一起去圖書館學習、一起去飯堂吃飯、一起去上課、一起去逛街、一起就旅行。這樣你就不會愁沒人陪、傷心的時候沒人傾訴。

作為大學生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學習,畢竟大學的下一站就是社會,所以在本站我們必須學會踏入社會的本領。在這裡首先要分為兩種情況,如果自己還想繼續讀研或者博士的話,那麼自己的大學生活就基本上只能以學習為主,畢竟考研也是千軍萬馬,所以還是需要很努力學習才行。另外的一種情況就是大學畢業後直接工作的同學。

這個時候你就得去思考自己畢業後想去從事什麼工作,我相信很多同學都會比較迷茫,不知道去做什麼好。這個時候我建議同學們可以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多去外面找間公司實習,當然不以賺錢為目的,主要是為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每次換一種不同型別的公司,這樣你就可以體驗到哪種型別的公司適合自己,到底是國有企業、外資企業還是私人企業或者自己創業更適合自己。

因為一旦你畢業後,每次換工作就會比較麻煩,不僅要經歷找工作的痛苦還要忍受沒有經濟**的痛苦。

在學校的時候也要努力學習,考取以後工作需要用到的證書,爭取獲得獎學金,因為一些比較正規的企業在招聘的時候會看你在學校的學習情況,獲得過什麼獎勵。多參加學校或者國家組織的技能、演講、創業等大賽,這些都有助你的成長。不僅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還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交和組織能力。

3樓:小彩老師

作為過來人的小彩老師覺得有三個方面來回答這個問題。

4樓:江湖小白生

1、加入一些學生組織剛剛進入大學難免都對自己的生活感到迷茫。大學生應該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呢首先你可以加入一些學生組織,像學生會,學生支部,社團聯合組織,大學生藝術團之類的組織。在這裡你可以得到鍛鍊,也可以接觸到老師,可以接觸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因為你是大一剛來的萌新所以你是這個組織裡面的基層,有很多的事需要你去做。剛進入組織的時候會很忙,過一陣你會發現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如果你想為步入社會提早打下點基礎建議你去一些學生組織鍛鍊自己。

2、加入社團3、學一種樂器

4、讀幾本書

5樓:馬冉

作為一個大學生如果你希望你的生活豐富多彩,在畢業的時候不留遺憾,那麼你首先要做好一個計劃,把一個大計劃分割成很多的小計劃,然後按部就班的去完成。

否則你就可能渾渾噩噩度過了幾年的大學時光,在進大學校園的時候,滿心期待拿著行李箱走進大學,幾年之後不變的你還是拿著你的行李箱離開了埋葬了你青春的地方。

除了我們平時要完成學業裡的必修課程以外,我建議同學們可以多多的看一些和自己本專業相關的書籍,最好能把自己的時間完全的泡在圖書館裡。

也許別人在睡懶覺的時候你在看書,也許別人在和男女朋友戀愛的時候你還在看書,也許別人這樣和玩伴出去逛街旅遊的時候,你還在看書。幾年下來,你就會發現你的日積月累已經變成了別人的遙不可及,你早晚會進入社會開始自己的生活,負責招聘的考官絕對不會了解你看過多少場電影,也絕對不會問你談過多少次戀愛,他只會考你的專業技能。因為你的專業技能,就是你吃飯的飯碗。

有了飯碗,你何愁還擔心不會給你的愛人幸福呢?重要的東西從來不會缺席,他只會遲到。短短几年大學生活就是人生的一個重大的分水嶺。

不要太沉迷於一些兼職,如果在迫不得已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去做,但是這些鍛鍊不了你的能力。能夠真真正正鍛鍊你的能力的事兒跟著你大學的老師參加一些科研的專案。這些科研專案可以真正地拓寬你的眼界,讓你看到外面的世界,瞭解社會的發展。

最重要的是要鍛鍊好自己的身體再有學習機會同時最好還有一個健身計劃。因為只有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身體的好壞就決定了我們以後幸福指數的高低。

6樓:檸樂城會玩

首先我覺得作為大學生是要多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大學是一個較為自由的地方,我們每個人曾經都很嚮往的地方。很多的人在大學中會過得比較的頹廢,因為可能從高中剛剛調整過來然後自己有些不適應,一天只有幾節課的時間。

空閒時間很多,我覺得參加各項活動是有益處的。並且你可以在各項活動中交到更多的朋友,培養自己更多的愛好。參加活動也可以鍛鍊自己的綜合能力。

我們在各項活動中會更加的在意自己的形象或者綜合的能力,從中你會學到許許多多的東西,比如怎麼樣打扮,怎麼樣配合別人把活動辦好。

其次我覺得大學生要多讀書。不論我們處在什麼階段,我都覺得我們應該要好好讀書。讀書是一件能夠很好的陶冶情操的事情。

作為大學生我們都應該好好的認識自己,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就要多讀點自己喜歡的書。我大一的時候,每天就是自己一個人泡在圖書館裡,然後每天就是自己讀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籍。有時候在圖書館看著那些感動人的故事自己就會坐在那掉眼淚。

我很喜歡,也讓自己保持一個很好的狀態,也可能有許多的時候我們都找不到自己,讓自己大學生活變得迷茫或者是更多的人是自己對自己有些懶惰。所以書籍是會讓你找到自己本來的樣子的那個神祕的東西。

最後我想給你說說,可能進入大學之後還有些不習慣,可是我覺得真的應該好好的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活。大學中你好好的對待自己的生活,你必定是要成為優秀的人的。比如你會很好的認識到更多的朋友,結交志同道合的人,你會熱愛生活,好好學習。

這樣的狀態是極其棒的。願你醒來都是太陽,每一天都過得從容。

7樓:洛雙玉

多學習,做到一精多通,各方面的知識都儘量涉獵。

我這是過來人的教訓,學校學的東西根本都是浮雲,到了大四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學到,等知道要學什麼了,時間根本就不夠了,那時候的焦躁空虛簡直沒辦法述說。所以查去問盡一切辦法確實瞭解你的專業所要學習的知識,然後去學習吧,這樣等你學得小有所成時,再看你那些在玩鬧睡覺中浪費了最寶貴時光的同學,你會極為滿足,再等到大四要工作時,你可以不費力的找到一份非常滿意的工作,而你的那些只知道玩鬧談戀愛的同學卻面臨著畢業即失業的命運,你更會滿足。

錯過這四年遠不是簡單意義上的四年,是非常可怕的命運的分水嶺。因為你一旦走上工作崗位,你就會發現你已經再也無法學習,你沒有時間去學習,你的老闆也不會給你機會去學習,公司不是慈善機構,培養你成才,他只會壓榨你的勞動力,並且他希望你永遠不會進步,只要做好它要你做的那一塊就夠了,因為你能力的提升代表他要付你更高的薪酬,這是他不願意的。

所以一旦步入社會,你可以說幾乎再無機會可以安心下來進行自己本身能力的學習提升,所以千言萬語,這四年真的非常寶貴,千萬不要荒廢在玩樂上。

8樓:馬喬老師

大學生活是由學生向職場過渡的時期,經過了中學階段的通識教育,進入了專業學習。這個年齡段的學生已經有了相對清晰的目標意識,心智也相對完善。

或許,大學四年中,你可以把生活安排的井然有序,也可以渾渾噩噩地混日子,但走出大學的校門,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就是這麼拉開的,將是一種人生對另外一種人生的不可逾越。

1、給自己制定一個成長計劃,養成自律的好習慣

在大學裡,除了基礎課以外,大多是學習專業知識,構建一個領域的專業體系。在入大學之初,不妨花一些時間給自己制定一個成長計劃。裡面包括:

健康管理、理財、學習充電(讀書學習)、人脈等全方面的個人成長計劃,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建立良好的作息規律和自律生活。

2、多參加社團和社會實踐活動,提高交際能力

在大學中,社團有多種多樣的活動,比如藝術節、科技節;還有各種各樣的比賽,如創意大賽,創業大賽;學生會也有各個部門,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積極參與。在活動中,可以拓展人脈,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同時也可以提高心理素質,增強抗挫折和抗壓能力。

3、為及早適應社會,同時做好職業規劃

大學期間做好職業規劃的意義在於,充分發揮個人價值的同時,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讓個人能力和崗位充分匹配,使之走出校門後快速地進入到職場角色中。

在制定職業規劃的時候,有幾個因素是我們需要考慮的:個人定位,為職業確定做好準備,包括職場需要的專業技能和一起其他技能(包括ppt、演講表達、寫字等等)。

大學生活是人一生中最為精彩的時光,也是個人成長的**階段,好好規劃這四年,才能收穫一個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

大學生應該怎麼充實自己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四的學生,馬上就要進入社會了,看到你的問題感覺真的應該給你說些什麼,不要荒廢了四年的大學生活。

大學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除了要認真學習把學習成績提上去外就是要積極的參加各種學校的,班級的,社會上的活動,充實自己的課餘生活。

班級活動。如果可以最好可以當班幹部,班幹部真的很鍛鍊人的能力,千萬不要認為那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在你當班幹部的時候,就會負責許多活動,為了做好這些活動你就會積極努力的準備,最後無形中就提高了自己的組織能力。

社團活動。參加社團活動不能盲目,要選擇真正對自己有益的。最好能去學生會,很鍛鍊人的地方。平時也可以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比賽,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你就會收穫很多。

社會活動。只要你細心就能發現社會上有許多供大學生選擇的兼職工作,志願者工作等等。可以利用自己的寒暑假找份兼職,既能賺錢還能積攢社會經驗,何樂而不為呢。

但一定要謹防中介和**,自己要提高警惕。最好是同學或熟人介紹的。

我已經大四了,這兩天正在忙著找工作,就發現豐富的社會實踐經驗是多麼的重要。只有你拿出了具體的例項,用人單位才可能重視你,才有可能選你,如果你只是簡單的說你有多麼的負責多麼強的能力那就真的太蒼白無力了。所以趕緊抓緊時間積攢社會經驗,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

加油哦~~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好好學習學好專業知識,業餘可以參加社會實踐,有助於你以後的工作。多讀書,給自己設定一個小目標,比如將雅思考到7分,保持所有科目平均成績85分以上,之後你會發現你無形中有了出國的機會。在課餘時間可以參加一些社團來鍛鍊自己,還可以多去圖書館學習,增加自己的學識。多和周圍的人交流,然後才能發現自己究竟適合...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想聽課就早早趕到教室,手機放到一邊認真聽講 想睡覺就被子一蓋,睡到天昏地暗 覺得日子太閒就加一兩個感興趣的社團 想要認識更多的人就報名參加學生組織 週末閒暇時間揹著包四處遊蕩 有開心事叫上三五好友ktv通宵狂歡 有傷心事也有人願意陪你喝個爛醉 無論在別人眼裡你是多麼的吊兒郎當,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真正...

大學生活怎樣過最充實,怎樣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呢?

擁有一場屬於大學的戀愛.那是比不可少的.大學的活動很多.只要你願意去參加.會讓你感到無盡的快樂的.我上大學一年了.雖然寢室的事情讓我很頭疼.一定要跟寢室的同學好好相處阿.也會很快樂的.一個是自己努力學習,儘量爭取 參加一些學生會或班幹部的工作,這是一個方向。另一個就回是爭取在讀書的期間答儘量多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