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領導總是偏袒和縱容同事

2021-07-23 21:52:21 字數 4779 閱讀 1325

1樓:迷途羔羊

在職場中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情況,就是在每個團隊裡領導對待每個人的態度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很受領導重用甚至可以說偏袒,有的人會被領導排擠,對於被排擠,我們十個有九個會對領導和偏袒的同事有意見。但關於這一點易觀職場有話說。

有幾個觀點你要記得,雖然並一定合理,但存在就是合理。

一、人跟人是有緣分的

領導也是人,吃五穀雜糧有七情六慾。所以他也逃不掉人的天性,會有喜好。事實上,人跟人真的有緣分,這個無法用科學來解釋,雖然也有用情緒管理的結果,但有些人註定可能會一見如故,或者天長日久有情感歸宿。

所以領導會相對喜歡 某個同事,而對另一些同事不感冒,這是正常反應。

只不過,成熟而有能力的人大都是管理情緒的好手,他們很清楚要怎麼均衡每個人的關係,這也是高情商的表現吧。所以,從這一點來說,只能遺憾你跟領導不是一類人,比如價值觀、興趣愛好、為人處理等等,你要學著去接受這樣的事實,存在就是合理的。

二、領導偏袒同事的原因是?

一個成熟而成功的領導是很少犯不公平的低階錯誤的。如果他犯,應該是他有什麼原因縱使他接受這種錯誤,比如:這個同事是關係戶,是自己或者其它領導的親朋好友等等,偏袒是不得已或者有所求?

又或者同事是個美女,領導有企圖?再或者是你所不知道的一些內情?

比如我在做顧問的一家東莞的民企,辦公室有個文員就是個孤兒,平常逢年過節老闆都是邀請她去家裡吃飯,平常也多有關照,企業也有不少不知情的人私下議論紛紛。我曾經問過老闆,老闆直接一句話「哪那麼多時間對付這樣的八卦,再說,哪個孤兒願意讓人知道她的身世來可憐她」。

舉這個例子是想告訴你,萬事並不見得是我們表面上看的那樣。也許有你不知道的冰山一角。而無論哪個原因,不影響你的前提下,多些寬容的心態去看待這樣的事情。

畢竟你是不被偏袒的一個,若你是被偏袒的一個,你還會抱怨領導為人不公嗎?比如你是某局長的公子,某處長的千金,在被父輩人脈關照的圈子裡,會說「no"嗎?多少人想成為那個被關照的人呢。

你只是角色不同而有不同感覺。

三、努力成為被領導偏袒的人

如果領導喜歡別的同事,偏袒別的同事並不是上述原因,而可能是你和他的交往出了矛盾,那你就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是**導致你和領導成不了一路人?就像妃子爭寵一樣,找原因想對策。畢竟跟領導一條心,你工作起來才能事半功倍。

1、如果分析最後結果是領導個性太強、人品有問題,而且你短期內是無法改變(比如換部門、跑專案組),長期下去對你的職場不利,領導位置又穩,別指望他會被下課,忍無可忍就辭職吧,畢竟世界上的領導可不是隻有他一個。你在這個領導這裡不待見,可能在別的領導這裡反而是紅人。

2、如果分析最後結果是你自己的問題,比如能力弱、業務不強,在工作上沒辦法幫領導反而是團隊的拖累,或者性格爆、容易較真,當面頂撞領導,不給領導面子,不僅跟領導可能跟同事都有不少矛盾。那你要及時改變自己,讓自己承擔起相應責任起來,努力讓自己成為領導想偏袒的人。

3、還有一種情況可能是跟領導有過節,也許有意也許無意,前面說了,領導也是人,得罪了領導,不給你小鞋穿應已經很不錯了,還要抱怨領導沒有偏袒你?如果是這一種,建議找個合適的機會,推心置腹跟領導交流一下,該解釋解釋該道歉道歉。一般來說,領導的格局還是比一般人要大,只要說開了,應該是有效果的。

四、哪個企業都會維護領導的權威

不管如何,在職場上為了管理,哪個企業都會維護領導的權威,哪怕暫時知道領導不對,只要不離譜沒有觸碰底線,都是先立威再秋後算帳。所以你不要成為那個犧牲品,如果領導的偏袒過於沒理,相信不僅你一個看到,別的同事也會看到,而你要不要做出頭的那個鳥呢?自己評價。

如果你只看著你領導的缺點,那麼你工作必將終日鬱悶不快樂,和領導翻臉不是上策。你眼中的不公,也許是公認公平的呢。如果你沒有更好的去處,如果你沒有明顯重大對公司有益的理由去捍動你的領導,如果你的領導偏袒並不過份,為了你好,調整自己的心態是上策。

五、秀出你的肌肉

如果領導總是偏袒同事而排擠你,久而久之,不僅領導會找你茬,甚至同事也會來湊這個熱鬧。因為欺軟怕硬是每個人的特徵,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個道理在職場中尤為重要。

這個時候,你要適當的展現自己的「肌肉」:展現你的能力,展示你的資本,當你表露出自己強勢的一面後,同事和領導不僅不會欺負你,甚至很敬重你,領導會因為忌憚而轉向拉攏你。看看現在的大國比拼,各種軍事演習、航空母艦,就是赤裸裸的秀」肌肉「,咱們也學學。

只要自己有料,不會輕易的被人欺負或者壓迫,領導偏袒也影響不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很普遍。再一個小小的公司裡。領導會偏袒和縱容一些同事這同事都是很會來事,而且會察言觀色,懂得領導的心思。

會抓住心理?是抓住好聽的話來恭敬領導,領導呢?也會從中體會到這個員工對他很貼心,有些祕密,他透露給領導,很婉轉的透露了給領導,有的時候會把你出賣,你一定要小心這樣的同事,無論做事,都要在他面前小心加小心。

所以這種事情太多了,再一個單位能夠得到升職是這種人。而且你不是不受了領導待見,是因為你多幹了活,但是你不會在老闆面前表現自己,也不會出賣同事。真正的做事,但是同事就會時不時的在領導面前打你的小報告,但是他不會直接去詆譭你,但是他有些話裡話外就可以把你出賣了,所以你在這樣的人面前一定要小心,因為每個單位都會有這種狀況,有些人特別的會來事兒,就是指這種這種人。

而領導呢也是人,他也不是神,他掌握的資訊呢很有限,在同事當中他會抓住某些人的弱點,來了解另一人的事情,所以他在察言觀色,

也在誘導一些同事,所以有些人不明真相。想要達到什麼目的?所以就有把話說的嗯有些……?

其實與這樣的同事保持距離,但是還不能得罪他。因為他會話裡話外的在領導們面前擠兌你,如果你叫他抓住了小錯誤,那麼他也會在領導面前詆譭你。所以在工作當中要懂得怎樣相處,與這樣同事相處,和於一些很認真做事的同事相處都要有一個自己的認知的程度。

3樓:老許願

前幾天看電視,一位將軍手下的士兵對他說:有些人是靠實力,有些人靠關係,而像我靠的是溜鬚拍馬,惹得哪位將領哈哈大笑,竟然還回到:我就喜歡你這種人啊!來喝酒。

看完之後,不由得想起了現在所處的公司員工與領導的關係,處在領導的位置上,如果你頭腦保持清醒,一切以公司利益為主,個人感情放在一邊,那麼你注重的就是個人實力,反之則不能。

上面說到,領導偏袒和自己關係好的同事,那麼無非有三種情況:

第一、實力征服一切

領導看中你同事的能力,而事實他的能力也在你們當中出類拔萃,做事積極,效率高,執行力強,那麼,好勝的領導一般都會選擇這樣的員工,能夠為公司,為自己創造出價值,這樣的人在多數公司是存在的吧!

第二、裙帶關係打垮你

一般這樣的人就是為了為自己拉幫結派,明明能力不夠,可是人家關係就在**,你能說什麼呢?為了出氣和領導反目成仇,對個人來說不是一件好事,那麼只能忍氣吞聲,繼續努力啊!

第三、溜鬚拍馬是行家

這種人在歷史上是活的最久的人,古代帝王之家都會出現一些溜鬚拍馬、阿諛奉承之輩,他們不僅能夠活的久,還能夠活的開心,將忠將賢臣玩弄於股掌之間,所以這樣的人才是一個國家、一個公司的害蟲,但是無論你怎麼說,這樣的人才能討的領導歡心,在這方面,這類人是行家啊!

縱觀歷史長河的發展,一個公司,一個國家,無非就是這三種人,領導偏袒他沒錯,但是我覺得賺錢生存才是這輩子最重要的事,只要不違背原則,能夠更好的生存才是活著的最大意義啊!

心態好,才能活的好!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4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第一,偏袒有關係、有背景的員工。

現實中,員工的不同背景、不同的社會關係,對領導在處理員工之間的利益衝突時會產生影響。比如在下級的提拔和使用上,儘管無背景的一方能力要強些,領導還是會偏向有背景、有後臺的一方。

當同事間產生利益衝突和競爭時,領導手裡掌握著裁判權,很多領導通常會把天平的砝碼偏向於有關係、有背景的人。比如,那些有背景、有關係的員工,若有幕後人願意出面說情,領導樂得意做人情。

第二, 偏袒與自己感情親近的員工。

一般說來,越是與領導感情親近的員工,在利益和機會衝突中越佔上風,而與領導感情「一般化」或「邊緣化」的下級,就越是佔下風。

比如,當同事之間出現利益衝突和機會衝突時,領導的裁判「砝碼」就會自覺不自覺地偏向自己感情較為密切的一方。

在現實中,如果其他條件大體相當,提職、晉升等機會常常首先屬於那些與領導關係最密切的人。

第三,偏袒更有資歷的員工

當有「美差」時,領導想到的往往是更有資歷的員工,如果遇到了誰也不願乾的「苦差」,領導通常會把它安排給沒有什麼資歷的員工。

當同事之間發生利益衝突和機會衝突時,領導往往根據資歷的深淺作出判斷和決定,在領導的心目中,資歷較深的人,往往分量較重,資歷淺的員工分量則較輕。

當對下級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績作出評價時,對資歷淺的下級的評價往往低於他應得到的肯定和尊重,而對資歷深的下級的肯定和尊重則常常高於他所應得到的肯定和尊重,儘管他們的實際工作能力和工作實績不相上下。

5樓:小枝說說

職場遭遇不公平,領導老愛偏袒同事怎麼辦?這個妙招,你沒想到吧!

6樓:訾鳳憶槿

如果說一個領導總是偏袒和縱容你的同事,那麼就說明你的同事可能有不一樣的地方,有可能是他能力卓越,所以領導不得不重用,也可能是對方有人脈關係網,那麼領導肯定要給予關照的。

7樓:

你好,領導總是偏袒和縱容,同時,那肯定是有他的原因的,證明你的這位同事是很有能力,也很優秀,很有才華,所以受領導的重視

8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總是偏袒和縱容同事,一是和同事存在著一定的利益關係,二是想讓同事不能清醒地認清自己,犯更大的錯誤,當領導有了足夠的把柄之後,時間長了就會出現很多沒有完成的事情,在領導要求同事交任務時,也就是收拾同事的時候。

9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如果是漂亮的女同事,說明領導說不定與她有一腿,如果是男同事,說明你的能力比較強已經威脅領導定位了。所以領導借別的同事之手打擊排斥你。

和男領導曖昧,我想斷了,他為什麼當著同事們故意等我下班

親熱稱抄呼法 稱呼,常襲常是兩人感情的傳bai導器,每對戀人都希望從對du方那裡聽到zhi對自己的愛稱 暱稱或其 dao他親熱的稱呼。簡單的一句稱呼,它是度量人際關係遠近的一把尺子。異性間的愛情關係是人類最自然 最密切的關係。戀人間的稱呼能反映出兩人世界的微妙關係。首先,稱呼的變化標誌著 愛情濃度 ...

和同事一起吃飯是什麼意思,和領導同事一起吃飯都說些什麼敬酒的話

你確定他是你男朋友?那他還真不懂事,情人節跟女朋友吃飯還帶個電燈泡,要是其他時間也就算了,我也替你覺得生氣。還有那女同事也真不識趣,要是我都羞死了。和領導同事一起吃飯都說些什麼敬酒的話 1 激動的心,復顫抖的手,制我給領導敬杯酒,領導不喝嫌我醜。2 四季平安祝福你,四方來財四杯酒。3 人在江湖走,哪...

男領導喜歡我,他和另男同事鬧著玩,為什麼見了我就不鬧了

這可不一定,這種情況下原因很多,不要自作多情。想給你做做表面工作嘛!這叫很注重,他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正常!你的男領導和你的男同事都想搞你,他們是競爭關係,自然會不開心,還什麼為什麼?他想跟你 應為他怕你吃醋,怕你把他當同性戀。就這麼簡單吧。注重形象吧,因為喜歡你所以想給你留個好印象。怕你知道他是雙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