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蘭可以水培嗎,可以直接用水養的蘭花?

2021-07-23 23:27:08 字數 1828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墨蘭不可以水培。不僅墨蘭不能水培,蘭科植物都不能水培。

蘭科植物的根與大部分植物的根不同。普通植物的根會吸收水和各種物質,然後輸送到植株內進行光合作用,合成的營養物質支撐植物的生長髮育。蘭科植物的根屬於共生根,它的肉質根提供了一個供真菌生活的場所,真菌則利用蘭花吸收的水和各種物質,通過呼吸作用得到養分,蘭花與真菌分享這些營養。

在這個過程中蘭花的根系對於氧氣的消耗極大,對土壤的透氣性和利水能力要求極高。水培時根系泡在水裡,肉質根得不到充足的氧氣**,裡面的真菌就會很快死亡,根系也會腐爛,留下一根髓和空空的一張根皮,蘭花就會因得不到營養**而死亡。

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

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生於海拔300-2000米的林下、灌木林中或溪谷旁溼潤但排水良好的廕庇處。喜陰而忌強光。喜溫暖而忌嚴寒。

喜溼而忌燥。多生長於向陽、雨水充沛密林間,其光合作用的光補償點,約為春季晨光之半,光的飽和點約為夏季中午光強的10﹪-15﹪。

2樓:匿名使用者

墨蘭當然可以進行水培培育。我們培育的文心蘭:

3樓:duende惡魔

墨蘭(學名:cymbidium sinense (jackson ex andr.)willd.

):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可以直接用水養的蘭花?

蘭花能在水中養嗎

4樓:文子

蘭花可以水培,首先將土培植株取出,然後整理根系後進行分株。處理好的小苗需要浸泡消毒,防止出現病蟲危害。將植株插入容器中,注意根系微微碰到水面即可。

等長出新根後可以在水中加營養液,一週換水一次即可。

蘭花可淋小雨,但要避黴雨、陣雨或連續下雨。在黴雨季節,特別要做好防雨工作。自6月下旬至9月中旬,常有陣雨。

如下雨時間短,而雨量又小,在傍晚應多澆水,使盆內熱氣排出,否則會使蘭花損傷,甚至爛根枯死。

如果陣雨後接著又出太陽,需及時蔽蔭,以免地上熱氣上升影響蘭花生長。雨水多的季節,正值蘭花抽生葉芽的階段,如盆土太溫會引起葉芽生長不好或招致病害。此時,可撒少量草木灰,以調節盆土溼度。

5樓:南寧流浪貓

蘭花可以水培。有大量的成功例子。但是注意兩點:

1、根不能全部泡在水裡。最好只是少數根的根尖部位泡在水裡。懸空的根完全可以吸收水蒸氣。

2、水培的蘭花很難出好狀態。至少我目前看到的如此。不會比採用傳統植料種植的容易出狀態。

哪些蘭花可以直接用水養

6樓:無名的魔魚

沒有一種陸生花會直接用水養,都是經過一些步驟,才能改為水培。網上應該有去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水培液兌好放置,把蘭花根貼近水面架空養殖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應將蘭根儘量保證在瓶內空間,而且水氣保證能充分讓蘭根吸收。

多肉植物是用水養的嗎,多肉植物可以水培嗎

大多數多肉都不能水樣,只有極少部分可以水樣,但是都不建議水樣,營養不充足,長得慢,而且多肉一般要多晒太陽的,除了玉露之外 土培 喜光的植物,很少澆水。分的科目比較多 根據不同的品種和季節,適度澆水就可以 不是!看植物的種類看光照,不適合加太多水 多肉植物可以水培嗎 可以的,不過多肉植物水培的准入門檻...

聽說多肉可以水培,沒有根的多肉也可以用水培來發根嗎

你這個根本沒有根。那個是莖部 如果你想要水培,只能隔水 就是水不能沾 到莖的部分 只能讓根的一點毛細沾點水 而且還得保證通風不能悶熱 不然春天容易發黴,夏天容易黑腐 多肉也可以水培,教你如何水培多肉?多肉 水培生根?多肉一般很好成活,直接插到土裡就可以成活。景天的沒試過,我用的是玉露,用可樂瓶弄得,...

盆栽的墨蘭能讓雨淋嗎,下雨天墨蘭可以放在室外淋雨嗎

沒問題。不過盆栽透氣性不好,不要連續長時間淋雨。能,山裡不也淋了麼?但沒必要故意去淋,盆環境不比自然環境 下雨天墨蘭可以放在室外淋雨嗎 下雨天墨蘭可以放在室外淋雨,但要注意時間和溫度。1 墨蘭的原產地偏南方,它的耐寒能力與春蘭蕙蘭完全不在一個層面。如果用養蕙蘭的方法養墨蘭,基本過不了冬天,建議避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