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檳榔會對人體有害嗎?拜託各位了3Q

2021-07-24 06:12:35 字數 2934 閱讀 2710

1樓:手機使用者

檳榔的害處 根據醫學上的統計,嚼食檳榔與口腔癌有密切的關係。例如: 1.

臺灣的口腔癌患者80%以上有嚼食檳榔的習慣。 2.口腔癌的發生率因近年來嚼食檳榔人口的增加而逐年上升。

3.嚼食檳榔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20倍。 由此可見,嚼檳榔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

其次,亂吐檳榔汁與殘渣,不僅會影響市容,且有礙觀瞻,有些不肖的檳榔業者,常用盡各種花招來招攬客人,尤其是『檳榔西施』到處可見,對於兒童們的身心健康與社會的善良風俗,都有不良的影響。 再者,由於販賣檳榔的利潤很高,有些人就在並不適合種植檳榔的山坡地大肆種植,而造成水土流失,當颱風來時,很容易產生土石流,造**民生命與財產的損失。 (一)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據調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檳榔的習慣。 (二)嚴重之健康危害: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脣角。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

其新增的「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

(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

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牙床動搖。 檳榔的危害 嚼食檳榔的人口急劇的在成長,估計已超過260萬人臺灣;嚼食檳榔者之平均年齡層亦有逐漸下降之趨勢;而嚼食檳榔之普遍性也從低社會經濟地位和勞動階級人口,擴充套件到白領階級高知識分子。檳榔為「紅脣族」的最愛,農民眼中的「綠色**」,但它卻是臺灣人民健康和水資源的最大殺手。

根據統計臺灣5萬多公頃的檳榔園(相當2個臺北市大),除每年造成水資源損失約40億公噸及嚴重破壞林地外,國人一年花費在吃檳榔的金額更高達900多億,相當於半條高速公路之造價,相當驚人。更可怕的是它的致癌和促癌作用,更使得國人之口腔癌,躍升為十大癌症死亡原因之列。因此如何推動檳榔防治工作,減少國人嚼食檳榔之嗜好,亦成為衛生單位的工作重點之一。

.生理的危害:除可能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外,食用過量會產生中毒症狀,輕則興奮、眼神呆滯、全身發抖、走路不穩、行為怪異或粗暴;重則導致急性精神病,包括聽幻、自我膨脹、被迫狂想、譫妄亂神等。 .經濟的危害:

隨地吐檳榔汁,會被取締罰鍰;食用檳榔價錢昂貴,增加支出負擔;醫療費用。 .社交的危害:吃久了,牙齒變黑、嘴巴變紅,外觀相當**。

.環境的汙染:隨地吐檳榔汁不但汙染環境有礙觀瞻,吐出檳榔汁中的細菌會隨風飄散,吸入大眾的肺裡。 .水土保持:

由於檳榔樹屬淺根性,大量面積種植,會嚴重破壞水土保持。

2樓:我妻

有 當然有害了

記得采納啊

經常吃食用檳榔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3樓:閁錒1901麼

第一,可

復以禦寒。第制二,可以

驅蟲,止咳化痰,消食醒酒,提高神經興奮,短期**抑鬱症。第三,鍛鍊咀嚼肌。第四,拉風(勉強的說…)壞處是長期食用導致牙齒變黑(可逆性),檳榔含有的生物鹼可致癌,以口腔癌為首,孕婦食用可導致流產,無成癮性,戒不掉的那屬於習慣性…俺從小嚼了好幾年,後來去東北讀書,那裡沒這個銷售,幾年裡並未出現戒斷症狀

吃多了味精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拜託各位了 3q

4樓:匿名使用者

味素,化學成分為穀氨酸鈉。味精是食品增鮮劑,最初是從海藻中提取製備,現均為工業合成品。 毒性:

大量研究資料表明,常規食用量對人體無害。 中毒表現:部分西方人在進食富含味精的食物2小時內,出現頭痛,面紅,多汗,面部壓迫或腫脹,口部或口周麻木、胃部燒灼感及胸痛等症狀。

此現象多出現在中餐用餐後,因此有些西方人將此現象稱為「中國餐館綜合徵」,但此現象和進食味精的關係至今未能證實。 緊急處理:誤服過量味精後勿須特殊處理。

出現「中國餐館綜合徵」者也可口服維生素b6,每天50毫克。 中毒預防:可以放心食用味精,但不要使用量過大,一般每天每人食用量不要超過20克。

味精是一種增鮮味的調料,炒菜、做餡、拌冷盤、做湯等都可用。 味精對人體沒有直接的營養價值,但它能增加食品的鮮味,引起人們食慾,有助於提高人體對食物的消化率。另外,味精中的主要成分穀氨酸鈉還具有**慢性肝炎、肝昏迷、神經衰弱、癲癇病、胃酸缺乏等病的作用。

味精雖能提鮮,但如使用方法不當,就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1.拌冷盤使用晶體味精時,應先用少量熱水化開,然後再澆到冷盤上,效果較好(因味精在45℃時才能發揮作用)。如果用晶體直接拌冷盤,不易拌均勻,影響味精的提鮮作用。 2.味精使用時應掌握好用量,並不是多多益善。

它的水稀釋度是3000倍,人對味精的味覺感為0.033%,在使用時,以1500倍左右為適宜。如投放量過多,會使菜中產生似成非成,似澀非澀的怪味,造成相反的效果。世界衛生組織建議:

嬰兒食品暫不用味精;**每人每天味精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 3.味精在常溫下不易溶解,在 70 c~ 90 c時溶解最好,鮮味最足,超過100c時味精就被水蒸氣揮發,超過130c時,即變質為焦穀氨酸鈉,不但沒有鮮味,還會產生毒性。對燉、燒、煮、熬、蒸的菜,不宜過早放味精,要在將出鍋時放入。

4.在含有鹼性的原料中不宜使用味精,回味精遇鹼會化合成穀氨酸二鈉,會產生氨水臭味。

喜歡吃檳榔對身體有好處嗎?拜託各位了 3q

5樓:小逸紗布

我認為沒有好處,檳榔太容易是臉部抽筋了~~

經常吃夜宵而且吃的很飽對身體有害嗎?拜託各位大神

晚上吃宵夜不是個bai好習慣,du 而吃得很飽還會影響身 zhi體健康。1人體的新陳dao代謝回從凌晨4點開始加速,在答下午16點達到高峰,因此人體在這期間必須得到營養的補充,但從下午16點開始到凌晨4點為止,人體的新陳代謝逐漸下降,所以晚餐要少食且素食。2大量進食宵夜,增加腸胃的負擔還會影響睡眠,...

如果經常吃麥片,會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經常喝麥片的人,身體會很健康,體質會很好,跟我似的,我就經常喝麥片,特別的好。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 含有的鈣 磷 鐵 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 促進傷口癒合 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 糖尿病 浮腫 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

經常接觸聚苯乙烯樹脂,會對人體有害嗎

經常接觸聚苯 乙烯樹脂,會對人體有害。相對密度 1.047溶解性 insoluble上游原料專 苯乙烯 下游產品 tpr粒料 屬浸漬聚苯乙烯 可發性聚苯乙烯 塑料製品 聚苯乙烯薄膜 聚苯乙烯薄膜 消靜電 聚苯乙烯板 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丙烯腈 丁二烯 苯乙烯板 防腐塗料產品描述 生產方法 本產品由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