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夜宵而且吃的很飽對身體有害嗎?拜託各位大神

2021-05-15 16:40:32 字數 5152 閱讀 7853

1樓:放假吧

晚上吃宵夜不是個bai好習慣,du

而吃得很飽還會影響身

zhi體健康。1人體的新陳dao代謝回從凌晨4點開始加速,在答下午16點達到高峰,因此人體在這期間必須得到營養的補充,但從下午16點開始到凌晨4點為止,人體的新陳代謝逐漸下降,所以晚餐要少食且素食。2大量進食宵夜,增加腸胃的負擔還會影響睡眠,所謂:

胃不和則寢不安,就是這個道理。3如果在晚餐後又大量進食宵夜,那麼血液就會集中到消化系統,因此心腦肺腎肌肉等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的狀態,又由於夜間的迷走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心率很慢,因此使心臟處於缺血狀態,就會造成心肌缺血而猝死,為了你的健康請慢慢改掉這個壞習慣。採納哦

2樓:公伯司有

肯定有害。別吃那麼多,會胖的

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一弦一柱

一、容易形成結石。人體的排鈣高峰期在進餐後的4~5小時,若吃宵夜,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會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

使尿液中的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晶體,久而久之就會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二、營養難消耗。人們往往選擇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物作為宵夜,這些食物雖然營養豐富,但如何消化卻是個難題。

這些食物會使尿液中的鈣增加,除了會降低體內的鈣貯存量,誘發青少年近視和中老年骨質疏鬆症,還會提高患尿道結石的可能性;若再加上飲酒,更容易誘發酒精性脂肪肝。

三、增加膽固醇。若宵夜吃的多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的血脂突然升高。

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維持高脂肪含量,若此時又進食太多,或是頻繁、屢次進食,將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

此外,一旦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會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的誘因。

四、誘發失眠。晚上宵夜吃得過飽,會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及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誘發失眠。

4樓:生活小寶典

經常吃夜宵,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5樓:無辜的孩子

1、人吃夜宵非常的容易形成結石。人體的排鈣高峰期在進餐後的4到5個小時,如果吃宵夜,到了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體已**入睡,人的尿液會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久而久之就會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2、吃夜宵非常容易增加膽固醇。若宵夜吃的多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的血脂變高或是頻繁、屢次進食,將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會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的誘因。

3、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6樓:叫我小雨嗯哼

吃夜宵有以下幾種危害:

1、放棄晚飯

長期吃夜宵的人,會不在乎晚飯的攝入量。心理上覺得,反正餓了可以吃點夜宵,也就不會按照正常的食量吃晚飯。這對身體的危害非常明顯,午飯一般是11:

00-13:00之間,晚上18:00胃已經空了,這時候如果吃一點晚飯是不夠滿足身體需求的。

2、肥胖

有時候會因為好吃的東西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晚飯吃好了,間隔兩個小時又想吃好吃的,吃多了消化不動,會造成營養過剩,長期下去就會變胖了。

3、胃負擔

宵夜的種類很多,常見的炒麵、燒烤、甜食,這些食物都是高蛋白,高脂肪的,吃的過多很難消化。還可能會引起腸胃疾病,嚴重會胃痛、腸胃炎等消化問題。

4、睡不著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老話說的是吃完飯不要坐著,要走路來幫助食物消化。夜宵的時間比較晚,吃完來不及運動就要到睡覺的時間了。

吃得過飽胃鼓脹,躺下來翻來覆去的睡不好,很容易失眠。

7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1:消化不良,引發胃腸道疾病

晚上吃夜宵,特別是睡前吃夜宵,會導致胃腸道得不到充足的訊息,連你的睡覺時間都在工作,這給腸胃帶來的負擔是很大的。

危害2:容易導致肥胖

到了夜晚,人體新陳代謝率會下降,消耗的能量較少,多餘的能量就會變成脂肪存貯起來,體重飆升更加明顯。

危害3:拔高血脂,膽固醇

如果是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的宵夜,那這個時候帶來的危害將更加巨大。體內血脂會有瞬間增高的現象,隨著食物脂肪和膽固醇攝入的增多,我們的肝臟會合成更多低密度脂蛋白和膽固醇,從而引發高脂血症,增加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冠心病的風險。

危害4:造成失眠現象

由於突然的能量攝入,體內的器官無法休息必須繼續工作,會導致大腦的興奮度增強,從而徹夜難眠。

總而言之,夜宵是額外多出來的一餐,這一餐難免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腸道消化酶消化腺長期超負荷工作,很快就會出現疲勞和功能障礙,這是千萬年生物機體進化的結果,所以就別用那種「只要我養成習慣,身體自然就會適應」的悖論騙自己了。

8樓:

第一、經常吃夜宵,吃得太飽,胃部得不到休息,晚上睡覺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進一步影響休息,影響到胃部的營養吸收。也會影響到身心健康,經過一天不辭的辛苦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不休息。

各方面的抵抗力會有所下降的。

第二、經常吃夜宵,加重腸胃的負擔。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從而導致肥胖,身材變型。增加體重,肚子容易變大,變大就不好了。

有些不怎麼喝酒的,肚子容易大的,又不是啤酒肚咧,是過度肥胖造成的,有些人為什麼無端端就的胖了呢,而且平時吃得又少,這就是夜晚進食太飽,要不就沒有好好注意休息,內分泌失調,消化系統形成的。所以夜晚沒必要就不要進食了,晚上真的要吃的話,吃一些清淡一些食物。

第三、過度肥胖,正是心腦疾病來臨,等慢性疾病,夜宵就不要經常吃了,有時候吃夜宵,吃飽了。就回去睡覺了,什麼也沒消化掉,對自已身體不好,造成血液充足,血液黏度過高。也會導致高血壓的疾病的。

當心吃得過飽哦。

第四、夜宵其實真的沒必要吃,因為晚上身體各個方面逐漸進去休息狀態,宵夜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膩。會造成胃漲,胃黏膜不能新生,長期下去容易得胃痛的。

第五、長期熬夜超過一兩點才睡覺,差不多都是上班族或者學生,長期吃熬夜宵夜,人的免疫系統會下降,疾病容易入侵。比較容易生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吃夜宵對身體的危害如下:

1、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夜宵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便瀦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2、夜宵都吃得比較好,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暴露出另一個問題,即這些攝入的營養如何代謝。據科學研究報告,一般人在吃夜宵時往往吃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會使尿中的鈣量增加,一方面降低了體內的鈣儲存,誘發兒童佝僂病、

青少年近視和中老年骨質疏鬆症,另一方面尿中鈣濃度高,罹患尿路結石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提高。另外,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後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症。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與「酒精性脂肪肝」結緣。

3、喜歡經常吃夜宵,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間進食太多,或頻繁、屢次進食,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並且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

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起來(包括**動脈),也成為動脈粥樣便化和冠心病、陽痿的誘因之一。同時,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10樓:叫我不矜持

危害一: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夜宵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

已**入睡,尿液便瀦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 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危害二 :夜宵都吃得比較好,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暴露出另一個問題,即營養如何消

耗。據科學研究報告,在吃夜宵時往往吃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會使尿中的鈣量 增加,一方面降低了體內的鈣貯存,誘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和中老年骨質疏鬆症,另 一方面尿中鈣濃度高,罹患尿路結石病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提高。況且,攝入蛋白質過多,人 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 症。

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與「酒精性脂肪肝」結緣。

危害三: 經常喜歡吃夜宵,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

突然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間進食太多,或頻繁、屢次進食,會 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並且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運載過多的膽 固醇到動脈壁堆積起來(包括**動脈),也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陽痿的誘因之 一。

同時,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 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危害四: 夜宵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

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它部位,誘發失眠。

因此,想擁有健康最好的方法是不吃夜宵或少吃夜宵。如果晚上確實需要補充營養,最

佳選擇是碳水化合物,即澱粉和糖類。因為這類食品會間接地改善腦的化學反應,令身體分 泌胰島素,從而發揮鎮靜安神作用,對失眠者尤為有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提醒:想擁有健康最好的方法是不吃夜宵或少吃夜宵。如果晚上確實需要補充營養,最佳選擇是碳水化合物,即澱粉和糖類。

易得結石: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吃夜宵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便瀦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易得脂肪肝:在吃夜宵時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症。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與「酒精性脂肪肝」結緣。

易得糖尿病:夜間進食太多,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並且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起來(包括**動脈),也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陽痿的誘因之一。

同時,因為長期吃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

誘發失眠:吃夜宵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誘發失眠。

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桅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一 容易形成結石。人體的排鈣高峰期在進餐後的4 5小時,若吃宵夜,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 入睡,尿液會滯留在輸尿管 膀胱 尿道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使尿液中的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晶體,久而久之就會逐漸擴大形成結石。二 營養難消耗。人們往往選擇大量的肉 蛋 奶等高蛋白食物作為宵夜,這些食物雖...

吃夜宵對身體有影響嘛 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想擁有健康最好的方法是不吃夜宵或少吃夜宵。如果晚上確實需要補充營養,最佳選擇是碳水化合物,即澱粉和糖類。多吃夜宵對胃不好,還容易引起肥胖 糖尿病等多種疾病。所以,這是一種不良飲食習慣,如果臨睡前吃夜宵的話,就會影 響生長激素的分泌,繼而有可能影響到身體的長高 在晚上經常吃夜宵要當心引發膽分泌異常而引...

經常吃外賣對身體的危害,經常吃外賣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1.外賣的食品衛生條件不一定都符合標準,用的油也都是反覆使用的,不安全,甚至地溝油。2.外賣的泡沫盒是用 來的廢舊物製造的,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3.外賣營養不全,口味還很重,長期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口腔潰瘍 牙痛 痰多 腹脹 及煩躁等症狀。4.有很多黑作坊,衛生條件極差。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