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媽的頸椎找不到合適的方法治療,怎麼辦

2021-07-24 09:52:13 字數 1848 閱讀 5942

1樓:老張家膏藥

你好:頸椎病是頸椎的慢性退行病變,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藥無法消除無菌性炎症,鍼灸按摩只能暫時的緩解症狀,而不能治病,這類病建議採用中醫保守**法**,建議你採用中醫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 硬板床,保持生理曲度,注意保暖防寒。

祝早日**!

2樓:墨貞韻

你好。頸椎病大致有頸椎骨質增生、正常曲度變異和頸椎間盤突出。你這主要是由於頸椎退行性病變而壓迫神經(硬膜囊)使區域性代謝迴圈受阻所引起的。

還要看具體壓迫什麼神經。通常可以分為以頸部症狀為主的頸型、神經根受累出現上肢症狀的神經根型、四肢運動和感覺障礙的脊髓型、椎動脈受壓引起椎動脈周圍交感神經刺激症狀的椎動脈型和壓迫食管有吞嚥不適或困難的食管型。不知道你的症狀具體是什麼。

其主要反應是疼痛、頭暈、嘔吐、手麻、失眠、反射性疼痛等。若不抓緊**,病情進一步發展,還可能導致無規律性流涕,視力下降,面癱或上肢肌肉萎縮等嚴重後果。

這類疾病一般以做伏案工作較多者易患。從開始的區域性炎症水腫形成積液,使患部肌體代謝障礙,到後期堆積形成增生。這一過程中醫稱之為痺症,痺也就是不通暢之意。

建議可採用 中藥透皮給藥,軟堅通絡,活血化瘀,以促進區域性的代謝機能,從而使肌體吸收和代謝已形成的增生,達到**目的。

頸椎患者平時應該注意: 1、避免和減少急性損傷,如避免抬重物…等。 2、改正不良姿勢,減少勞損,每低頭或仰頭1—2小時,需要做頸部活動,以減輕肌肉緊張度。

預防頸椎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坐姿,埋頭苦幹時,也可間斷地做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腰椎這類病很常見,找個正骨大夫看一下,他們治這個專業,估計你說的這種情況大概需要一兩百塊足夠了

這類病絕大部分根本就不需要做手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十幾年的頸椎問題,不建議你動手術,我是自己動手搞定頸椎病的,本來我也以為這回死定了,不做手術也得**一年半載,我自己動手,也就幾個月好了。我覺得最主要你要弄清頸椎哪個部位有異常。你讓你媽自己用手按壓頸椎看那塊頸椎會痛,或頸椎有肥厚或突出或腫脹的地方,我覺得頸椎主要因為因為長期保持某個姿勢頸椎軟組織微迴圈不好,缺少營養後軟組織產生無菌型炎症,使軟組織變性導致頸椎受力不均衡拉扯頸椎,這樣就使正常頸椎移位,從而壓迫神經,你媽應該是頸椎移位壓迫到神經了。

因為我不是學醫的,不知道是那根神經,但你媽應該自己可以發現頸椎哪出了問題,方法是:若是頸椎突出,就讓你媽常用手去推那塊頸椎讓他恢復正常的位置,力度自己掌握,堅持做;第二種情況:發現某塊頸椎頸椎不靈活,轉動頸椎會痛或用手可以觸控到有條狀物,這是由於頸椎軟組織有炎症粘連了,自己用手指用力按摩,將活動不靈活的頸椎讓他移動起來,當頸椎與頸椎間隙拉開時,就促進裡面的微迴圈,微迴圈加速了就給軟組織帶來營養,使軟組織恢復,炎症等就開始消失,頸椎的拉力開始恢復,頸椎拉力正常了,頸椎自然恢復到正常位置,頸椎的病症就消除了。

堅持自己把問題找出來,常按摩,活動,你應該自己可以搞定,不要動手術,我覺得自己弄最好,哪怕你找醫生他都沒有你自己瞭解**出問題清楚,最主要的是他們在給你媽**的時候不知道力度要多大,力度大了,可能會加重病情,自己按摩最大好處就是你知道該用多大力,一旦力度大了,你馬上會有感覺可以自己立即調整,這樣不容易出問題,堅持活動頸椎,也許一天兩天不會有任何效果,慢慢的你會發現症狀全部自己搞定了,我是被頸椎病害慘了,到好多大醫院,那些所謂的著名專家檢查不出來,我為此浪費十多年的時間。我永遠堅信,沒有自己搞不定的,我算是服了醫學專家了,中國的大多數醫生真的就知道腳痛醫腳。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屬一種無菌性炎症,用中醫外敷膏藥,能祛除風溼性疼痛,徹底**不再**

學歷低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學歷低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怎麼辦

學歷低難就業?這四個崗位,將改變你的看法 怎麼會,沒學歷的還能找到工作裡。那是你對工作要求高了。要是學歷低,對工作不滿意,可以自己創業。只要你能吃苦,會有一個不錯的收成。青春是本錢,加油。學網際網路技術,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現在每個人都會用電腦,離不開網路。而且趨勢大...

沒錢花麻煩的,找不到合適合適的工作,煩死了

現在這個社會沒錢真的很難生存。我是深有體會,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就先找個臨時工幹著,送外賣,送快遞。生產線上的普工都可以的,至少先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然後再幹臨時工的同時在摸索自己適合做什麼,慢慢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加油,相信你可以的。什麼叫合適的工作?哪有那麼多合適讓你選,你是萬里挑一的人才唄,別把自己...

求助各位專家 高三的我找不到出路

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呵呵 話雖如此,但是如果沒有經歷,你也不會有現在那麼多的感悟哦。時刻牢記高考時青春旅途的一個轉折點,的確很重要,但是又言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所以今後最好不要複習,只要是自己感興趣的,就努力去做吧,上大學只是成才的捷徑之一哦!不要總是感到壓力,要學會變壓力為動力。從現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