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摸擠壓腹部感覺到有硬塊 請問是什麼回事

2021-07-24 15:47:37 字數 1359 閱讀 9308

1樓:偷衛生紙的賊

擠壓腹部觸感有硬塊可以分為很多種病變,不過一般比較嚴重,以你的角度看你的腹部,右側肋骨下緣向內如果有硬塊就是肝膽疾病;左側肋骨下緣有硬塊是胰腺的問題,一般胰腺有問題的時候會很疼,所以大致排除胰腺疾病,但是也不乏會有慢性胰腺疾病,腹部中部靠左上是胃病,以及十二指腸病變,小腹部及以下肚臍周圍是大腸病變.肚臍與胯骨頭(醫學上叫做髂前上棘)連線的靠肚臍三分之一處如果有壓痛感(壓下去有一點疼,抬手的時候劇烈疼痛)就是闌尾病變,一般闌尾病變疼痛會轉移,比較麻煩. 另外是你摸不到的疼痛,就是後腰如果經常感覺痠軟疼痛就是腎臟病變.

上述任何一種器官有硬塊的病變都是很嚴重的,希望你提早去醫院檢查,要使確保你的臟器健康可以作mri 或者全身的ct掃描, 另外你說你經常腹瀉,應該化驗一下大便(新鮮大便1小時以內)看看腸道菌群是否紊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常年的老胃病了,我吃飯後,平躺,擠壓腹部就會覺得有硬塊。揉那個塊,要是能揉開,就不是什麼大事,也就是飯後積食罷了,揉開就好了。要是揉不開,,就最好去看醫生了。

我做過b超,就為我的硬塊,當時這個硬塊有壓疼。可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做b超的醫生說她也摸著了硬塊,可是沒顯示出什麼 來。後來醫生說可能是脹氣。

3樓:劉業旭

與其在這等待,不如早到醫院檢查。

4樓:

不是有石頭吧!......

摸肚子的時候感覺有硬塊,會有疼痛感是怎麼回事

5樓:

我是常年的老胃病了,我吃飯後,平躺,擠壓腹部就會覺得有硬塊。揉那個塊,要是能揉開,就不是什麼大事,也就是飯後積食罷了,揉開就好了。要是揉不開,,就最好去看醫生了。

我做過b超,就為我的硬塊,當時這個硬塊有壓疼。可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做b超的醫生說她也摸著了硬塊,可是沒顯示出什麼 來。後來醫生說可能是脹氣。

肚子擠壓有硬塊,在胸口和肚臍中間位置,揪起肚腩可感覺到硬塊,有輕微疼痛。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懷孕,肝腫大,脾腫大或其他腹部腫物。到醫院做〝b超〞。多數即可知道原因。

平躺時用手在腹部輕按有明顯的硬塊,而且還有像脈搏跳動的感覺,以前去做個b超說是無異常,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腹主動脈正常搏動,但也有可能是腹主動脈瘤,還是檢查清楚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平臥時位於臍周水平按壓可有實質**覺及搏動感,考慮是腹主動脈正常搏動,

9樓:羅絲瑪麗嬰兒

你怎麼樣了結果?我和你一樣的性質

手放在腹部能感覺到心跳,手放在肚子上能感覺到心跳,那是怎麼回事

你的應該是正常現象。因為人體有動脈沿著脊柱向下傳到雙下肢,你不信摸摸的的大腿內側也能摸到脈搏的跳動,其實那個就是動脈的跳動,你的腹部一樣也是動脈在跳動,它和你的心跳是一樣的。因為你特瘦,說句誇張的話就跟皮包骨的頭似的,那樣就很容易摸到肚子靠裡面的東西。也就是說你很容易就能摸到你腹主動脈的跳動。其實那...

請問經常感覺到憋氣是什麼原因,總是感覺到餓是什麼原因

你在長時間關窗戶後感覺呼吸不暢,這是正常人也常遇到的情況。但如果因此而經常誘發憋氣 胸悶,這多是一種功能性胸悶的表現。功能性胸悶的發生,一般多有一定的誘發因素,如在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或焦慮 生氣等,是常見的誘發因素。此時患者往往會感覺胸悶...

如果女生感覺到有個男生會注意她,能感覺到他似乎喜歡你,這是不是女生自己想多了,自作多情這根本

有時是錯覺,我是男的,有想事時向左前方看的習慣。然後就和左前方向的某位女生髮生了些誤會。所以女生最好被動一點,不然可能會發生很尷尬的誤會。現在想想活該活該我單身 一般女生都能感覺到是否有人喜歡自己。每次別人喜歡我我都能感覺到,因為他喜歡你很明顯的就會在你面前表現不一樣。應該不是自作多情,他是真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