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腫了快兩個月不消腫,怎麼回事

2021-07-24 20:18:58 字數 1060 閱讀 2843

1樓:小清小清談

少動,少吃力,每天可以熱敷。如果一週還不見好轉請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一點:痠痛就是是輕微拉傷做運動不要太激烈或者十年半年不運動突然做大幅運動,這樣都會拉傷肌肉舉個例子,豬肉或者牛肉見過吧,上面的肉是有紋理的,肌肉纖維的排列都是如此,同理,人的肌肉也是有紋理的,在經過大量運動後,在體積不變的情況下,肌肉纖維被拉長了,這時候會出現斷點或者被拉伸部位比較纖細,只要多補充蛋白質,纖細處或者斷裂處就能復原,而且比之前的更為粗壯,這就是肌肉鍛鍊並且成長的一個過程。或許我表達的有點亂,這麼說吧:

你嚼一塊口香糖,嚼軟後拿出來,捏成一個梭形,這就比方是一條肌肉纖維,然後你捏住這個「梭子」的兩端把它拉伸,,中間部分一定會變細直到斷裂,這就是運動後肌肉纖維被拉傷的意思,這時候你再重新嚼一塊口香糖,這塊口香糖就是蛋白質,把他粘到斷裂或者變細的地方,這時候,這條合成的「梭子」就比之前更強大了,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語死早)

手臂肌肉拉傷兩個月還沒好,怎麼辦?

3樓: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大臂拉傷了2個月了還痛怎麼辦才好

4樓:想你

再等2個月唄,什麼時候好什麼時候算。

5樓:帛靈

確定麼?是肌肉拉傷,也許是高爾夫球肘

腿拉傷了,兩個月了還沒完全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割雙眼皮快兩個月之後還腫著是怎麼回事

雙眼皮術後腫脹是常見症狀之一,患處經常熱敷,症狀逐漸消失,有的需要三個月左右完全 目前不要化妝,以免引起炎症或加重腫脹影響 注意區域性衛生,避免暴曬和摩擦,按時熱敷患處,不要熬夜,不吃辛辣和海鮮等食物,忌菸酒類。您好,有可能是體質問題,您早上眼皮會腫麼?可以先等等看,不滿意以後可以修復。雙眼皮做完後...

腳踝傷了快兩個月了怎麼還沒好,腳踝扭傷快兩個月了怎麼還沒有完全消腫

別給我去打球啊!我現在大二。我的腳初三時打籃球的時候扭傷了,其實當時只是一般嚴重的扭傷,就是韌帶扭傷。但因為年少無知,對籃球的熱愛,讓我無視腳傷,一直去打球,我以為沒什麼,它會自己好起來的,哎,之後其實有幾次我感覺好的快差不多了。所以打球的時候比較拼命些,結果腳又不行了。就這樣惡性迴圈了幾次。到了高...

兩個月比熊狗狗吃雪糕了怎麼辦,兩個月大的比熊狗狗不小心吃了一點奶油蛋糕沒事吧

最好不要給狗狗亂吃東西,狗狗吃多了,吃雜了,吃了生冷的,油膩的都有可能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狗狗很容易腸胃不適的,可以用腸胃寶益生菌來調理,平時還是建議多注意狗狗飲食,主要以 為主,肉食為輔。兩個月大的比熊狗狗不小心吃了一點奶油蛋糕沒事吧 沒事的,但是給比熊吃蛋糕要注意 量 跟人吃甜食要控制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