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造影有必要做嗎,做心臟造影是手術嗎?危險有多大?對身體有危害嗎?這需要家屬簽字嗎?

2021-07-25 03:08:51 字數 1166 閱讀 6212

1樓:心血管王醫生

老闆要做心臟造影,醫生說有風險沒必要,心臟造影有哪些風險?

2樓:軍蓮單于米琪

冠脈造影是明確冠狀動脈病變最好的方法,如狹窄程度,狹窄的部位,這些都在決定冠心病預後的關鍵指標。只有做造影才能選擇進一步的積極的**方法,如介入或搭橋等。所以說,當需要進一步確診冠心病時,建議是做冠脈造影。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患者前幾天胸口疼,氣短~去了醫院檢查出是冠心病,建議做冠脈造影,冠脈造影可以直接的顯示整個冠脈,清楚的看到冠脈病變的血管支數、狹窄程度和長度及病變特徵,可以直觀冠脈的全部情況,為進一步制定最佳的方案、選擇**的方法(手術、介入、藥物)提供最科學的依據並可評估風險。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造影前要用別的檢查出有冠心病的確實嫌疑,才用血管造影確定位置,以便醫生考慮如何**(是用支架?搭橋?或是汽球撐開術,或保守**)因為血管造影**不低,還要住院。

b超如果顯示不明顯請與醫生進一步討論。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一段時間吧,發作不是很頻繁建議保守**!

如果頻繁發作,就去做一下,確定下病情,決定是否需要做支架

6樓:情多怨恨多

沒必要 關鍵需要**痊癒心臟病

做心臟造影是手術嗎?危險有多大?對身體有危害嗎?這需要家屬簽字嗎?

7樓:果留香

心臟造影檢查就是將一根很細的導管插入到你的主動脈裡,然後通過導管前面的小口向主動脈血液注入造影劑,使x射線可以將沿血管流動的造影劑在顯示屏中顯示出來血管及心臟的形態來.

血管造影,應用大劑量造影劑時,有許多因素影響其毒性作用.心血管造影時,快速比緩慢時中毒的危險性增大數倍,主是由於造影劑的高滲作用,就是較新的製劑也有一些化學毒性作用.在一定情況下,心肌,腦,脊髓或腎臟的耐受性減低.

關於造影劑的選擇,腦血管造影時最好選用甲葡胺鹽,而心臟造影時則用鈉鹽與甲葡胺鹽合劑.血管造影比尿路造影不常見有過敏反應,可能是血管造影時造影劑不直接通過肺臟.在應用碘醯胺血管造影的167例中,6例發生輕度的過敏反應.

在血管分佈區,偶見**點,這可能是由於沖洗器或針頭所用的鹽水受汙染所致的棉花纖維或手套的粉末汙染而栓塞所致.

農合的給報銷嗎?做心臟造影支架,心臟支架屬於新農合報銷範圍之內嗎

農合應該是給報銷的,你可以先去農合問問,但是報銷應該是有額度的,不可能全報,先去問一下,這樣比較保險。在北京做這個的話,不能確定,看你想上哪個醫院了,三甲的肯定很貴,而且 可能需要一週的時間,這個你可以多家諮詢一下。在北京一個支架的費用大概是5萬元左右。新農合給不給報需要你去當地醫保部門諮詢 不屬於...

做冠脈造影心內科和胸外科做有什麼不同嗎

冠脈血管造影分兩 抄種,一是cta,就在ct模式下外周靜脈血管快速推注造影劑ct血管成像,另一種是在透視模式下把導管放到心臟部位打造影劑而直接顯示冠狀動脈的健康狀況。第一種方法在門診就可以做,第二種方法比第一種效果好,但必須住院,在導管室做。所以冠脈造影和科室的關係不大,有點醫院是在胸外科做,有的兩...

請問我這個情況是心臟有問題嗎,請問我的症狀是不是心臟有問題

哎呀,什麼心臟病啊,不是!就是肋間疼,用手指慢慢找,一定會找到疼點,塗些扶他林類的消炎止痛的軟膏很快就好。與你的精神高度持續緊張有關。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現代醫學給人看病時的方法,就如把一棵生病的樹放到植物學家的面前。他們會把葉子 果實 樹枝 樹幹 樹根分成不同的科,又在每個科的角落裡用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