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脈造影是做手術嗎,冠脈造影是什麼

2021-07-25 03:08:51 字數 1972 閱讀 3611

1樓:知心藍醫生

冠脈造影是怎麼做的?

2樓:殘缺的美麗你可曾賞識

1.分析:冠狀動脈造影是評價冠脈血管的檢查,看看有沒有狹窄,如果達到一定程度,可能需要支架。

2.就醫意見:這是一個檢查,但是需要微創手術,大約需要5000左右,但每個醫院都不一樣,一般的三甲醫院都可以做。

3.再詳細說下:冠脈造影是檢查心臟的冠脈動脈情況,有無硬化、供血情況等,從而瞭解心臟功能狀態,便於對症**,是一種微創手術,不是那種大手術。

4.現在技術很成熟,一般沒有啥問題的!

3樓:淡淡的痕跡

冠狀動脈造影是患者在局麻狀態進行的一種檢查,死亡率不足1‰。其風險有以下幾方面:

1、造影劑過敏的風險:約1‰左右的患者存在造影劑過敏;

2、穿刺的風險:行股動脈穿刺的患者,腹膜後血腫、動靜脈瘻發生率較高,橈動脈穿刺風險小,因位置表淺,周圍無重要神經,出血可很快發現,穿刺部位動靜脈瘻、血腫發生率極低;

3、血管的風險:導絲導管會引起輕度血管損傷;

4、發生心臟室顫及夾層的風險:此種風險非常小。

4樓:nice吳

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去醫院檢檢視看哦

冠脈造影是什麼

5樓:風河之水

費用大約4000-6000元,

包括術前的檢查。

如果再**那可能要幾萬元了。

冠狀動脈造影其實就是在冠狀動脈內注入藥物,使血管在x線下顯影,

因為冠狀動脈非常細小(只有2-4毫米,如果不注入造影劑不能分辨)所謂的冠狀動脈就是給心臟**營養的血管,

冠心病就是這些血管狹窄了,

在造影下診斷就非常準確客觀。

步驟如下。

必須在血管造影機下做,

該機器貴的近千萬,

一般的四五百萬,

最便宜的也一百多萬,

所以,在規模較大的醫院才能開展。

步驟:術前檢查,譬如血常規,血清四項,肝功能,胸部x線片,血型,凝血功能等。

如果沒有手術禁忌,

病人要備皮(手術區清潔,)

去導管室(血管造影機所在的地方)

躺與機器上,

連線心電監護,測壓裝置。

大多取股動脈,消毒穿刺,成功後,

導管到達冠狀動脈開口,

注射造影劑,造影,

需要多個方位,

單純造影手術熟練的大約20分鐘左右,

不熟練的或者病人血管變異的可能時間要長一些。

還有另外一種方法,

是取橈動脈穿刺,

但是殊途同歸,

都是通過導管到達冠狀動脈。

完畢後,

拔出鞘管,壓迫止血,

返回病房。

6樓:匿名使用者

冠脈造影是將特殊的導管經大腿處股動脈或上肢橈動脈處穿刺後插至冠狀動脈開口,選擇性地將造影劑注入冠狀動脈,記錄顯影過程,用以判斷冠狀動脈有無病變。

脈造影術在局麻下進行,而血管及心臟內均無感覺神經,病人只在局麻時感到輕微疼痛,其餘過程無明顯不適。術後需平臥18-24小時,某些病人可能會感覺腰背痠痛不適,起床活動後症狀即可消失。任何手術均有發生併發症的可能,因此術前要求病人履行簽字手續。

冠脈造影併發症發生率0.2%~0.9%,主要為:

(1)心律失常。(2)穿刺區域性出血、血腫,假性動脈瘤及動靜脈瘻等。(3)急性心肌梗死。

(4)造影劑過敏。上述絕大多數不會構成嚴重後果,熟練操作者併發症發生率極低。總之,管脈造影是一項風險極小、相對安全、幾乎**苦的手術。

現在很多醫院都可以經橈動脈造影,經橈動脈行冠脈介入**手術的患者術後立即拔除動脈鞘管,橈動脈壓迫4-10分鐘,加壓固定3-6小時即可。患者術後即刻均可隨意下地活動,在國外如果沒有放支架的這類病人就可以不住院,中國應該都要求住院.

一般在三甲基醫院做造影大約在兩千元左右!

7樓:知心藍醫生

冠脈造影是怎麼做的?

冠脈介入治療術前術後護理,冠脈造影術後觀察與護理

1 及時接診患者,保持輸液通暢,觀察患者尿量,並囑患者臥床24 h 穿刺側肢體制動12 h。2 術後嚴密監護,注意生命體徵,患者回icu室後立即行ecg一次,以後根據病情1 h內每15 min測血壓1次,如病情穩定可2 4 h測血壓1次。3 注意穿刺處有無血腫及出血,個別患者因壓迫不徹底或因應用肝素...

做冠脈造影心內科和胸外科做有什麼不同嗎

冠脈血管造影分兩 抄種,一是cta,就在ct模式下外周靜脈血管快速推注造影劑ct血管成像,另一種是在透視模式下把導管放到心臟部位打造影劑而直接顯示冠狀動脈的健康狀況。第一種方法在門診就可以做,第二種方法比第一種效果好,但必須住院,在導管室做。所以冠脈造影和科室的關係不大,有點醫院是在胸外科做,有的兩...

心臟造影有必要做嗎,做心臟造影是手術嗎?危險有多大?對身體有危害嗎?這需要家屬簽字嗎?

老闆要做心臟造影,醫生說有風險沒必要,心臟造影有哪些風險?冠脈造影是明確冠狀動脈病變最好的方法,如狹窄程度,狹窄的部位,這些都在決定冠心病預後的關鍵指標。只有做造影才能選擇進一步的積極的 方法,如介入或搭橋等。所以說,當需要進一步確診冠心病時,建議是做冠脈造影。您好,患者前幾天胸口疼,氣短 去了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