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護理是什麼

2021-07-25 03:08:51 字數 3392 閱讀 9150

1樓:鯨娛文化

icu line指的是重症監護線,一旦過了這條線就說明沒救了,現在多用來表示拖延症患者們做一件事的關鍵期限。

2樓:

icu的中文譯名目前尚不統一,內地一般譯作「監護病房」或「加強**病房」,而在香港則譯為「深切**病房」。從原文看,intensive一詞譯為「加強」似無疑義,但care的含義卻可推敲,它包括了「看護」和「**」二層含義,「看護」用現代概念解釋不妨譯作「監護」。因此作者以為,icu譯作「加強監護**病房」可能更確切。

事實上,icu也正是以實施廣泛和密切的生理功能監測,並據此進行判斷和**為其特色。不管如何命名,icu的基本宗旨是為危重病人提供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由於icu所從事

的是最富有活力並居於醫學發展前沿的危重病醫學,因此,具有極大的開拓性,能夠從理論到臨床不斷推陳出新,做出許多普通病房難以做到的事情。但另一方面,無論icu如何「特殊」,它畢竟是以醫學發展為根基,「加強」之意實際上只是對現存方法和手段進行濃縮,因此它不可能超越時代發展做出迄今醫學尚不能做到的事情。充分理解這點即可規範icu的行為,同時也可解除某些人的疑慮和誤解。

目前對icu主要存在兩種認識上的偏頗。一是過度依賴icu而導致icu收容指徵和編制不恰當地擴大。在icu較發達的國家,現已注意對此進行檢討,並從財政負擔和對病人的利弊等方面提出了警告。

必須指出,icu的鉅額投入僅僅對有潛在**可能的危重病人是必要的,其優越性也僅體現在對危重病人的救治上;而對非危重病人和目前認為無救治可能的病人,如晚期腫瘤、腦死亡、臨終狀態等則屬於無益的浪費。不僅如此,icu內緊張的環境和某些監測手段也將對那些「低風險收容者」(low-risk admis-sion)在心理和**上產生不利的影響。由於這類病人最需要的是系統**而不是「加強」**,因此icu很難為他們提供恰當的幫助。

二是否認icu存在的價值。有人錯誤地認為,過去即使沒有icu,外科也得到了

發展,今後沒有icu,外科也依然可以進步。持此看法的人忽略了一個基本事實:外科的發展正是各種新技術和新概念不斷注入這個領域並賦予了它活力的結果,icu不過是這個程序中又一新的事物。

外科發展到今天已相當成熟,制約外科進一步發展的一些外科問題已非僅靠手術刀所能解決。事實上,目前直接發生在手術檯上的死亡事故已十分少見,阻礙病人恢復甚至構成對生命重大威脅的往往是各種嚴重的併發症。不能不承認,儘管外科醫師也或多或少地具有一些處理這些問題的經驗,但畢竟非其特長,以現代危重

病醫學的標準衡量,在知識、能力和手段上都是欠缺的。因此,將外科危重病人交由icu並配合**將進一步確保手術成功,這對外科的發展無疑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將外科病人交由icu處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外科醫師的傳統權力,難免會帶來心理上的衝擊,但對於具有現代外科意識的醫師來說,應該認識到這種變化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否則將很難跟上現代醫學發展的步伐。

icu的出現對傳統的醫院管理也提出了許多新的挑戰。在普通病房內,病人是由單一專科來**、護理的,但在icu內則是以綜合許多基礎和臨床學科的知識來進行**、護理的,因此需要各專科間密切和有效的合作。icu可能也是與行政和後勤部門聯絡最密切的科室,它需要得到這些部門經常支援。

許多普通科室能夠容忍和推倭的現象,在icu來說都是絕對不允許的。由於icu集中著全院各科最危重的病人,因此它理應成為各專科和行政、後勤部門關注和支援的重點。上述這些協作和支援的優劣對icu的工作成效往往會起決定性的作用。

icu是啥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

這裡,是距離死亡最近的地方;這裡,醫護人員與每一位病人一起直面生死

。這裡是人生的關卡,是生死的裁決地,醫者在這裡拼殺,以技術、儀器、愛心與死神爭奪生命。

病人在這裡等待,過去了,就走向重生;過不去,就撒手人寰。很多人對icu可能很陌生,也許有人一輩子都不會跟icu打交道。但對於曾經進過icu的人來說,想必這輩子也忘不了。

擴充套件資料

icu設有中心監護站,直接觀察所有監護的病床。每床位的佔地面積為15-18㎡,床位間用玻璃或布簾相隔。icu的裝置必須配有床邊監護儀、中心監護儀、多功能呼吸**機、麻醉機、心電圖機、除顫儀、起搏器、輸液泵、微量注射器。

處於備用狀態的吸氧裝置、氣管插管及氣管切開等所需急救醫療裝置。在條件較好的醫院,還配有血氣分析儀、微型電子計算機、腦電圖機、b超機、床旁x線機、血液透析機、動脈內氣囊反搏器、血尿常規分析儀、血液生化分析儀等。

4樓:逆水適溫

icu是intensive care unit的英文縮寫,意思是重症加強護理病房,是為重症或昏迷患者提供隔離場所和裝置,提供最佳護理、綜合**、醫養結合,術後早期**、關節護理運動**等服務。

重症醫學監護是隨著醫療護理專業發展、新型醫療裝置誕生和醫院管理體制改進而出現的一種集現代化醫療護理技術為一體的醫療組織管理形式。icu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

icu設有中心監護站,直接觀察所有監護的病床,每個病床佔面積較寬,床位間用玻璃或布簾相隔。這是續復甦後的一種更高層次的醫療服務,是社會現代化和醫學科學發展的必然趨勢。

5樓:熱詞課代表

icu line指的是重症監護線,一旦過了這條線就說明沒救了,現在多用來表示拖延症患者們做一件事的關鍵期限。

6樓:渠子美莊晟

icu是英文intensive

care

unit的縮寫,意為重症加強護理病房。重症醫學監護是隨著醫療護理專業的發展、新型醫療裝置的誕生和醫院管理體制的改進而出現的一種集現代化醫療護理技術為一體的醫療組織管理形式。中小醫院是一個病房,大醫院是一個特別科室,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

7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icu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icu設有中心監護站,直接觀察所有監護的病床。

每個病床佔面積較寬,床位間用玻璃或布簾相隔。icu的裝置必須配有床邊監護儀、中心監護儀、多功能呼吸**機、麻醉機、心電圖機、除顫儀、起搏器、輸液泵、微量注射器、氣管插管及氣管切開所需急救器材。在香港和澳門的醫院,icu又被稱為深切**部。

8樓:成的糊塗了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又稱加強監護病房綜合**室,**、護理、**均可同步進行,為重症或昏迷患者提供隔離場所和裝置,提供最佳護理、綜合**、醫養結合,術後早期**、關節護理運動**等服務……

9樓:打鬼子去嘍

iintensive care unit的縮寫,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

10樓:丁珍道立軒

ct肺動脈造影

icu重症監護室

cap社群獲得性肺炎

hap醫院獲得性肺炎

idsa

美國感染疾病協會

ICU是什麼意思,住ICU病房收費為什麼那麼高擔心

你好,icu的全稱是重bai症監護室,du一般是是zhi 把病情比較重的患dao者放在裡面 裡面的設施是內醫院最完善容的也是最好的,醫生的經驗也是非常的豐富,費用也是比較貴的,一般是一天費用都在3000以上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icu每天8000元收費,為什麼icu那麼貴?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醫院icu...

交通事故ICU病房半月後死亡是否有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交通事故致人死抄亡的需要賠償 襲護理費和住院夥bai食補助費。最高人民法院 du關於審zhi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dao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

為什麼icu部那麼貴,為什麼ICU病房那麼貴

第一,醫療機器先進,住在裡面基本都有好幾樣機器監測著。第二,進到裡面的,用的藥都是比較強效的,一般都比較貴。第三,搶救多,用的藥也多,檢查也多。第四,也多,基本上是幾個人守一個人。因為icu病房醫生 24小時監護 icu病房一天一萬多,是不是坑人?10 所以說身體健康是金,生不起病喲,好了儘快轉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