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便先幹後稀是因為脾胃虛弱嗎,怎麼調理

2021-07-25 04:07:02 字數 1305 閱讀 4032

1樓:電商傑傑

其實,寶寶便便先幹後稀,不僅是因為脾胃虛弱的情況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寶寶的便便在腸道記憶體放的時間太久。也有可能導致寶寶的便便變成先幹後稀的情況。

如果說,一些寶寶只是偶爾出現的一些。大便先幹後稀的現象,其實也是屬於正常的情況。因為他每天也是吃的一日三餐。

很有可能是早晨吃進去的食物分解完之後,在腸道內停留了一段時間。慢慢的失去水分,所以說排便的時候不容易給排洩出來,或者排洩出來之後會出現先幹後稀的情況發生。

所以說,不是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寶寶便便在腸道內停留的時間長了一些,出現了這種情況。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寶寶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脾胃虛弱的現象才造成的。並且寶寶在排便的時候也是十分費力氣的。如果說出現了脾胃虛弱這種情況,那就說明他的皮上面是非常的虛弱的,運作率不強。

使寶寶的肺部得不到滋潤。而寶寶的肺部跟他的腸胃有著直接的關係的,如果說肺氣虛弱的時候,同時它的腸子長氣也是非常虛弱的。並且產沒有產生很大的蠕動能力,所以說在寶寶排便的時候很難排出來。

或者是寶寶的胃部虛弱,也有可能導致寶寶拉出來的便便是先幹後稀的狀況的,因為胃中的水分不足夠的話,他就不會使腸道里面的水分充足,所以說就會吸收便便中的水分。從而導致寶寶拉出來的便便是先幹後稀的。

其實這種狀況的出現,跟寶寶平時吃的飲食上面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平時應該少給他吃一些芹菜,或者是香蕉綠豆這種寒性的食物。多給寶寶吃一些薏米栗子,山藥,牛肉,雞肉。

這種可以補脾益氣的食物,並且還可以開胃。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寶寶的脾胃虛的確會引發這樣的現象,但是出現這種情況並不一定就是脾胃虛的表現,也有可能是一些腸道疾病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一下,或者是小兒推拿也可以。

3樓:三界腦洞百科

這種情況是腸功能紊亂,如果好好調理的話,是可以的,因為孩子還小,平常喝奶的話,建議還是有一些輔助物比較好,比如在喝奶的時候用手去揉捏肚子,建議還是多餐少食,多以清淡為主

4樓:路途遇見自己

很大原因是脾胃虛弱,可以給寶寶吃些易消化的食物,長期這樣可以養好脾胃。

大便前幹後稀到底是肝脾不和還是脾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溼氣重,大便含水量多嘛。但是為什麼會溼氣重呢?因為脾運化水溼的功能減弱了。**要健脾祛溼。

6樓:

便質異常:(1)完谷不化:病久體弱者見之,多屬脾虛、腎虛;新起者多為食滯胃腸 。(2)溏結不調:多因肝鬱脾虛,肝脾不調所致 。若大便先幹後稀,多屬脾虛

狗狗大便前面幹後面帶些稀怎麼辦,狗狗拉便便先幹後稀怎麼回事?狗狗拉屎先幹後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這種情況,可能是狗狗著涼或者餵食問題。著涼的話,注意狗狗保暖,洗澡的時候,要吹乾。餵食的話,不能喂牛奶,狗狗就會拉肚子,同時注意喂溫的,胃涼了也容易拉肚子。狗是一種肉食動物,有時也會吃素食,但是狗有許多飲食禁忌,例如葡萄乾 調味料裡的鹽都可能損傷狗的腎臟,帶來致命傷害。正常,調...

四歲男寶寶拉便便後擦屁股是發現屁股眼裡面一點有小豆豆黃豆那麼大

孩子 裡有個黃豆那麼大的包,可能是痔瘡,老是大便乾燥導致的,但這麼小可以調整,平常給他多喝水,讓他大便時不那麼幹,慢慢就好了。男寶寶四歲的 插屁股,有個紅點那不要害怕,或者是蚊子咬的,或者是起的疙瘩,讓醫生開點藥抹抹就好了,不要大驚小怪的 嬰兒 嬌嫩,如果使用的尿布質地粗糙,硬實,或者肥皂沒有漂洗乾...

狗狗便便有點稀,狗狗大便有點軟有點稀是怎麼回事

狗狗應該是正常的,拉稀可能是你餵食有點多的原因,另外吃便便就是缺乏維生素的表現,可以適當補上點,沒啥大問題的,春季是犬瘟高發期,注意狗狗衛生,祝您和您的愛犬相處融洽!首先你要看他其他的狀況,是不是買來的時候就是病的。先看看她的鼻子會不會很乾,如果鼻子很乾,你需要給她量量體溫,如果提問是正常的那就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