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心臟起搏器有副作用嗎?

2023-01-05 15:00:11 字數 1250 閱讀 6269

1樓:甘若谷空汝

有。主要的***是部分患者可能會引起心功能下降,特別是起搏器依賴者或本身就有心功能不全患者。此時您的醫生就會權衡利弊,給您提出合適的建議。

另外,現在還有抗心衰起搏器,如果您有心衰並伴有左束支或室內傳導阻滯,用藥**效果不好,也可安裝這種起搏器。如果您有反覆、間隙性室速、室顫,還可安裝抗心動過速起搏器(icd)。

2樓:琴汀蘭費卯

你好,安裝起搏器需注意一下幾點:

1.因起搏器是一個高精密度的儀器,受很多因素影響,如在高壓線下、強的電磁場內、發動機上都會對起搏器發生大的影響,使其頻率發放不正常而影響起搏功能,因此不要在以上場合下工作或生活。

2.起搏器不能與硬物碰撞,否則會損壞起搏器而失去正常功能,造成險情出現。如有一病人,裝起搏器後在上班路上不小心跌倒,正好起搏器碰在石頭上,病人立即出現嚴重心律失常,經立即更換起搏器後,方轉危為安。

3.起搏器的電池都有一定的壽命,當電池將要耗盡時,要立即更換起搏器,否則會因起搏器失去功能而出現危險。

4.安裝起搏器後前三天要臥床,7天內不要劇烈活動,以防導管電極未被包埋牢固而發生脫位,需要再次手術。

5.術後及術中要注意避免切口汙染,術後最好應用抗生素3-5日以預防感染。

6.術後應定期來院複查心電圖,觀察起搏器的工作情況。

3樓:宣來福刑碧

心臟起搏器注意事項。

如果沒有嚴重的器質性心臟病或其他疾病的限制,埋植起搏器後可恢復正常工作。

剛植入起搏器的第一週,植入側的手臂不要高舉過頭或劇烈活動。

植入後的三個月內,植入側的手臂避免作劇烈活動。

以後的生活中,避免用起搏器植入側的手臂負重。

如果開車,避免安全帶撞擊或壓迫起搏器,可墊一個墊子以分散壓力。

避免開啟引擎蓋修理汽車發動機。

洗桑拿或熱水浴原則上對起搏器沒有影響,但如有嚴重的原發性心臟病(如冠心病嚴重、或血管病變沒有干預),水溫過高可能對您不利,請您在出院或以後複查時徵求醫生的建議。

性生活原則上不影響起搏器,而與原發病有關,請徵求負責醫生的意見。

適度飲酒不影響起搏器,起搏器本身不受飲食的影響。

如乘飛機,出示起搏器卡可免除安全檢查。

避免使磁鐵靠近起搏器,包括所有的磁療健身器械。

保證所有的常用電器接地,避免接觸漏電的裝置。

使用手機時保證距離起搏器。

釐米以上,使用無繩**的原則同手機。

駕駛摩托車或乘坐劇烈顛簸的汽車時,可能對頻率適應性起搏器有影響,具體聽從醫生的建議。

心臟起搏器的副作用,安裝心臟起搏器有副作用和危險嗎?

你好,安裝起搏器需注意一下幾點 1.因起搏器是一個高精密度的儀器,受很多因素影響,如在高壓線下 強的電磁場內 發動機上都會對起搏器發生大的影響,使其頻率發放不正常而影響起搏功能,因此不要在以上場合下工作或生活。2.起搏器不能與硬物碰撞,否則會損壞起搏器而失去正常功能,造成險情出現。如有一病人,裝起搏...

心臟起搏器也能被黑客入侵嗎?

不如這麼說吧,當一樣東西越來越傻瓜化後,這個東西的危險性就越來越高了。參考我們的智慧家居,這些家居和個人電腦連結,和wifi連結,黑客只要攻破wifi,就可以著手操縱家居,乃至攝像頭,電腦,偷取個人隱私資料。那麼憑什麼我們認為,相比曾經的大個頭而言,小巧便攜傻瓜化的醫療器械不能被入侵呢?當今時代,醫...

哪些病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什麼情況下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

一 永久起搏器植入適應症 1 心臟傳導阻滯 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二度 型房室傳導阻滯,雙側分支和三分支傳導阻滯,伴有心動過緩引起的症狀尤其有阿 斯綜合徵發作或心力衰竭者。2 病態竇房結綜合徵心室率極慢引起心力衰竭 黑蒙 暈厥或心絞痛,伴有心動過緩 心動過速綜合徵者。3 反 作的頸動脈竇性昏厥和 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