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夜間經常頭暈目眩,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7-25 19:21:32 字數 1502 閱讀 2469

1樓:勵志簡語

老年人夜間頭暈目眩,有可能是因為氣血不足所導致的,當心肌缺血之後,就會發生頭暈目眩的症狀。

1、營養不良

老人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晚上就會出現頭暈目眩,因為一旦營養跟不上,那麼氣血就會受到阻礙,當氣血出現問題之後,大腦的供血也會出現問題,這是一系列的連鎖反應。當然老人的頭暈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營養不良只是其中之一,如果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的頭暈目眩,那麼在日常生活中,葷素搭配一定要合理,避免全部素食或者是全部肉食,當營養均衡之後,頭暈目眩的問題就會得到解決。

2、心律失常

很多老人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同時伴有頭暈的現象,這是因為心律失常所導致的,或者晚上思想負擔比較多,無形之中給自己施加壓力,導致腦供血不足。白天有子女陪伴的狀態下,老人屬於無憂無慮的,可是到了晚上,獨自一人睡覺,就會有一些思想包袱,而且會非常激動,這些都是導致頭暈目眩的原因。

3、如何緩解

如果是自身問題導致的,當找到**之後,應該進行自我調養,比如說營養不良這種情況,就可以通過飲食來改善,當然也有一些**屬於隱藏性的,沒有就醫之前,很難進行自我排查。如果經常性頭暈目眩,第一時間就醫是非常有必要的,醫生會給你全面的解答,幫助你解決困惑。

當然如果老人是壓力過大,所導致頭暈目眩,那麼作為子女,應該多陪陪老人。同時血壓的高低,也會影響老人的身體健康,比如說血壓過高也會導致頭暈目眩的情況,在這個時候就應該降低血壓,作為老人子女,我們應該定期測量血壓,幫助老人恢復最佳狀態。

2樓:巴掌說法

這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姿勢不對,壓迫了呼吸道無法對腦部進行供氧,就會感覺到頭暈目眩。

3樓:李傑斌李麗麗

血壓高,血脂稠或者是睡眠不足以及腦部缺氧,都可以造成老人夜間的頭暈目眩。

4樓:小塔

老年人經常頭暈目眩可能是血液不通暢,很多老年人血液都是比較粘稠的,受到影響,就會讓器官得不到很好的供血。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很可能是由於老年人血壓的原因,過高或者過低都會有頭暈目眩的症狀,另外跟它的視力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遠視眼度數過大也會如此。

老年人頭暈目眩是什麼回事

6樓:

你父親很可能得了這個疾病: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

7樓:喜劇ang橘子

我的爺爺當時也是這樣,人年齡大了,頭腦不太清醒,腦筋有些糊塗,建議去醫院開點維腦路通,這藥是疏通腦細管的,對老年人犯糊塗挺有效!至於為什麼感覺暈,我也建議去看中醫

老年人頭暈目眩眼睛模糊看不清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朋友你好,考慮高血壓或者高血脂引起的腦供血不足症狀, 遵醫囑服用降壓藥和降血脂藥 物,另外建 議服用西比靈膠囊或者腦立清丸輔助**,多活動鍛鍊和多喝白開水,另外保持心情舒暢,

頭暈目眩失眠多夢是什麼病,最近經常頭暈目眩,失眠多夢,去看了醫生,也沒看出有什麼毛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狀況的?

建議你看看當地神經內科醫生,在他們指導下服用尼莫地平 西比靈 腦靈素 丹蔘或者肌肉注射 培他定或者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 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低頭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也不排除小腦問題及腔隙性腦梗塞和高血壓,貧血的可能.是神經衰弱,吃安神補腦液,掛...

老年人視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老年人突然視力下降的幾種原因

視力突然下降 可能由急性青光眼 視網膜脫離 中風等病引起 1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多見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女性更常見,嚴重者在短期內就可導致失明。它有家族遺傳的傾向,生氣 過度疲勞 氣候驟變等都是常見的誘發因素。這種病症除會出現突然的視力下降,還伴有眼痛 頭痛 噁心 嘔吐,看白熾燈泡時會感覺燈泡周圍...

老年人的飲食原則是什麼,老年人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數量少一點 進食量比年輕時減少10 15 左右為宜 質量精一點 攝入足量的優質蛋白質,以魚類 禽類 蛋類 牛奶 大豆為佳 蔬菜多一點 多吃蔬菜可平衡營養 調理胃腸,每天應不少於250克 菜要淡一點 鹽吃多了會加重心 腎負擔。一日食鹽量應控制在6克以下 品種雜一點 葷素兼顧,粗細搭配,粗糧細做,每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