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老年人要多吃黑木耳是什麼原因

2021-06-02 21:40:12 字數 623 閱讀 5321

1樓:許你三生幸福

黑木耳中的碳水化合物成分中的甘露聚糖、木糖、戊糖等多元糖醇和膳食纖維,不會引起血糖和胰島素水平明顯波動,多元糖醇和膳食纖維都有預防便祕,改善腸內菌群平衡,預防腸癌的作用、老年人預防腸癌的食物之一。黑木耳還含有一些生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腺體分泌的特點,故有化解腎結石、膽結石,促使排出的功效、老年人多吃的話可以預防腸胃病。黑木耳中的鈣是一般肉類的30-40倍,是牛奶的2.

3倍,所以是人體鈣的良好**,是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的天然食品之一。黑木耳的含鐵量是菠菜的30倍,豬肝的4.3倍,大多數肉類的10倍,因此是老年人缺鐵性貧血最好的補鐵食品之一。

2樓:懷語芹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並且有利於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對於初發膽囊炎和初發結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惡嘔等症狀可在2-5天內緩解。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黑木耳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還有鈣,有效的減少血液凝塊,能夠預防血栓症的發生,還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正常人每天食用10—15g。

大家覺得老年人都喜歡玩那些玩具?

首先肯定您的一份孝心!父母養育我們,我們該為他們考慮晚年的!我對父母是這樣想的 把老人當孩子看,別和他們一般見識,說白了,你能讓他們心裡舒坦,比你給他買什麼玩具都好。說說話,談談心,有時間了做頓飯,再喝杯小酒 大可不必受什麼其他約束,自己的老人自己愛,相信您自己 只要用一點時間惦著他們,再有一點行動...

保護聽力老年人多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對聽力有好處?

1.鋅 患有耳鳴耳聾的老年人有近1 3的人體內缺鋅,45歲以上的人群每天要保證攝入15毫克鋅,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鋅元素的平衡。一週服食2次即可,也能收到很好效果。含鋅豐富的其他常見食物還有有動物肝臟 粗糧 堅果 蛋類 海蔘 牡蠣等。2.腎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衰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故老年人...

老年人運動應該注意哪些事項,老年人運動要注意哪些事項?

老年人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運動前必須體檢 為了謹防意外事故的發生,老年人在運動前必須接受嚴格的體檢,然後遵醫囑進行適應自己的運動。鍛鍊專案選擇合理 對老年人來說,選擇鍛鍊專案以比較緩慢柔和,不過分激烈,能使全身得到活動,活動量容易調節掌握以及易感興趣易學的為宜。運動負荷科學適量 一般認為,老年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