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如何補鈣,50歲正常需要補鈣嗎

2021-07-25 20:20:59 字數 3032 閱讀 2157

1樓:化希恩

中年人補鈣最佳途徑還是從日常飲食中攝取。應選擇一些含鈣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酸奶、乳酪、蟹、蛤蜊、小蝦米、魚、肉鬆、海帶、紫菜、黑木耳、香菇、紅棗、芝麻醬、豆製品等中都含有豐富的鈣,可經常輪流食用。在吃含鈣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攝入適量的維生素d和蛋白質,以促進鈣的吸收。

2樓:方方家的

一、食物補鈣

1、飲品類——牛奶

牛奶是鈣的好**,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約可以獲得275毫克的鈣,且飲用方便、吸收好。

2、果蔬類——莧菜、小油菜

不少綠葉菜在補鈣效果上並不遜色,其中莧菜、小油菜的鈣含量均超過同樣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於鈣吸收的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過再烹調,鈣的吸收率會更好。

3、堅果類——榛仁

榛仁在各種堅果中含鈣量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鈣含量高達815毫克,能夠滿足成年人一天的鈣需求量。但堅果類熱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4、穀類——燕麥

各種穀類糧食當中,以燕麥的鈣含量高,達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儘管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鈣,仍然對預防鈣缺乏有益。如果將燕麥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補鈣效果更佳。

5、豆類——芸豆

每100克帶皮芸豆含鈣達349毫克,是黃豆的近兩倍,芸豆既可以做成開胃小菜,也可以做成零食,不失為一種好的補鈣方法。

6、豆製品——豆腐乾

經過壓制濃縮而成的豆腐乾,鈣含量在豆製品中出類拔萃,如小香乾的鈣含量可高達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乾來替代肉炒菜,鈣含量會大幅提高。

7、調味品——芝麻醬

芝麻磨製成芝麻醬之後,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醬(約25克),其中所含的鈣可達200毫克左右。芝麻醬可用來做冷盤調味汁,也用在花捲、烙餅等麵點中。

二是可以吃一些中老年鈣片。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中國最大的**就是補鈣!補鈣的廣告到處投放,幾乎每天電視上都有補鈣的廣告,補鈣的產品充滿市場,這一**為相關企業每年創造12億人民帀的產值!其實鈣元素在自然界廣泛分佈,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

人平常的食物-------雞鴨魚肉蛋.牛奶.糧食.

蔬菜等都含有鈣質,雞蛋內如無鈣質,怎麼能長出[孵化出]小雞來?小牛犢出生後到斷奶前的長大過程中的骨骼發育所需要的鈣只能來自於牛奶,河蝦的蝦皮含有豐富的鈣和磷。將青菜.

芹菜.韭菜.茄子等晒乾燒成灰,灰中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鈣。

將大米.麵粉燒成灰,灰中主要成份同樣是碳酸鈣。豆腐製做過程:

黃豆泡水數小時後粉碎過濾出豆漿,把豆漿煮沸後加入一定比例的經過煅燒的熟石膏粉[化學名稱:硫化鈣]充分攪拌生成豆腐腦,經縮水成豆腐.豆腐乾等。

通常人體並不能直接吸收鈣質,只能在維生素d和膠原蛋白的做用才能吸收,50歲以上的人容易缺鈣,所謂的補鈣,正確的方法應該補維生素d和膠原蛋白。吃各種肉皮就能補膠原蛋白。補維生素d有兩種方式:

1.吃魚肝油丸可補維生素a.維生素d。

2.晒太陽。人體**在陽光作用下自行合成維生素d[由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

自行合成腦白金[補腦白金成當今又一個大**!]。常晒太陽就不會缺鈣!

常晒太陽就是補了腦白金!常見貓.狗在陽光下用舌頭舔身上毛實際上是補維生素d用以補鈣。

婦產科醫生要求孕婦.產婦.嬰幼兒常晒太陽[特別是冬天,每不少於10分鐘]就是防止缺鈣。

4樓:快樂**醫生

50歲如何補鈣,隨著年齡的增加骨質的流失,很容易缺鈣導致骨質疏鬆。建

議可以先去醫院做一個血鈣含量的檢查,確診缺鈣的程度。可以採用食療和藥物**的方式補鈣,平常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說魚蝦排骨,多晒太陽,促進鈣劑的吸收,積極的**關節炎症,防止骨質的流失,可以通過口服補鈣製劑來補充人體所需的鈣。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伊分子酪蛋白鈣

老年人在過了50歲之後就要開始補鈣了,身體骨骼免疫力正在下降,體內鈣元素的不足會導致骨質增生,建議給老人吃生物鈣,更容易吸收,不會刺激老人腸胃,伊分子鈣就是很不錯的。

補鈣要多吃含鈣食物。如豆類及豆製品、奶類、魚、蝦、海帶、紫菜、蛋類等。特別是豆類和奶類含鈣較多,是優質的鈣源,應堅持每日食用。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50歲正常需要補鈣嗎

6樓:橋本氏甲狀腺炎營養源

需不需要補鈣可以通過檢查骨密度、或諮詢醫生來確定。身體的鈣質獲取與日常的飲食結構有密切關係,象牛奶、豆製品和小蝦米,都是比較好的補鈣食物,可以以常食用,防止中老年朋友缺鈣。

7樓:試客大全

您好,中老年人補鈣只能保持血液裡不缺鈣,不從骨頭裡提取,就不會引起骨質疏鬆,可以補鈣

指導意見:

建議您定時補鈣,有好處,可以保證血液裡不缺鈣,就不會引起骨質疏鬆,要注意運動後晒太陽,有利於鈣吸收

8樓:匿名使用者

50歲應該補補鈣,人到一定年齡,鈣流失的很快,需要提前補鈣,50歲補鈣已經不早了

50歲左右年紀的人每天補鈣時間?

9樓:

不然。補鈣的時間是有要求的,不同的時間吸收效果是不一樣的。

如果您選用的是第二代鈣(葡萄糖酸鈣,碳酸鈣),應該中午,晚上各一次,在飯前半小時吃(因為此類鈣對胃有刺激性,不宜在飯中或飯後服用)。

如果您選擇的是第三代補鈣產品(目前市場上只有天獅系列鈣屬於),則應在飯中服用,中午,晚上各一次,最少連續服用3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有無缺鈣,如果只有預防性的早晚各一次就好了,其實補鈣沒有什麼具體的時間要求的.鈣片通常和維生素d一起用的.

50歲左右女性缺鈣症狀是什麼?如果缺鈣如何補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的女性處於更年期,可以適當補充點雌激素。

12樓:冒死相救

最常見的就是骨質疏鬆了吧,適當的給吃一些**迪巧,這樣有益於身體健康,平時多注意鍛鍊飲食上的搭配就好

3歲小孩需要補鋅 補鈣嗎?如何補?怎麼選擇?

先去醫院查下微量元素,如果不缺不需要補。如果缺的少,也可以通過食補調理。如果缺的多,可以選擇補鈣補鋅口服液,相對片劑好吸收些。如果寶寶同時卻鈣和鋅的話,建議在飯前服用 伊efenzi分子 鋅硒寶片,飯後服用補充酪蛋白鈣,這樣有一定的間隔時間,有利於鈣和鋅的吸收。在平時要多吃些這方面的食物。蔬菜 捲心...

50歲農民工失業後如何找工作,50歲的男人失業以後會不會好難找工作

他們這年齡的人身體都是走下坡路的了 下坡路知道吧 所以不適合過於消耗體力的工作。如果你要建議他找點輕鬆的工作,現在不知道你家的經濟狀況怎麼樣,要是比較輕鬆的話,就不要太在意工資問題 只要是能充實他的生活 50歲的男人失業以後會不會好難找工作?是阿,我爸爸剛退休半年,很封閉自己,我也好愁啊 他們這年齡...

媽媽50歲生日送什麼禮物最好呢,媽媽50歲生日送什麼禮物最好呢

直接送錢,由本人自己支配。在鄉下,就這個最實在了 可以買兩千內的金項鍊送給媽媽。他不幹活,將就可以戴上,還說是你買的,大家都羨慕嫉妒恨啊!現在的孩子很少有記得媽媽的生日了。這麼有愛的孩子無論送媽媽什麼禮物媽媽都會高興的,媽媽高興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兒女對她的關心。送媽媽一條手鍊吧,別人看到會很羨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