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孩需要補鋅 補鈣嗎?如何補?怎麼選擇?

2023-01-02 13:00:07 字數 2195 閱讀 4393

1樓:韋愛景苦嬋

先去醫院查下微量元素,如果不缺不需要補。

如果缺的少,也可以通過食補調理。

如果缺的多,可以選擇補鈣補鋅口服液,相對片劑好吸收些。

2樓:愛寶貝

如果寶寶同時卻鈣和鋅的話,建議在飯前服用[【伊efenzi分子】鋅硒寶片,飯後服用補充酪蛋白鈣,這樣有一定的間隔時間,有利於鈣和鋅的吸收。在平時要多吃些這方面的食物。

蔬菜:捲心菜,土豆,紅薯,青菜,菠菜,大白菜,胡蘿蔔等。

葷菜:魚肉,雞蛋,蝦肉,瘦肉,豬腎臟,牛肉,豬肝等,這些葷菜可以補充鋅、鐵、蛋白質。

海產品:海魚,牡蠣,海蝦,海帶,蝦皮等。

豆製品:豆腐,腐竹,軟豆腐乾等。

3樓:深圳遠東兒科

是否需要補充,最好去化驗一下微量元素才行,如果缺再補,如果不充平時在飲食方面注意就行了,一般五個月的寶寶可以新增輔食了,蛋黃/米粉等都含有一定量的鋅鈣等微量元素,所以最好去化驗一下才行.

只要寶寶沒有特別的表現 比如有枕禿 晚上愛哭鬧 睡不安穩 就是缺鈣缺鋅的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補哦,要確定是缺才補,是藥三分毒,對寶寶有害無益的,先去醫院查個微量元素,缺再不補,不缺就不要補。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寶寶6個月以前不需要補那些元素,6個月以後可以檢查後外補。

6樓:天涯一枝花

帶孩子去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缺,就要補了。我家孩子查了缺就在補,現在吃的施兒佳系列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選擇嬰幼兒專用補鈣補鋅產品,兒童那些不適合。去專門孕嬰店介紹更詳細。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凱士立d 挺好的 大人也可以吃 三精的鋅好喝。

三歲以上的寶寶,還需要補鈣補鋅麼

兩歲半的孩子要怎樣補充鈣和鋅?

各位懂的,我問下小孩子(3歲)不缺鋅缺鈣,能吃補鋅補鈣的麼等?

9樓:門窗百科

1全部可以,鋅鈣是可以相互促進補充的,結合補充有利於吸收,不過,孩紙才3歲,不宜刻意的補,多用飲食補充即可,多吃一些瘦肉,牛羊肉,動物肝臟,蛋黃,核桃,等水果類有:蘋果,橘子,香蕉,草莓,杏等。

10樓:一切緣緣

你好!現在的食物很難保證孩子每日營養所需的,這個所謂的不缺鈣鋅,不知是通過化驗得來的結果,還是怎樣。可以肯定的說,給孩子補鈣鋅對孩子成長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要看補充的是什麼品質的鈣鋅了,如果是吸收率不好的,建議不要補。

11樓:紅滿子

既然不缺,不吃的好,凡事過猶不及。

兒童補鈣和鋅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要給孩子補鈣,又要給孩子補鋅,於是很多家長把鈣鋅放在一起補,覺得這樣既方便,效果又好。然而鈣和鋅的吸收原理很相似,同時補充容易使兩者「競爭」,互相受到制約。同時,鈣在體內的含量遠遠多於鋅,也比鋅活潑,同時補充會影響鋅的吸收。

因此,這兩種微量元素最好分開補。在補鋅時,除了要和鈣製劑分開外,也要和富含鈣的牛奶和蝦皮等分開。補充這兩種微量元素的順序最好是「先鋅後鈣」,白天補鋅,晚上補鈣,吸收效果會更好。

補鋅後再給孩子補鈣,會更有利於鈣的吸收、沉積和利用。建議在補鈣補鋅的同時要在飲食上營養要跟上,讓寶寶養成不挑食的習慣,穀類和肉類都含有鋅,補鈣期間多去曬曬溫和的太陽,以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

關於小孩該補鋅還是補鈣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鋅可以長期服用,但要按療程服用,拿安琪的酵母鋅來說,一般是3盒一個療程,春秋各一個療程就可以了。但平常要多吃含鋅食物,比如牡蠣、動物肝臟、蛋黃等。

你說的膝蓋疼應該屬於缺鈣引起的生長痛,鈣和鋅可以一起補,但不能同時吃,一般先吃鋅並搭配魚肝油,2小時後吃鈣。鈣一定要少量多餐。

14樓:sj悠悠

這個不是很清楚,你可以去醫院做一個鈣啊,鋅的元素檢查,醫生會給你正確的指導。其實鈣之類的東西也不能過量的補充,所以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微量元素是否缺乏決定補充,有什麼不明白繼續提問。

50歲如何補鈣,50歲正常需要補鈣嗎

中年人補鈣最佳途徑還是從日常飲食中攝取。應選擇一些含鈣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 酸奶 乳酪 蟹 蛤蜊 小蝦米 魚 肉鬆 海帶 紫菜 黑木耳 香菇 紅棗 芝麻醬 豆製品等中都含有豐富的鈣,可經常輪流食用。在吃含鈣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攝入適量的維生素d和蛋白質,以促進鈣的吸收。一 食物補鈣 1 飲品類...

4歲小孩缺鋅症狀是怎樣?如何補鋅?補鋅時間應為多長

孩子缺鋅會免疫力下降,導致反覆感冒發燒 你可以給孩子吃新稀寶來補鋅,這個效果不錯。補足三個月這樣就行了。可以去找找。我家寶寶一歲多時不愛吃飯,人家說是缺鋅,像你4歲寶寶,缺鋅的話,應該也是不太愛吃飯吧。可以試試新稀寶,當時我就是用的這個,斷斷續續的吃的,到是挺好吃的,和點心似的 牛乳和各種魚類食品含...

1歲後需要補鈣嗎,一歲左右的寶寶需要補鈣嗎

根據孩子情況吧,有缺鈣再補,正常補充點兒維生素ad就可以增加鈣的吸收。如果寶寶沒有出現身體發育不好以及其他症狀,就不需要給寶寶補充鈣了,平時多給寶寶吃點含丐量高的食物,就能瞭解寶寶身體所需要的鈣量。建議平時注意孩子的飲食情況,還有就是注意調節寶寶的腸道,可以多給寶寶吃點易於消化的食物,平時多帶寶寶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