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連題帶答案的小學升初中試題

2021-07-26 13:27:31 字數 5659 閱讀 2877

1樓:手機使用者

小升初數學試卷 一

一.填空題:(每小題4分)

1. 一個數, 減去它的20%, 再加上5, 還比原來小3。那麼, 這個數是______________。

2. 甲數比乙數小16%, 乙數比丙數大20%, 甲、乙、丙三數中, 最小的數是_________數。

3. 時鐘上六點十分時, 分針和時針組成的鈍角是______________度。

4. 一個真分數, 如乘以3, 分子比分母小16, 如除以 , 分母比分子小2, 這真分數是________。

5. 11 只李子的重量等於2只蘋果和1只桃子的重量, 2只李子和1只蘋果的重量等於1只桃子的重量, 那麼, 一隻桃子的重量等於__________只李子的重量。

6. a、b兩數的和是 , a數的 倍與b數的兩倍的和是16, a數是______________。

7. "六一"畫展所參展的畫中, 14幅不是六年級的, 17幅不是五年級的, 而

五、六年級共展畫21幅, 那麼, 其它年級參展的畫是___________幅。

8. 100克15%濃度的鹽水中, 放進了鹽8克, 為使溶液的濃度為20%, 那麼, 還得再加進水_________克。

9. 甲、乙兩廠生產的產品數量相等, 甲廠產品中**的數量是乙廠次品數的3倍, 乙廠**的數量是甲廠次品數量的4倍, 那麼, 甲、乙兩廠生產的**的數量之比是__________。

二.應用題:(每題9分, 要求列式計算, 僅有答數不給分)

1. 兩數相除的商是22, 餘數是8, 被除數、除數、商數、餘數的和是866, 問:被除數是多少?

2. 六一歌手大獎賽有407人蔘加, 女歌手未獲獎人數佔女歌手總數的 , 男歌手16人未獲獎, 而獲獎男女歌手人數一樣多, 問:參賽的男歌手共幾人?

3. 甲從a地往b地, 乙、丙兩人從b地往a地, 三人同時出發, 甲首先在途中與乙相遇, 之後15分鐘又與丙相遇, 甲每分鐘走70米, 乙每分鐘走60米, 丙每分鐘走50米, 問:a、b兩地相距多少米?

4. 一批擁軍物資, 如用8輛大卡車裝運, 3天可運完, 如用5輛小卡車裝運, 8天可運完全部的75%, 現用3輛大卡車、4輛小卡車裝運, 幾天可以運完?

5. 三個小組的人數一樣多, 第一小組男生數等於第二小組女生數, 第三小組的男生數是三個小組男生數總和的 , 問三個小組的男生總數佔三個小組總人數的幾分之幾?

6. 甲乙兩根進水管同時開啟, 4小時可注滿水池的40%, 接著甲管單獨開5小時, 再由乙管單獨開7.4小時, 方才注滿水池, 問:如果獨開乙管, 多少時間可將水池注滿?

7. 於肖騎自行車8點鐘從家出發, 8分鐘後, 父親騎摩托車去追趕, 追上於肖時, 於肖已離家4千米, 這時父親因事立即趕回家, 再回頭追趕, 第二次追上於肖時, 於肖已離家8千米, 問:父親第二次追上於肖時是幾點鐘?

8. 甲車間人數比丙車間人數少 , 而丙車間人數比乙車間人數多25%, 且又比甲、乙兩車間人數和的 少4 人, 問三個車間共有人數多少?

9. 某商店用480元買進一批貨物, 如果全用每個6元的**賣出, 可得利潤25%, 實際上一部分貨物因質量問題, 只能降價以每個5 元的**賣出, 因此實得利潤20%, 問這些貨物中, 以6元的**賣出的合格品是多少個?

10. 清晨4時, 甲車從a地, 乙車從b 地同時相對開出, 原指望在上午10時相遇, 但在6時30分, 乙車因故停在中途c地, 甲車繼續前行350米在c地與乙車相遇, 相遇後, 乙車立即以原來每小時60千米的速度向a地開去。問:

乙車幾點才能到達a地?

六年級升初中銜**數學試題一

一、選擇題(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寫在後面的括號裡)

1、如果a÷7/8=b×7/8(ab都是自然數),那麼( )。

①a>b ②a=b ③ a2、在自然數中,凡是5的倍數( )

①一定是質數 ② 一定是合數 ③可能是質數,也可能是合數]

3、小麥的出粉率一定,小麥的重量和磨成的麵粉的重量( )

①成反比例 ②成正比例 ③不成比例

4、一個比的前項是8,如果前項增加16,要使比值不變,後項應該( )。

①增加16 ②乘以2 ③除以1/3

5一個三角形的三個角中最大是89度,這個三角形是( )。

①銳角三角形 ②直角三角形 ③鈍角三角形

6、一個圓柱體,如果它的底面直徑擴大2倍,高不變,體積擴大( )倍。 ① 2 ② 4 ③ 6

二、填空題

1、二千零四十萬七千寫作( ),四捨五入到萬位,約是( )萬。

2、68個月=( )年( )個月 4升20毫升=( )立方分米

3、0.6:( )= 9.6÷( )=1.2 =( )%

4、自然數a除自然數b,商是18,a與b的最小公倍數是( )。

5、在比例尺是1 :50000的圖紙上,量得兩點之間的距離是12釐米,這兩點的實際距離是( )千米。

6、在一個比例裡,已知兩個外項互為倒數,其中一個內項是最小的質數,另一個內項是( )。

7、一個圓柱體和一個圓錐體等底等高,如果它們的體積相差32立方分米,那麼圓錐體的體積為( )立方厘米。

8、從168裡連續減去12,減了( )次後,結果是12。

9一根鋼材長5米,把它鋸成每段長50釐米,需要 3/5小時,如果鋸成每段長100釐米的鋼段,需要( )小時。

10、一個長方體木料的長和寬都是4分米,高是8分米,這根木料的體積是( );如果把這根木料鋸成兩個正方體,那麼這兩個正方體的表面積的和是( )。

11、一個長方形的面積是210平方釐米,它的長和寬是兩個連續的自然數,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 )。

三、應用題:

1、只列式不計算。

(1)某機關精簡後有工作人員75人,比原來少45人,精簡了百分之幾?

(2)甲乙兩地相距405千米。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4小時行駛了180千米。照這樣的速度,再行駛多少小時,這輛汽車就可以到達乙地?

2、壓路機的滾筒是一個圓柱體。滾筒直徑⒈2米,長⒈5米。現在滾筒向前滾動120周,被壓路面的面積是多少?(π取3.14)

3、某廠生產一批水泥,原計劃每天生產150噸,可以按時完成任務。實際每天增產30噸,結果只用25天就完成了任務。原計劃完成生產任務需要多少天?(用比例解)

4、加工一批零件,甲乙合作5小時完成,甲獨做9小時完成。已知甲每小時比乙多加工2個零件,這批零件共有多少個?

5、體育場買來16個籃球和12個足球,共付出760元。已知籃球與足球的單價比是5:6,體育場買籃球和足球各付出多少元?

6、某商店購進一批皮涼鞋,每雙售出價比購進價多15%。如果全部賣出,則可獲利120元;如果只賣80雙,則差64元才夠成本。皮涼鞋的購進價每雙多少元?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小學升初中數學試卷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 班級:___________________

一、填空:(每小題2分,共20分)

1.一個小數的整數部分是最大的兩位數,小數部分的千分位是4,百分位是最小的質數,十分位是0,這個數是( )。用四捨五入法省略百分位後面的尾數求近似數是( )。

2.把1.707、1.07、17.7%、1.7從小到大排列是( )

3.一個兩位數,其十位與個位上的數字交換以後,所得的兩位數比原來小27,則滿足條件的兩位數共有( )個。

4.6時40分=( )時;85000ml=( )m3

5.每臺原價是a元的電腦降價12%後是( )元。

6.任何一個三角形至少有( )個銳角,最多有( )外鈍角。

7.已知x,y(均不為0)能滿足x=y,那麼x,y成( )比例,並且x∶y=( )∶( )

8.甲數是乙數的,甲數比乙數少( )%,乙數比甲數多( )%。

9.172元人民幣至少由( )張紙幣組成。

10.甲、乙、丙三人共加工1000個零件。甲、乙兩人完成數量的比是7∶5,丙比甲少完成64個零件,乙完成了( )個零件。

二、判斷:(5分)

1.任何奇數加1後,一定是2的倍數。( )

2.因為9的倍數一定是3的倍數,所以3的倍數也一定是9的倍數。( )

3.圓的直徑是一條直線。( )

4.一個分數的分子、分母都增加5,結果與原數相等。( )

5.兩個圓半徑長度的比是1∶2,則它們的面積比也是1∶2。( )

三、選擇:(每小題2分,共10分)

1.表示數量的增減變化情況,應選擇( )。

a.條形統計圖 b.折線統計圖 c.扇形統計圖

2.下列圖形中,( )是正方體的圖。

a. b. c.

3.三個人在同一段路上賽跑,甲用0.2分,乙用,丙用13秒。( )的速度最快。

a.甲 b.乙 c.丙

4.下列4個四邊形的對邊關係,( )與其他三個不同。

a. b. c. d.

5.一個圓柱和一個圓錐等底等高,它們的體積之和是48立方分米,圓柱、圓錐體積分別是( )。

a.24立方分米,24平方分米 b.36立方分米,12平方分米 c.12立方分米,36平方分米

四、計算。

1.直接寫得數。(每題1分,共6分)

1÷= += 9.3÷0.03=

12×(+)= ÷2÷= 9--=

2.脫式計算,能簡便的簡便。(每題2分,共8分)

4.2-1.38+5.8-3.62 0.125×0.25×32

2÷-÷2 90.5×99+90.5

3.解方程(比例)。(每題3分,共6分)

4x+3×0.7=6.5 x∶8=∶1

五、實踐操作。

你能根據對稱軸畫出另一半嗎?(3分)

六、解決問題。(1、2、3小題每題4分,其餘小題每題6分)

1.服裝廠第一季度生產服裝2500套,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多生產。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多生產多少套服裝?

2.大象最快每小時能跑35千米,比獵豹的少20千米。獵豹最快每小時能跑多少千米?(用方程解)

3.我市今年計劃植樹約84萬棵,前35天栽了49萬棵。照這樣計算,完成全部任務要多少天?(用比例解)

4.一個底面半徑是6釐米的圓柱形玻璃器皿裡裝有一部分水,水中浸沒著一個高9釐米的圓錐體鉛錘。當鉛錘從水中取出後,水面下降了0.5釐米。這個圓錐體的底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5.已知s△doc=15平方釐米,bo=bd。求梯形的面積。

6.耕一塊地,第一天耕的比這塊的多2畝,第二天耕的比剩下的少1畝。這時還剩下38畝沒有耕,則這塊地有多少畝?

7.甲、乙兩條船,在同一條河上相距210千米,若兩船相向而行,則2小時相遇;若同向而行,則14小時甲趕上乙,求兩條船的速度。

8.水果店運進了桃子和西瓜共96個,賣了桃子的與西瓜的,還剩下29個水果,水果店進了多少個桃子?沒答案

誰知道這下面的答案,誰知道這道題的答案?

注意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根據報載,在帝國主義之間的第一次大戰的時候,一個法國飛行員碰到了一件極不尋常的事件。這個飛行員在2000米高空飛行的時候,發現臉旁有一個什麼小玩意兒在遊動著。飛行員以為這是一隻什麼小昆蟲,敏捷地把它一把抓了過來。現在請你想一想這位飛行員的驚詫吧,他發現他抓到的是 一顆德國子...

誰知道這道智商題的答案啊

選擇c因為你看那個一個正方形裡有9個顏色 每個顏色在每個位置都有了 比如拿一個正方形裡的小藍色來做列子吧 他的那幾個位置都站上了 只有在第一列第二行沒有這個小藍色其他的顏色也是這樣的 你自己好好看看 答案 e 每3個色塊為一組,一共有3組,按照位子的移動,排除法選擇我覺得是e e,黑白灰,紅黃粉都要...

有誰知道這道題的解題步驟解說,不要答案,只要告訴我該怎麼解答

組合成2 12或者3 8或者4 6就可以 3 4 10 6 24 不要答案,就是告訴我這道題應該怎樣做,解題的思路 求答案 一筐雞蛋 1個1個拿,正好拿完。2個2個拿,還剩1個。3個3個拿,正好拿完。4個4個拿,還剩1個。5個5個拿,還剩1個 6個6個拿,還剩3個。7個7個拿,正好拿完。8個8個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