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合作策劃書的格式,企業策劃書的格式!

2021-07-26 18:14:15 字數 4984 閱讀 4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文:第一部分:市場分析

這部分應該包括廣告策劃的過程中所進行的市場分析的全部結果,以為後續的廣告策略部分提供有說服力的依據。

一、營銷環境分析

1.企業市場營銷環境中巨集觀的制約因素。

(l)企業目標市場所處區域的巨集觀經濟形勢:

· 總體的經濟形勢

· 總體的消費態勢

· 產業的發展政策

(2)市場的政治、法律背景:

· 是否有有利或者不利的政治因素可能影響產品的市場?

· 是否有有利或者不利的法律因素可能影響產品的銷售和廣告?

(3)市場的文化背景,

· 企業的產品與目標市場的文化背景有無衝突之處?

· 這一市場的消費者是否會因為產品不符合其文化而拒絕產品?

2.市場營銷環境中的微觀制約因素。

· 企業的**商與企業的關係

· 產品的營銷中間商與企業的關係

3.市場概況。

(1)市場的規模,

· 整個市場的銷售額

· 市場可能容納的最大銷售額

· 消費者總量

· 消費者總的購買量

· 以上幾個要素在過去一個時期中的變化

· 未來市場規模的趨勢

(2)市場的構成,

· 構成這一市場的主要產品的品牌

· 各品牌所佔據的市場份額

· 市場上居於主要地位的品牌

· 與本品牌構成競爭的品牌是什麼?

· 未來市場構成的變化趨勢如何?

(3)市場構成的特性,

· 市場有無季節性?

· 有無暫時性?

· 有無其他突出的特點?

4.營銷環境分析總結。

(1)機會與威脅

(2)優勢與劣勢

(3)重點問題

二、消費者分析

1.消費者的總體消費態勢。

· 現有的消費時尚

· 各種消費者消費本類產品的特性

2.現有消費者分析。

(1)現有消費群體的構成,

· 現有消費者的總量

· 現有消費者的年齡

· 現有消費者的職業

· 現有消費者的收入

· 現有消費者的受教育程度

· 現有消費者的分佈

(2)現有消費者的消費行為,

· 購買的動機

· 購買的時間 · 購買的頻率 · 購買的數量 · 購買的地點

(3)現有消費者的態度, · 對產品的喜愛程度 · 對本品牌的偏好程度 · 對本品牌的認知程度 · 對本品牌的指名購買程度 · 使用後的滿足程度

· 未滿足的需求

3.潛在消費者。

(1)潛在消費者的特性, · 總量 · 年齡 · 職業 · 收入 · 受教育程度

(2)潛在消費者現在的購買行為, · 現在購買哪些品牌的產品?· 對這些產品的態度如何? · 有無新的購買計劃? · 有無可能改變計劃購買的品牌?

(3)潛在消費者被本品牌吸引的可能性,

· 潛在消費者對本品牌的態度如何?

· 潛在消費者需求的滿足程度如何?

4.消費者分析的總結。

(1)現有消費者,

· 機會與威脅

· 優勢與劣勢

· 重要問題

(2)潛在消費者,

· 機會與威脅,

· 優勢與劣勢

· 主要問題點,

(3)目標消費者,

· 目標消費群體的特性

· 目標消費群體的共同需求 · 如何滿足他們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問一下我咧?我可是學過策劃得哦~哈哈!

企業策劃書的格式!

3樓:在寂寞中成長

這是我寫好的企業營銷策劃書;跟你有點類似,提供給你或許有些幫助!

一、營銷策劃書的格式

一份完整較的營銷策劃書的構造分為三大部分:一是產品的市場狀況分析,二是策劃書正文內容。三是效果**即方案的可行性與操作性。

(一)市場狀況分析

要了解整個市場規模的大小以及敵我對比的情況,市場狀況分析必須包含下列13項內容:

(1)整個產品在當前市場的規模。

(2)競爭品牌的銷售量與銷售額的比較分析。

(3)競爭品牌市場佔有率的比較分析。

(4)消費者群體的年齡、性別、職業、學歷、收入、家庭結構之市場目標分析。

(5)各競爭品牌產品優缺點的比較分析。

(6)各競爭品牌市場區域與產品定位的比較分析。

(7)各競爭品牌廣告費用與廣告表現的比較分析。

(8)各競爭品牌**活動的比較分析。

(9)各競爭品牌公關活動的比較分析。

(10)競爭品牌訂價策略的比較分析。

(11)競爭品牌銷售渠道的比較分析。

(12)公司近年產品的財務損益分析。

(13)公司產品的優劣與競爭品牌之間的優劣對比分析。

(二)策劃書正文

一般的營銷策劃書正文由七大項構成,現簡單扼要說明。

(1)公司產品投入市場的政策

策劃者在擬定策劃案之前,必須與公司的最高領導層就公司未來的經營方針與策略,做深入細緻的溝通,以確定公司的主要方針政策。雙方要研討下面的細節;

1。確定目標市場與產品定位。

2。銷售目標是擴大市場佔有率還是追求利潤。

3。制定**政策。

4。確定銷售方式。

5。廣告表現與廣告預算。

6。**活動的重點與原則。

7。公關活動的重點與原則。

(2)企業的產品銷售目標

所謂銷售目標,就是指公司的各種產品在一定期間內(通常為一年)必須實現的營業目標。

銷售目標量化有下列優點:

為檢驗整個營銷策劃案的成敗提供依據。為評估工作績效目標提供依據。為擬定下一次銷售目標提供基礎。

(3)產品的推廣計劃

策劃者擬定推廣計劃的目的,就是要協助實現銷售目標。推廣計劃包括目標、策略、細部計劃等三大部分。

①目標策劃書必須明確地表示,為了實現整個營銷策劃案的銷售目標,所希望達到的推廣活動的目標。一般可分為:長期,中期與短期計劃。

②策略決定推廣計劃的目標之後,接下來要擬定實現該目標的策略。推廣計劃的策略包括廣告宣傳策略、分銷渠道運用策略、****活動策略、公關活動策略等四大項。

廣告宣傳策略:針對產品定位與目標消費群,決定方針表現的主題,利用報紙、雜誌、電視、廣播、傳單、戶外廣告等。要選擇何種**?

各佔多少比率?廣告的視聽率與接觸率有多少?使產品的特色與賣點深入人心。

分銷渠道策略:當前的分銷渠道的種類很多,企業要根據需要和可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渠道進行,一般可分為:經銷商和終端兩大塊,另有中間**商德等形式。

在選擇中我們,遵循的主要原則是「有的放矢」,充分利用公司的有限的資源和力量。

****策略:**的物件,**活動的種種方式,以及採取各種**活動所希望達成的效果是什麼。

公關活動策略:公關的物件,公關活動的種種方式,以及舉辦各種公關活動所希望達到目的是什麼。

③細部計劃

詳細說明實施每一種策略所進行的細節。

廣告表現計劃:報紙與雜誌廣告稿的設計(標題、文字、圖案),電視廣告的創意指令碼、廣播稿等。

**運用計劃:選擇大眾化還是專業化的報紙與雜誌,還有刊登日期與版面大小等;電視與廣播廣告選擇的節目時段與次數。另外,也要考慮crp(總視聽率)與cpm(廣告資訊傳達到每千人平均之成本)

**活動計劃:包括商品購買陳列、展覽、示範、**、贈送樣品、品嚐會、折扣等。

公關活動計劃:包括股東會、釋出公司訊息稿、公司內部刊物、員工聯誼會、愛心活動、同傳播**的聯絡等。

(4)市場調查計劃

市場調查在營銷策劃案中是非常重要的內容。因為從市場調查所獲得的市場資料與情報,是擬定營銷策劃案的重要依據。此外,前述第一部分市場狀況分析中的12項資料,大都可通過市場調查獲得,由此也顯示出市場調查的重要。

然而,市場調查常被高層領導人與策劃書人員所忽視。許多企業每年投入大筆廣告費,而不注意市場調查,這種錯誤的觀念必須儘快轉變。

市場調查與推廣計劃一樣,也包含了目標,策略以及細部計劃三大項。

(5)銷售管理計劃

假如把營銷策劃案看成是一種陸海空聯合作戰的話,銷售目標便是登陸的目的。市場調查計劃是負責提供情報,推廣計劃是海空軍掩護,而銷售管理計劃是陸軍行動了,在情報的有效支援與強大海空軍的掩護下,仍須領先陸軍的攻城掠地,才能獲得決定性的勝利。因此,銷售管理計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策劃書的格式

4樓:吉稷宋堂

你想要哪方面的策劃書

一般是:活動背景

活動主題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活動預算

活動應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還有活動參加人員

需要哪些部門配合

已有的資源

5樓:資飛雙摩皎

客戶抄等等都不同,去做策劃;

襲之後,將你的思考思路通過邏輯貫穿起來千萬不要用固定格式去填充一個策劃案、需求,就是一個策劃案,需要針對其特有的需求去思考創意,格式在這個過程中自成,這是策劃的大忌

不同策劃方案間,目標

6樓:顏彥

普通bai的策劃書格式如下:

一、序du言/前言

二、市場分析

zhi/市場背景dao

三、產品/服務優劣回勢分析

四、市場戰略/推廣策略/廣告或促答銷策略

五、廣告或**文案

六、**投放分析/計劃

七、費用預算

八、前景**/效果評估

要注意多用資料,而且是權威資料。央視索福瑞、ac尼爾森、cmc消費者年鑑等等不錯,還有些調查公司的資料可以引用。不過有些要收費,有些是免費的(可能時間比較早),比如零點調查等,在網上這類公司很容易找。

注意了,好的策劃書不一定按某種格式,或許一篇好文案本身就是一部好的策劃書。畢竟策劃的主旨是:幫助客戶解決問題。只要解決了客戶的問題,就是好的策劃書。

7樓:考華時虹影

1活動主題2活動目的3活動時間4活動地點5活動物件6活動內容7活動計劃8活動控制9費用預算

舞蹈大賽策劃書,校園舞蹈大賽策劃書

主辦單位 院團委。承辦單位 院人文社科學部分團委。活動主題 舞蹈大賽。活動地點 搭臺 操場 到場觀眾 文華學院全體學生。活動模式 舞蹈可分為個人,團體表演。舞蹈種類多樣化,可分為民族,現代,街舞,國標等。通過比賽選出冠亞季軍,最佳人氣,最佳風采,最佳組織及優秀獎。活動流程 1 前期宣傳 3月15號啟...

大米超市銷售策劃書,大米超市銷售策劃書

首先要製造個自己的品牌,就是註冊個商標。然後為這個商標打造一個概念,既然是大米,大眾常規飲食,那麼概念最好就是健康,長壽等等。然後計劃宣傳方案,根據你們公司的資源和環境而定,不一定要資金,有時候小企業的宣傳運用一些技巧也能達到效果。這點我不多說,以內我不瞭解你們工廠。再有就是實體推廣,有了一些小的知...

募捐策劃書怎麼寫,募捐策劃書怎麼寫

回活動目的 活動時間 答 活動地點 參加人員 募捐活動具體安排,這個包括 募捐前期準備工作和募捐活動開展流程 活動後期工作 活動相關物品。差不多應該就是這些,最前面再加個封面。一起加油吧 我現在也在寫 完全是天馬行空啊!我什麼資料什麼流程全都沒有,哎。募捐策劃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微力課件庫 若是普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