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策劃書怎麼寫,如何寫市場營銷策劃書 一

2021-08-04 16:04:39 字數 4780 閱讀 2989

1樓:714小山羊

產品市場營銷策劃模板  一、市場概述 2  1、產品市場現狀 2  2、產品市場特徵 2  二、客戶物件分析 2  1、客戶物件情況 2  2、客戶需求分析 2  三、競爭對手分析 2  1、競爭對手1 2  2、競爭對手2 3  五、市場營銷目標 3  1、機會分析 3  2、目標設定 3  3、區域佈局 3  六、市場營銷策略 3  1、產品定位 3  2、**策略 3  3、推廣策略 3  4、營銷策略 3  七、時間計劃 4  八、資源需求 4  九、損益表 4  一、市場概述  1、產品市場現狀  該產品市場推廣現狀。  2、產品市場特徵  市場發展階段判斷  市場潛力和區域判斷  市場競爭情況描述  二、客戶物件分析  1、客戶物件情況  描述目標客戶、負責部門、採購模式、決策流程等資訊。  2、客戶需求分析  客戶的主要政策規劃所體現的需求;  客戶需求特點分析。

  三、競爭對手分析  1、競爭對手1  包括產品對比分析、市場營銷情況描述。  2、競爭對手2  包括產品對比分析、市場營銷情況描述。  五、市場營銷目標  1、機會分析  依據市場推廣現狀,以及大客戶經理反饋的營銷機會。

  2、目標設定  設定產品的銷售額目標、銷售量目標。  3、區域佈局  描述目標落實的主要區域,對區域的分類。  六、市場營銷策略  1、產品定位  按照管理辦法,描述該產品的定位。

  2、**策略  該產品的**策略,包括**水平、**支援等。  3、推廣策略  該產品主要採用哪些推廣方式,以及具體的推廣計劃,包括樣機、試點、**、活動等。  4、營銷策略  該產品的銷售方式、**合作方式;該產品在不同區域的營銷思路和方法。

  七、時間計劃  利用project或甘特圖對該策劃案相關工作制定統一的時間計劃,包括資訊收集工作、產品資料製作、產品培訓、市場推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產品或種類的理解認知度,它的發展區域,營銷手段,開發,市場前景規劃,以上每段詳細說明大致就ok啦。

市場營銷策劃書怎麼寫?

如何寫市場營銷策劃書(一)

3樓:百度使用者

營銷策劃書的目的很簡單,它就是創業者手中的**,是提供給投資者和一切對創業者的專案感興趣的人,向他們展現創業的潛力和價值,說服他們對專案進行投資和支援。因此,一份好的營銷策劃書,要使人讀後,對下列問題非常清楚: 1、公司的商業機會; 2、創立公司,把握這一機會的程序 ; 3、所需要的資源; 4、風險和預期回報; 5、對你採取的行動的建議。

   營銷策劃書不是學術**,它可能面對的是非技術背景但對計劃有興趣的人,比如可能的團隊成員,可能的投資人和合作伙伴,**商,顧客,政策機構等,因此,一份好商業計劃書應該寫得讓人明白,避免使用過多的專業詞彙,聚焦於特定的策略、目標、計劃和行動。商業計劃的篇幅要適當,太短,容易讓人不相信專案的成功;太長,則會被認為太羅嗦,表達不清楚。適合的篇幅一般為20-40頁長(包括附錄在內)。

   從總體來看,寫營銷策劃書的原則是:簡明扼要;條理清晰;內容完整;語言通暢易懂;意思表述精確。 商業計劃書一般包括如下十大部分的內容:

一、執行總結   是商業計劃的一到兩頁的概括。包括: 1、本商業(business)的簡單描述(亦即「電梯間陳詞「)2、機會概述 3、目標市場的描述和** 4、競爭優勢 5、經濟狀況和盈利能力** 6、團隊概述 7、提供的利益

二、產業背景和公司概述   1、詳細的市場描述,主要的競爭對手,市場驅動力 2、公司概述應包括詳細的產品/服務描述以及它如何滿足一個關鍵的顧客需求。3、一定要描述你的進入策略和市場開發策略

三、市場調查和分析   這是表明你對市場瞭解程度的視窗。一定要闡釋以下問題: 1、顧客 2、市場容量和趨勢 3、競爭和各自的競爭優勢 4、估計的市場份額和銷售額 5、市場發展的走勢(對於新市場而言,這一點相當困難,但一定要力爭貼近真實)

四、公司戰略   闡釋公司如何進行競爭,它包括三個問題 1、營銷計劃 (定價和分銷 ;廣告和提升) 2、規劃和開發計劃(開發狀態和目標;困難和風險) 3、製造和操作計劃 (操作週期;裝置和改進)

五、總體進度安排   公司的進度安排,包括以下領域的重要事件 1、收入 2、收支平衡點和正現金流 3、市場份額 4、產品開發介紹 5、主要合作伙伴 6、融資

六、關鍵的風險、問題和假定   1、創業者常常對於公司的假定和將面臨的風險不夠現實 2、說明你將如何應付風險和問題(緊急計劃)3、在眼光的務實性和對公司的潛力的樂觀之間達成仔細的平衡

七、管理團隊   1、介紹公司的管理團隊。一定要介紹各成員與管理公司有關的教育和工作背景 2、注意管理分工和互補 3、最後,要介紹領導層成員,商業顧問以及主要的投資人和持股情況

八、企業經濟狀況   介紹公司的財務計劃,討論關鍵的財務表現驅動因素。一定要討論如下幾個槓桿: 1、毛利和淨利 2、盈利能力和永續性 3、固定的、可變的和半可變的成本 4、達到收支平衡所需的月數 5、達到正現金流所需的月數

九、財務**   1、包括收入報告,平衡報表,前兩年為季度報表,前五年為年度報表 2、同一時期的估價現金流分析 3、突出成本控制系統

十、假定公司能夠提供的利益   這是你的「賣點「,包括 1、總體的資金需求 2、在這一輪融資中你需要的是哪一級 3、你如何使用這些資金 4、投資人可以得到的回報 5、你還可以討論可能的投資人退出策略    當你在寫商業計劃的時候,應該達到下列目標: 1、力求表述清楚簡潔。 2、關注市場,用事實說話,因此需展示市場調查和市場容量。

3、解釋潛在顧客為什麼會掏錢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4、站在顧客的角度考慮問題,提出引導他們進入你的銷售體系的策略。 5、在頭腦中要形成一個相對比較成熟的投資退出策略。

6、充分說明為什麼你和你的團隊最合適作這件事。 7、請你的讀者做出反饋。    當你做商業計劃並向投資者提交時,必須避免下列問題:

1、對產品/服務的前景過分樂觀,令人產生不信任感。 2、資料沒有說服力,比如拿出一些與產業標準相去甚遠的資料。3、導向是產品或服務,而不是市場。

4、對競爭沒有清醒的認識,忽視競爭威脅。 5、選擇進入的是一個擁塞的市場,企圖後來居上。6、商業計劃顯得非常不專業,比如缺乏應有的資料、過分簡單或冗長。

7、不是仔細尋求最有可能的投資者,而是濫發材料營銷策劃書]

4樓:臆躠062b罖

市場營銷策劃書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不斷擴充套件、延伸,在營銷發展的新思路、新趨勢中出現了營銷策劃

。它是在一般市場營銷基礎上的一門更高層次的藝術

一、市場營銷策劃書編制的原則

為了提高市場營銷策劃書撰寫的準確性與科學性,應首先把握其編制的幾個主要原則;1.

邏輯思維原則。策劃的目的在於解決企業營銷策劃中的問題,按照邏輯性思維的構思來編制市場營銷策劃書書。首先是設定情況,交代策劃背景,分析產品市場現狀,再把策劃中心目的全盤托出;其次進行具體策劃內容詳細闡述;三是明確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

2.簡潔樸實原則。要注意突出重點,抓住企業營銷策劃中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深入分析,提出可行性的相應對策,針對性強,具有實際操作指導意義。

3.可操作原則。編制的市場營銷策劃書是要用於指導營銷活動,其指導性涉及營銷活動中的每個人的工作及各環節關係的處理。

因此其可操作性非常重要。不能操作的方案創意再好也無任何價值。不易於操作也必然要耗費大量人、財、物,

管理複雜、顯效低。

4.創意新穎原則。要求策劃的「點子」(創意)新、內容新、表現手法也要新,給人以全新的感受。新穎的創意是市場營銷策劃書的核心內容。

二、市場營銷策劃書的基本內容

市場營銷策劃書按道理沒有一成不變的格式,它依據產品或營銷活動的不同要求,在策劃的內容與編制格式上也有變化。但是,從營銷策劃活動一般規律來看,其中有些要素是共同的。因此,我們可以共同**市場營銷策劃書的一些基本內容及編制格式。

1.封面

市場營銷策劃書的封面可提供以下資訊:①策劃書的名稱;②被策劃的客戶;③策劃機構或策劃人的名稱;④策劃完成日期及本策劃適用時間段。因為營銷策劃具有一定時間性,不同時間段上市場的狀況不同,營銷執行效果也不一樣。

2.正文

(1)策劃目的

要對本市場營銷策劃書所要達到的目標、宗旨樹立明確的觀點,作為執行本策劃的動力或強調其執行的意義所在,以要求全員統一思想

,協調行動,共同努力保證策劃高質量地完成。

企業市場營銷策劃書上存在的問題紛繁多樣,但概而言之,也無非六個方面:

·企業開張伊始,尚無一套系統營銷方略,因而需要根據市場特點策劃出一套行銷計劃。

·企業發展壯大,原有的營銷方案已不適應新的形勢,因而需要重新設計新的營銷方案。·企業改革經營方向,需要相應地調整行銷策略。

·企業原營銷方案嚴重失誤,不能再作為企業的行銷計劃。

·市場**發生變化,原經銷方案已不適應變化後的市場。

·企業在總的營銷方案下,需在不同的時段,根據市場的特徵和**變化,設計新的階段性方案。

如《長城計算機市場營銷企劃書》一文案中,對企劃書的目的說明得非常具體。首先強調「9000b的市場營銷不僅僅是公司的一個普通產品的市場營銷」,然後說明9000b營銷成敗對公司長遠、近期利益對長城系列的影響的重要性,要求公司各級領導及各環節部門達成共識,完成好任務,這一部分使得整個方案的目標方向非常明確、突出。

(2)分析當前的營銷環境狀況

對同類產品市場狀況,競爭狀況及巨集觀環境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它是為指訂相應的營銷策劃策略

,採取正確的營銷手段提供依據的。

5樓:滑茗緒惜兒

營銷策劃書分為幾大部分。列好提綱之後再進行完善1、企業上一年的銷售業績總結

2、企業下一年度的銷售計劃

3、季度、月、周、日銷售計劃分解

4、針對不同季節(時期、節假日特點)制定初步宣傳計劃5、分工方式

6、執行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預判與分析(最好有解決方案)7、實現目標的彈性時間

8、預案與完善方式、檢測方式、衡量標準。

大概也就這些了。根據你個人的理解,調整順序也可以,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讓領導看得懂。

求香約奶茶市場營銷策劃書

方案一 奶茶店開店產品 紅茶 綠茶 原味奶茶 珍珠奶茶 奶茶椰果 果味奶茶 果汁 容量 450cc 320cc 1.果粉類 共28品種 每種果粉各1 包 單價 13.8元 1 公斤 包 18 13.8 248.4元 水蜜桃奶茶 椰香奶茶 哈密瓜奶茶 咖啡奶茶 木瓜奶茶 香芋頭奶茶 芒果奶茶 鳳梨奶茶...

網路營銷策劃書應該怎麼寫,網路營銷策劃書怎麼寫

網路營銷策 bai劃書只要抓住以下du四點就可以了 zhi1,網路營銷dao定位。這個部分主內要是贏利模式定位,目標客戶容群定位,核心產品定位以及獨特賣點定位,定位定天下,先確定好進入網際網路的方向。2,營銷型 定位做好了,就要展示給客戶去看,營銷型 就承擔了這樣一個職責,它能解決客戶三個問題 為什...

應該如何寫一份市場營銷計劃書,如何寫市場營銷策劃書一

1 市場狀況 目前產品市場 規模 廣告宣傳 市場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26132 利潤空間等。2 產品狀況 目前市場上的品種 特點 包裝等。3 競爭狀況 目前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與基本情況。4 分銷狀況 銷售渠道等。5 巨集觀環境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