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牛奶不能放在微波爐裡打,為什麼啊

2021-07-27 14:13:53 字數 721 閱讀 3457

1樓:fotile方太

牛奶可以用微波爐加熱,關鍵在於加熱時長的把握。

會擔心微波爐不能加熱牛奶的主要原因是:用微波爐加熱時間過長,牛奶中的蛋白質受到高溫影響會發生變質,出現凝膠狀態和沉積物,影響鮮奶品質。另外,加熱時間越長,溫度越高,牛奶中的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流失越嚴重。

加熱牛奶的正確做法:以一杯250毫升的牛奶為例,70℃的溫水煮3分鐘左右即可。用微波爐加熱時長則在1分鐘左右比較適宜。

注意微波爐加熱牛奶可能會出現冷熱不均現象,建議輕微攪拌後飲用。

2樓:真·踏網無痕

微波加熱與用火熱加熱不同,它是使被加熱食物從裡向外熱,加熱更徹底,更快捷。微波爐加熱牛奶又快又好,營養損失也比火煮的少。

但是,不能將塑料袋包裝的鮮牛奶直接放到微波爐中加熱,這樣會產生有害物質。總之,用專業器皿或玻璃杯盛放鮮牛奶,完全可以放在微波爐中加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只是不能把剛買回來一盒一盒的,或一袋一袋的直接放進去,有**的可能

4樓:

不是,只是不能時間太長,牛奶在高溫下營養成分會丟失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牛奶採用巴氏消毒(低溫消毒)

5樓:

牛奶是蛋白質啊,蛋白質在高溫下會變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回事,放心打吧

微波爐為什么不能煮雞蛋?如題謝謝了

首先,微波爐裡不能放整個的雞蛋,特別是帶蛋殼的,整雞蛋在裡面一加熱,蛋殼裡面就會膨脹,雞蛋拿出來很容易就 砰 炸掉了,很危險滴 你實在想用微波爐做雞蛋,有兩個選擇 一是在微波爐用容器裡面放一薄層油,再把雞蛋打上去,急得要用筷子把淡黃戳兩下 然後進微波爐兩三分鐘,荷包蛋就出來啦 二是作蒸雞蛋,拿一個普...

紅薯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爐裡烤嗎

微波爐烤紅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紅薯500g,廚房紙巾適量。1 將紅薯洗乾淨備用。2 用打溼的廚房紙巾將紅薯包兩層。3 將紅薯放入微波爐,高火叮8分鐘,翻面再叮3分鐘。4 烤好以後,取出來紅薯,去除廚房紙巾。5 表皮溼潤,裡面綿軟,微波爐烤紅薯就完成了。可以的。我考過,很好吃呢。我一般是把洗淨...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剩菜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嗎

如果是凍起來的,著急吃可以放在微波爐裡解凍,有專門的檔位。如果不著急或者是冷藏的,建議還是常溫放桌上一會兒,最關鍵的是如果是連著盤子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進微波爐的盤子一定要換成常溫的 你好,不可以。我們都知道在水裡面可以生長有機細菌,如果剛從冰箱裡拿出來,就馬上就去微波爐加熱會產生細菌的加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