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飛的,水裡遊的 地上爬的 是什麼動物

2021-07-27 22:05:50 字數 1176 閱讀 4223

1樓:【斷絃之音

我國北海市的淺海里有一種魚,它的胸鰭長得像鳥的翅膀,兩隻大眼睛晶瑩閃亮,這種魚名叫“飛魚”。

飛魚又叫燕鰩、文鰩魚,長40釐米一50釐米,吻短口小,能在離水面4米~5米的空中飛行幾十米,甚至200多米。每年6月~7月,飛魚時而活躍在海中,時而展翅飛翔。其飛行速度為每秒10米~20米,最大時速達72千米。

在東南亞的河湖中,有一種體長約10釐米的魚叫攀鱸,因會爬樹而得名為“爬樹魚”。它常爬上陸地,用胸鰭抓住樹幹,向上攀爬,以捕捉蝸牛為食。有趣的是,這種魚在陸地上的時間反而比在水中的時間長,因為水中的氧氣不能滿足它的需要。

在某些淺海地區,有一種群居的“蝙蝠魚”。它的鰭像動物的腿,不會游泳,它靠鰭沿著水底行走,是魚類中少見的步行魚。我國近海還有一種“紅娘子魚”,它棲息在泥沙質海底,利用前胸三對指狀遊離鰭匍匐行走。

2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或者是蚊子,他們幼年時在水裡生活,是在水裡遊,之後長大了就爬上陸地,經過成長變成成蟲就會飛了。

3樓:

這個當然是 牛 啦 會跑的的非洲野牛 會飛的是天牛 會游泳的是水牛

4樓:蔣拉拉拉

未來會飛的魚 ……

額……或者是龍,只不過龍已經不存在了……

5樓:毋尋桃

"牛" 吹牛的“牛”

天上飛,地上跑,水裡遊的動物是什麼?

6樓:琉璃

兩個相關的謎語,分別是這樣解釋的。1.

古埃及神話故事

古時候有一個神,叫斯芬內克容斯,就是金字塔守護神,獅身人面像。

斯芬克斯向過路人提問題:“什麼動物早上兩隻四隻腳,中午兩隻腳,晚上三隻腳?” 很多人都沒回答上來,於是就被她吃掉了。

一天,來了一位叫俄狄浦斯的人,他的名字在希臘語中就是“跛腿”的意思,他一下就猜出了這個謎題:早上,嬰孩時期,還不會走路,得用爬的,所以是四條腿;中午,指人在壯年,用兩條腿走路,是兩條腿;晚上,形容老年人走路不穩,必須用手杖輔助行走,是三條腿。2.

在天上四隻腳——人出生的時候是爬行四隻腳,過著天堂的生活叫在天上。

在地上二隻腳——人過著正常的生活,過著地獄的生活叫在地上。

在水裡三隻腳——人到了老年,生活習慣已經不方便了,如同水中一樣不聽自喚。

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遊的土裡鑽的是什麼動物

人類 高階動物 無所不能 上天 入地 下海 陸地飛馳 但是 得利用其他交通工具 人類 高階動物 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土裡鑽的是什麼動物 蒼蠅蚊子都是,還有蜻蜓,幼蟲都在水中生活,孑孓經過四次蛻皮後變成蛹,蛹繼續在水中生活,而成蟲則具備飛行能力可以在空中捕食獵物。採納哦 天上飛的鳥地上跑的獸水中游...

夢見仙境一般的地方,龍在天上飛,蛇在水裡遊,很大一隻烏龜,跟一座房子那麼大,何解

夢見乘龍入水 會受到人民的敬仰。夢見龍眠水中 心想事成。夢見龍當門 大吉大利。夢見龍亡 失去地位。夢見雙龍上天 必有後福。夢見龍入井中 官被辱。夢見龍飛 能當大官,有大富貴。夢見乘龍上市 能當大官。夢見龍蛇入門 會發大財。夢見龍蛇入灶 會當官。夢見婦人見龍 會生個成大器的兒子。夢見龍蛇殺人 會有不好...

最近老是做夢在天上飛,在水裡遊,這個夢有什麼意義呢,求解答

這是人的生理正常現象,你在發育生長過期之中,年輕時我也經常如此,是好夢不多想,望採納,親 給個好評吧?今天正盼你點評 1 夢見自己在天上飛大多象徵著自由和成功,是自信的表現。2 夢見會飛並且在高空暢快地飛行,表明夢者擁有駕馭一切的能力,並且有施展自己能力的空間。3 夢見從泥濘的水面上飛行,提醒夢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