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的意思是什麼,定格的意思是什麼?

2021-07-27 22:18:38 字數 4680 閱讀 1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定格 [ dìng gé ]

1、電影、電視片的活動畫面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叫做定格。泛指確定在某種狀態、格式、標準上:比賽結果~為2比1。

2、固定不變的格式;一定的規格:寫**並無~。

造句:1、愛是存在於心底最溫暖的感動,它似一股清泉,流過你的心田,撥動你的心絃。偶爾你還會聽見那叮呤咚嚨的幸福。

那一幕,永遠定格在了我的心底。它讓我明白:愛,就是那麼簡單。

2、每個單位都會有這種年齡在四十歲上下,工齡在二十年左右,職務定格在副科長以下,符合這三樣條件的人就是油鹽不進的老闆凳。

3、鎩羽般零落的片片枯槁,悲風迷離之際,怦然心動得旋落在我的跟前。落花紛飛,缺乏著綺麗,卻暗帶著幾許蕭颯,定格著那一剎那,內心一片惘然。

4、停下忙忙碌碌的心,匆匆趕赴一場暖暖的團圓。等待你的是每一張快樂的笑臉,端上桌的是圓圓滿滿的甜。元宵節快樂,幸福定格在一瞬間!

5、以橫座標為呵護,縱座標為牽念,以簡訊為筆,描出心中永恆的沉澱。我從原點出發,悄悄來到你的身邊,連**生最美麗的風景線,永遠定格成最真的思念。

2樓:116貝貝愛

定格的意思是:一定的標準、規則。

例句這句話中的意思是:居里夫人對人類做出偉大的貢獻,載入史冊,留名青史。

基本釋義:

1.電影、電視片的活動畫面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叫做定格。泛指確定在某種狀態、格式、標準上:比賽結果~為2比1。

2.固定不變的格式;一定的規格:寫**並無~。

讀音:[ dìng gé ]

英文翻譯:stop motion (film******); freeze frame; to fix; to confine to

出處:《南史·齊豫章王嶷傳》:「 宋武 以來,州郡秩俸及雜供給,多隨土所出,無有定準。

嶷 上表請明立定格,班下四方,永為恆制。」 宋 洪邁 《容齋續筆·詩賦用韻》:「 唐 以賦取士,而韻數多寡,平側次敍,元無定格。

」例句:1 最遠處那戈壁連綿起伏的沙樑,在夕暉盡染中,宛若被定格的金波盪漾的海面。晚風中搖曳的蘆葦,就像沒來得及起錨遠航被擱淺在灘塗的帆影。

深秋烏爾禾的胡楊林將夕陽剪成無數縷金絲,在盡情重疊著那場醞釀千年的金色夢幻!

2 要燃放瞬時的煙花不難,難的是將這剎那的燦爛永恆定格在夜空;要鼓起一時的勇氣不難,難的是將這不滅的鬥志維持一生;要獲得片刻的歡愉不難,難的是笑到最後。

3 時間就是定格在**上的影象,因為唯一;時間就是逝去的河水,因為不能停留在原地;時間就是春夏秋冬的更替,因為運動不息。

4 孩子的眼睛,象電視裡的那個鏡頭一般,永恆的定格在了我的記憶深處,我想以後不論以一種什麼姿勢行走在路上,我都必須換上孩子一般清澈,透明而又充滿希望的眼睛。看自己,看別人,看世界。

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①電影、電視片的活動畫面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叫做定格。

②固定不變的格式;一定的規格:寫**並無~定格的中文解釋詳細解釋一定的標準、規則。

《南史·齊豫章王嶷傳》:「 宋武 以來,州郡秩俸及雜供給,多隨土所出,無有定準。 嶷 上表請明立定格,班下四方,永為恆制」 。

宋洪邁《容齋續筆·詩賦用韻》:「 唐 以賦取士,而韻數多寡,平側次敍,元無定格」。

擴充套件資料

定格的近義詞:

1、定位

定位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dìng wèi,意思是指確定方位,確定或指出的地方,確定場所或界限(如通過勘察)給這個地產的界限定位。出自《韓非子·揚權》。

2、固定

①不變動或不移動的(與「流動」相對)。

②被動詞(使固定)。

出處不變動或不移動。 *** 《本報內部訊息》:「人力過分固定,就要出毛病了」。

使不改變。如:把產品規格固定下來。

參考資料

4樓:sunny柔石

定格的意思有兩種:

1、電影、電視片的活動畫面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叫做定格。

2、固定不變的格式,一定的規格。

定格:[ dìng gé ]

詳細解釋

1、一定的標準、規則。

2、《南史·齊豫章王嶷傳》:「 宋武 以來,州郡秩俸及雜供給,多隨土所出,無有定準。 嶷 上表請明立定格,班下四方,永為恆制。」

3、宋 洪邁 《容齋續筆·詩賦用韻》:「 唐 以賦取士,而韻數多寡,平側次敍,元無定格。」

1、 那一刻,便落幕了今生的離別,定格了今世的相思。從此,結出思念的果,在傷痛的心裡開著一株鮮紅的花,此生,等你來擷。

2、  拾起青春的記憶,把它拼湊為心中定格的畫面,讓這定格的畫面成為我青春的永恆,記憶定格成畫面,畫面是青春的永恆,青春又是心中的永恆,心中的永恆成為了我拾憶的青春夢。

3、 秋風簌簌地吹過,捲起一片片落葉。飄揚,飛舞……最後的一片黃葉終於定格於我眼角深處,漸漸散去,慢慢變小,最終消逝了。眼前又浮現昔日的那一幕幕。

4、 微笑是盛開在人們臉上的一朵美麗的花,時時刻刻散發著迷人的芬芳。微笑是一首傳統的、流行的歌,每一個音符流露出來的都是真誠。一次定格的微笑便是一幅雅俗共賞的風景畫,含蓄又不失斯文。

5、 盛夏,淡淡的丁香花的氣息瀰漫在空氣裡,透過樹隙太陽灑下的稀稀零零的陽光,柔和的光線散在整個盛夏裡。時間好似定格,也是靜靜的停留在這個時光裡。一切都那麼恍惚。

5樓:龍俐

拼音:dìng gé   解釋:①電影、電視片的活動畫面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叫做定格。

  ②固定不變的格式;一定的規格:寫**並無~   定格的中文解釋詳細解釋   一定的標準、規則。   《南史·齊豫章王嶷傳》:

「 宋武 以來,州郡秩俸及雜供給,多隨土所出,無有定準。 嶷 上表請明立定格,班下四方,永為恆制」 。宋 洪邁《容齋續筆·詩賦用韻》:

「 唐 以賦取士,而韻數多寡,平側次敍,元無定格」。

編輯本段電影技巧定格

電影鏡頭運用的技巧手法之一。其表現為銀幕上映出的活動影像驟然停止而成為靜止畫面(呆照)。定格是動作的剎那間「凝結」,顯示宛若雕塑的靜態美,用以突出或渲染某一場面、某種神態、某個細節等。

具體制作方法是,選取所攝鏡頭中的某一格畫面,通過印片機重影印片,使這一停止畫面延伸到所需長度。根據鏡頭剪輯的需要,定格處理可由動(活動畫面)到靜(定格畫面),也可由靜(定格畫面)到動(活動畫面);也有的在影片結尾時,用定格表明故事結束,或藉此點題,以便給觀眾留有回味。   定格是指將上一段的結尾畫面動作作靜幀處理,是人產生瞬間的視覺停頓,接著出現下一段的第一個畫面。

編輯本段行為藝術定格

2023年起源於美國曼哈頓的一種街頭多人蔘與的遊戲,參與者約定時間在某一地點,突然靜止不動保持現有的姿勢,等遊戲結束的指令發出之後,自動散開,散入人群。這種大眾化行為藝術式的遊戲迅速風靡全球,2023年在我國出現。又稱快閃。

編輯本段詩詞格式定格

定格就是格式,詩有詩格、詞有詞牌。   這裡說的詩是說律詩和律絕,其格七律平起式、七律仄起式、五律平起式、五律仄起式,七絕五絕也一樣。另外還分首句壓不壓韻兩種。

  填詞要遵從詞牌,詞牌的**多種多樣,清代《欽定詞譜》載有詞牌800多個,《白香詞譜》載有常用詞譜100例。

編輯本段**《定格》

90後首位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得主李昕新鮮力作!犀利呈現四個女孩後校園時代的愛恨情仇與職場暗鬥!

6樓:歲月不寒

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叫做定格。

定格拼音:dìng gé

解釋:①電影、電視片的活動畫面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叫做定格。

②固定不變的格式;一定的規格:寫**並無~定格的詳細解釋

一定的標準、規則。

《南史·齊豫章王嶷傳》:「 宋武 以來,州郡秩俸及雜供給,多隨土所出,無有定準。 嶷 上表請明立定格,班下四方,永為恆制。

」 宋 洪邁 《容齋續筆·詩賦用韻》:「 唐 以賦取士,而韻數多寡,平側次敍,元無定格。」

7樓:匿名使用者

①電影、電視片的活動畫面突然停止在某一個畫面上;②固定不變的格式;一定的規格

8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的形象在人們心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不僅是居里夫人美麗端莊的形象更是她為物理學做出劃時代的意義,發現了天然放射性金屬元素鐳,說明了居里夫人堅定,剛毅,有遠大執著的追求,為科學獻身的科學精神,和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

9樓:

定格在歷史上是載入史冊的意思,在心中是居里夫人留給人們的印象很深,從而記在心中。

這都不知道,輔導書上難道沒有?

10樓:豆豆龍

那一瞬間記錄在歷史,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

11樓:琳傲然挺立

我也比知道啊 老師講的時候沒聽進去

永遠、定格、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愛是一輩子的事..!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男人跟你聊天的時候,看你的胸眼睛定格了,他是在想事情嗎?弱弱的問下請誠實回答

有可能是在想事不過想的事應該不是啥好事,而且這樣的行為太過不禮貌,建議遠離 我覺得他冒犯你了,不管是什麼用意在想什麼,朋友關係下看一異性,定睛不超過10秒算禮貌,反之不太禮貌。而且還是女性的特徵性部位。當然還有很多別的因素,你們什麼關係,你穿的衣服是否過去暴露 等等 欣賞美,是人的本能。欣賞美女,是...

的意思是什么, 的意思是什麼

表示序號,是number的縮寫,第幾的意思,後面一般接自然數。沒有什麼含義吧 有些人會把它當 no 用 有些人把它當no.用 有些人用它就純屬覺得好看了 意思是number 後面接數字.比如 2 就是第二名的意思 nunber 縮寫 xx號的意思 no.1 1號,讀作 number one numb...

日以繼夜什麼意思是什麼,夜以繼日的意思是什麼

日以繼夜 r y j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晚上連著白天。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出 處 孟子 離婁下 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夜以繼日的意思是什麼 成語 夜以繼日 拼音 y y j r 解釋 以 用。繼 繼續。日日夜夜一刻不停地工作。多形容十分勤奮 忙碌。出自 莊子 至樂 夫貴者,夜以繼日,思慮善否。孟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