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大學的日間部與進修部是什麼

2021-07-28 10:56:55 字數 4873 閱讀 746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間部就是一般的大學生

進修部就是已經在社會工作了~因為沒有大學學歷~所以回來念大學~或半工半讀的~

專門為這些人開的班,就叫"進修部"

課程通常沒日間部的緊湊

ps 那些學生也可以參加指定科目考試(就是大陸說的高考)念日間部

2樓:

什麼是日間部,什麼是進修部,有什麼區別,入學分數有什麼區別?

a:我是臺北人回答你的問題,

大學部:

日間部是指沒有工作經驗的普通高中或是高職畢業生,高中:經由學測或指考依分數高低,學系錄取進入大學就讀高職:經由統測分數高低進入大學就讀

進修部:

一般是社會工作人事或是參加高中高職入學考,或是各校要求入學條件進入大學部各科系上課,上課時間為晚上或假日,畢業一樣取得大學學士學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一般大學都是白天上課

所以基本上都是日間部

有些大學會專門設立進修部提供社會人士就讀,而非招收高中畢業生如果是考試的話,通常分數比較低,但很多是用申請的方式,或加考一兩科專業課目,或者是看工作經歷,求學企劃等等,跟一般高中入大學的方式不太一樣

臺灣的大學裡面的進修學士班,是什麼意思?謝謝!

4樓:朵拉的祕碼雙魚

進修班就是專為那些已經取得文憑的人進一步深造辦的班.

5樓:自古白髮出基佬

是早期夜校改制 可以讓有需要的學生在白天上班 晚上上學 以獲得大學學歷

臺灣實踐大學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1.實踐大學前身是實踐家專,後增設學院後才升格為大學。

2.校本部在臺北大直,有分部在高雄。

3.是私立學校,以私校來說評價算中後段,如要做交換學生建議至少要國立大學,私校的話建議是東吳、東海或是科技大學會比較好!

4.既然要來臺灣,就一定要挑在臺灣可以學到最精的學校會比較好,畢竟如果來臺灣沒學到什麼的話,那乾脆在大陸挑選好大學還比較好!!

5.我是臺灣教育體制下長大的小孩,過幾個月就要去上海工作了!一起加油吧!!

7樓:漆玉英孟春

實踐大學的設計類的確在臺灣很出名,但若程度不錯,建議選世界級設計名校臺科大,只要談到設計類在臺灣無人不知臺科大,由於是名校,所以進入門坎也高,不妨試試.

臺灣文創及創意產業是未來明星產業,臺灣頭腦好點子多的設計類精英都在以下幾家學校.

2023年最新世界藝術及設計類大學排名

排名點數

學校國家

4160

臺灣科技大學

臺灣12

120實踐大學

臺灣16

80臺北科技大學

臺灣28

60成功大學

臺灣28

60交通大學

臺灣41

40明志科技大學

臺灣41

40高雄師範大學

臺灣41

40雲林科技大學

臺灣41

40樹德科技大學

臺灣57

20朝陽科技大學

臺灣設計類很多種,以服裝設計臺灣知名的私立大學主要是實踐及樹德兩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大學(英文名:shih chien university)簡稱「實踐」,是一所位於臺灣台北的知名私立大學

,校區分設於臺北市中山區、高雄市內門區兩地。前身為2023年3月26日由臺灣省議會副議長謝東閔創立的實踐家政專科學校,並於2023年8月正式升格並更名為實踐大學。該校以建築、產品、服裝等設計相關科系著稱。

現臺北校區鄰近臺北捷運文山內湖線大直站。該校設計學院已被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評為30所世界首選設計學校之一。

2007.01《遠見雜誌》調查企業臺灣第一份設計院校排行榜以四大面向檢驗國內設計系所,結果發現,實踐大學在所有分項中皆拿第一,以遙遙領先的分數拿下總冠軍。臺科大和成大分別拿下

二、三名

2007.10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與美國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mit麻省理工學院、art center、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等名校同時獲美國商業週刊 business week評選之全球前60強設計學校。

2009.10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碩士班所再度獲評選為world best design programs全球最佳前30強工業設計科系,為全臺唯一入選校系(與美國柏克萊、史丹福大學、 art center、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中國北京**美術學院並列)

2012.10 設計學院榮獲2012紅點設計亞太區第三名

2014.02 全球知名評比**ranker評選為全球前30強設計院校

2014.04 德國if設計大獎2014世界大學得獎臺灣區第二名

2014.08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榮獲2014德國紅點設計亞太區第三名。

2015.02 《遠見30雜誌-設計名校100大特刊》企業最愛設計院校評比為第一名。

2016.10 再次榮獲全球知名評比**ranker評選為「全球最佳的30所設計學校」(the 30 best design schools in the world)。

9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大學 臺北校區 - 臺北市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簡史**四十七年三月,謝東閔先生創立實踐家政專科學校,是本校最前身。

**六十八年六月,校名改為實踐家政經濟專科學校。

**七十五年五月,兼辦五年制專科。

**八十年八月,改製為實踐設計管理學院,專科停招。

**八十四年八月,高雄校區成立,開始招生。

**八十六年八月,改名為實踐大學。

創校理念

創校宗旨:促進家庭倫理化、科學化、藝術化、經濟合理化,以締造和諧的社會,建設富強的國家。

教育目標:研究並推廣生活科學知能,增進生活福祉與生命意義。

辦學理念:力行實踐、修齊治平、世界大同。

辦學特色

訓輔方針:

一個觀念—勤勞是快樂的

三個習慣—禮貌、整潔、物歸原處

傳統與現代兼顧

人文與科技整合

通識與專業齊觀

本土與國際並行

軟體與硬體並重

學校與社群融合

北部(大直校區)與南部(高雄校區)同步

校務發展

提升整體競爭力

營造完美教育環境

強化師資陣容

充實圖書儀器裝置

提高學術研究水準

推展社會服務工作

締造優質校園文化

掌握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

加強國內外學術交流

學術單位

本校臺北校區設有民生、設計、管理等三個學院,是一所綜合大學。臺北校區日間部(含研究所)學生人數約7000人,進修暨推廣教育部學生人數約3000人。

推展大學教育之國際化是本校既定的發展目標,本校積極爭取與國外大學合作之機會,推動與國外大學教師及學生之交換事宜,本校已與世界各地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定,並仍持續邀請外賓訪校,增加建教合作之機會。此外鼓勵專任教師、學生赴國外進修,吸收學術新知,提升研究風氣,同時延攬國外人才至本校講學或研究,以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大四學生出國留學並取得雙學位」計畫的先驅

在中華**公私立大學之中,本校首創「大四學生出國研習取得雙學位計畫」,本校推動國際化行之多年。**八十三年本校就已選派學生於大四出國進修一年,取得本校英國姊妹校university of northumbria at newcastle的第二學位,開啟了國內大學生就學期間,得以赴國外留學並取得雙學位的機會。在我國的教育史上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除了上述英國姊妹校外,學生亦可選擇美國university of wisconsin-river falls或是荷蘭hanzehogeschool就讀。

國際學生交換計畫

在國際學生交換計畫之下,本校已與德國wurzburg應用科技大學(fachhochschle wurzburg)、荷蘭漢莎大學(hanzehogeschool)、丹麥的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芬蘭的南卡列利亞科技大學(south carelia polytechnic)簽訂學術合作;每學期均有本校大三以上學生至上述兩所學校就讀一學期,並有同額之外籍生在學生交換計畫之下就讀本校。本校正積極改進學生的英文能力,俾使他們也能參與更多海外研習計畫出國進修。此外,本校也為外籍生設計有關中華文化、歷史、語言等方面的專業課程,並規劃以英語教學的專業課程,使本國生與外籍生共同研討。

屆時,本校校園也將成為無國界、不分種族的一所國際大學,而本校校園也將成為「地球村」的縮影。

10樓:

我是臺灣人,家離實踐大學滿近的。

這所學校以前叫做實踐家商,是一所五專(初中畢業後讀五年的)近幾年改名成實踐大學。

說實話,這所大學在臺灣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以下)的私立大學學生的素質並不是很好,所以樓主到臺灣來可能有一點小小失望。

不過如果您想體驗臺灣生活,不反對您來這所學校當交換生,從實踐到市中心(臺北車站)大概只要十來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好,他是從五專升到大學的,所以現在不算專科,是大學。

但是他的服裝設計在臺灣的地位,可以和上海的東華媲美,所以要讀實踐大學,就讀他的服裝設計吧,其他都普普通通,不是一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實踐大學的設計學系很好,是臺灣設計類學系的第一名,有進世界前100大的設計學系大學中喔!

13樓:古龍江小魚

實踐大學位於臺北市,雖是私校,但創校曆始比很多臺灣的公力學校都來得早。

實踐設計系很出名,在臺灣設計院校可以排到第一,主要是從國際設計競賽方面,很多都由實踐得獎。

臺灣設計知名的學校主要實踐 臺科 成大

至於實踐其他科系整體算中等

事業部制的起源及結構是什么,事業部制的起源及結構是什麼

事業部制的起源 事業部制結構最早起源於美國的通用汽車公司。20世紀20年代初,通用汽車公司合併收買了許多小公司,企業規模急劇擴大,產品種類和經營專案增多,而內部管理卻很難理順。當時擔任通用汽車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的p.斯隆參考杜邦化學公司的經驗,以事業部制的形式於1924年 完成了對原有組織的改組,使通...

翰它的部首是什麼它的部是什火音節

翰的部首 羽。拼音 h n 解釋 1.長而堅硬的羽毛 理翩振 2.借指毛筆和文字 書信等 苑。墨 筆墨,借指詩文書畫 藻。翰的音節是什麼 音節由聲母 韻母 聲調三部分構成。其中韻母包括韻頭 韻腹 韻尾。翰的音節分析 聲母h 韻頭無,韻腹a,韻尾n,調類去聲。火的音節是什麼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

中國的第一部手機是什麼,中國第一部手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那時能用上手機的人都是不簡單的哦 在2003年中國電信 推出出了小靈通單項受費的業務 所以隨後中國移動也就推出了單項受費 神州大眾卡 第一批大眾卡是在廣東汕頭上市的 手機的收費從6毛錢一分鐘 到現在的2毛錢一分鐘 此時手機已經普遍性了 你知道人類第一部手機是什麼嗎?拿在手機像板磚,售價50000 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