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它的部首是什麼它的部是什火音節

2023-01-13 07:50:06 字數 2624 閱讀 8065

1樓:518姚峰峰

翰的部首:羽。

拼音:hàn

解釋:1.長而堅硬的羽毛:理翩振~。

2.借指毛筆和文字、書信等:~苑。~墨(筆墨,借指詩文書畫)。~藻。

翰的音節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由聲母、韻母、聲調三部分構成。

其中韻母包括韻頭、韻腹、韻尾。

翰的音節分析:聲母h ,韻頭無,韻腹a,韻尾n,調類去聲。

火的音節是什麼

3樓:懂梗菌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4樓:卞興鄢霜

火字的音節是[huǒ]

火的解釋。[huǒ]

1.燃燒,物質燃燒時所發出的光和焰:~力。~燭。~源。~焰。煙~。~中取慄(喻為別人冒險出力,而自己吃虧上當,毫無所獲)。

2.緊急:~速。十萬~急。

翰的部手是什麼

5樓:瑞睿達

瀚 hàn

瀚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部首:氵 部外筆畫:16 總筆畫:19

五筆86:ifjn 五筆98:ifjn 倉頡:ejjm

筆順編號:4411225111234541541 四角號碼:381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701a

基本字義。1. 廣大:~海。~~浩~(廣大,眾多)。

詳細字義。〈名〉1. (形聲。從水,翰聲。本義:瀚海:古代指北方的大海。明代以來指戈壁沙漠)

2. 同本義 [baikal lake]。其含義隨時代而變。

原指北方的大湖。或指貝加爾湖。唐代是指蒙古高原大沙漠以北及西至今準噶爾盆地一帶廣大地區的泛稱。

亦多用為征戰、武功等典故。

校尉羽書飛瀚海,單于獵火照狼山。--唐· 高適《燕歌行》

3. 沙漠 [desert]。如:瀚漠(北方大沙漠)

〈形〉1. 水浩大的樣子;廣大 [flooding;vast]

浩浩瀚瀚。--淮南子·俶真》

2. 又如:瀚瀚(廣大的樣子);浩瀚(廣大遼闊的樣子);瀚漫(廣大的樣子);瀚浩(浩瀚。廣大的樣子)

〈動〉1. 澣。洗滌 [wash]

空負黃花羞短髮,寒衣三瀚客心驚。--清· 宋琬詩。

狂的偏旁是什麼,它的音節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狂的偏旁是:反犬旁(犭)

狂的音節是:kuáng

池塘的塘它的部首是什麼字典裡它是幾音節是啥

7樓:夜璇宸

塘的部首是土,它是一音節,音節為táng。

在漢語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一個音節。

一、塘的釋義。

1、形聲。從土,唐聲。本義:堤岸。

2、方形水池中古時圓的叫池,方的叫塘。

3、小坑 。

4、驛站關卡 。明、清駐軍警備的較小轄地,比「汛地」小。

二、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塘,堤也。從土,唐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塘,池堤。字形採用「土」作邊旁,採用「唐」作聲旁。

四、組詞。葦塘 泥塘 塘堰 海塘 塘壩 池塘 澡塘 火塘 坳塘 山塘擴充套件資料一、葦塘 [ wěi táng ]

生長蘆葦的池塘。

二、海塘[hǎi táng]

沿海地帶為防止海潮侵襲而修築的堤岸。

三、池塘 [ chí táng ]

1、蓄水的坑,一般不太大,比較淺:池塘養魚。

2、池湯。池塘是指比湖泊小的水體。界定池塘和湖泊的方法頗有爭議性。一般而言,池塘是小得不需使用船隻而多采竹筏渡過的。

另一個定義則是可以讓人在不被水全淹的情況下安全橫過,或者水淺得陽光能夠直達塘底。池塘也可以指人工建造的水池。

四、火塘 [ huǒ táng ]

室內地上挖成的小坑,四周壘磚石,中間生火取暖。

五、野塘[yě táng]

野外的池塘或湖泊。

翰字音節是什麼

8樓:瀛洲煙雨

翰字音節是:

hàn解釋:

1. 長而堅硬的羽毛:理翩振~。

2. 借指毛筆和文字、書信等:~苑。~墨(筆墨,借指詩文書畫)。~藻。

9樓:匿名使用者

[ hàn ]

部首:羽 筆畫:16 五行:水 五筆:fjwn基本解釋。

1. 長而堅硬的羽毛 :理翩振~。

2. 借指毛筆和文字、書信等 :~苑。~墨(筆墨,借指詩文書畫)。~藻。

翰字的部首是什麼,先查什麼部首再查多少畫,它的音節是什麼,先查什麼音序,組什

10樓:乙未先生

翰 hàn 《名》 (形聲。從羽,倝聲。本義:天雞,也叫錦雞或山雞)翰 hàn

⒈古書上指雉科的錦雞或山雞等。

⒉長而硬的羽毛,〈古〉用來寫字。

⒊毛筆:翰墨。〈引〉文辭、書信等:翰藻。文翰。華翰。瑤翰。來翰。

罕可以組什麼詞,它的偏旁是什麼,罕的部首是什麼怎麼讀

罕部首 冖 組詞 納罕 稀罕 罕見 希罕 罕有 飛罕 罕聞 罕異 罕稀 罘罕 人跡罕至 羞組詞 悲羞 羞羞答答 羞人 羞憤 羞臊 口羞 珍羞 常羞 避羞 羞濇 偏旁是 羊 罕的部首是什麼怎麼讀 罕部首 冖 冖 拼音 m 簡體部首 冖 總筆畫 2 筆順編碼 點,橫撇 橫鉤 解釋 古同 冪 覆蓋。罕的部...

冬蟲夏草是什么它長什么樣,冬蟲夏草是什麼 它長什麼樣

冬蟲夏草 拼音名 dongchongxiacao 英文名 cordyceps 書頁號 2005年版一部 75 76 本品為麥角菌科真菌冬蟲夏草菌cordyceps sinensis berk.sacc.寄生在蝙蝠娥科昆蟲幼蟲上的子座及幼蟲屍體的複合體。夏初子座出土 孢子未發散時挖取,晒至六七成幹,除...

楚字差什麼部首,再查幾畫,它的第十畫是

楚部首筆劃 4 總筆劃 13 繁體字 楚 漢字結構 上下結構 簡體部首 木 造字法 形聲 筆順 橫豎撇捺橫豎撇捺折豎橫撇捺 厚 字的部首再查幾畫?部首 廠 筆畫有9畫 厚 h u 扁平物體上下兩個面的距離 扁平物體上下兩個面距離較大的,與 薄 相對 深,重 zh ng 濃,多 不刻薄,待人好 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