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潮溼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1-07-29 01:43:10 字數 5106 閱讀 2444

1樓:高中孫老師

牆體黴菌又稱牆體黴斑,牆體長毛,牆癌等,多生長在潮溼牆面,室內外均可能生長,是一種可見性生物菌群,最常見的有葡萄穗菌和黑麴黴等。

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

牆壁潮溼發黴原因:

1、給排水管或者暖氣管道發生滲漏,導致牆體受潮,時間一長,牆體就會發黴。

2、外部雨水滲入室內,導致牆體潮溼。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小常識

防潮三板斧

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中午,外面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溼: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但現在正處在電荒季節,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防潮小玩藝

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

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溼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防潮新產品

日本森林綜合研究所曾開發出一種有效除溼的環保裝置:除溼地板薄膜。這種以螃蟹殼為原料製作成厚度僅為30微米(1微米等於1百萬分之一米)的薄膜,其特點是隻會使水蒸氣透過。

根據這種特性,在薄膜的另一面用真空泵減壓即可有效除去地板中含有的水分。如果使用兩平方米的這種薄膜,可以使厚度為5釐米、面積為50平方米的地板的溼度保持在60%至65%以下。通常如果木材的溼度能夠維持在60%至65%以下,那麼木材就無需進行防腐處理。

該薄膜的成分能夠被微生物自然分解,因此即便被誤埋入土壤中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此外,與傳統的利用空調降低溫度使空氣中的水分凝結的方法相比,使用這種薄膜能夠大幅度節省能量。這種除溼裝置有利於提高建材的耐久性,日本建材廠家及房地產開發商計劃5年內使其市場化。

最好最簡單的方法是去商場買一臺除溼機。南方冬天的潮溼實在是太可怕了!冷到骨頭裡!

3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環境潮溼極易傳染疥瘡

疥瘡,蘇州人稱「瘌介瘡」,是一種傳染性**病。疥瘡,年輕人多得,不經意傳染到家裡人,往往造成全家發病,甚至大家族**。尤其學生,打工者,過群居宿舍生活的,由於居住環境潮溼,長期不見陽光,個人衛生不講究,導致疥蟲容易滋生繁殖。

疥瘡患者明顯特徵:1、瘙癢劇烈,晚間為重;2、全身起紅色小丘疹小水皰,尤其以四肢關節部位,腰部大腿為重;3、手指縫裡明顯有小水皰;4、用一般藥膏搽沒有較好效果;5、男性患者發病1—2周後發覺*******出起米粒至綠豆樣大小硬疙瘩(疥瘡結節);6、同居者或周圍親人有類似病症。

疥瘡患者**應及時、徹底。尤其男性患者***疥瘡結節比較難以**。早期一般外用疥靈霜、硫磺軟膏等外用藥很有效果。

對於頑固病程長的患者,光用以上**是不行的,需要中藥燻蒸**,並運用中西結合,結合區域性封閉注射等方法,才能快速有效**疥瘡與疥瘡結節。

醫師告訴記者,人們居住條件的優劣與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病有著密切的關係。

祖國醫學認為,溼為陰邪,其性粘滯,易與寒、風等多種邪氣合而為病,久居溼地,風寒溼邪易停滯關節導致氣血執行不暢,關節屈伸不利。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空氣溼度、居住擁擠程度與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病率呈正相關。

潮溼的空氣及人口擁擠有利於鏈球菌的生長繁殖和播散,居所通風采光條件不良對於體質較差的人來說,會增加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病率。

為了自身及家人遠離風溼性關節炎,如在各方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儘量選擇空氣清新、四周綠色植物多、氣候乾燥、採光條件好的居所為宜。 房間太溼太潮,極易使細菌、真菌滋生和繁殖。 真菌是吸入性為主的變應原,能引起呼吸道過敏。

輕者會鼻咽發癢、打噴嚏;重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哮喘不止等症狀;個別人還會因此導致蕁麻疹以及流淚、眼周圍紅腫等眼部過敏症狀。在室內環境汙染與人體健康調查中,有許多居民出現上述症狀,卻不知是由於房間太溼太潮所致。

4樓:仙人掌

會的疥瘡。

疥瘡患者明顯特徵:1、瘙癢劇烈,晚間為重;2、全身起紅色小丘疹小水皰,尤其以四肢關節部位,腰部大腿為重;3、手指縫裡明顯有小水皰;4、用一般藥膏搽沒有較好效果;5、男性患者發病1—2周後發覺*******出起米粒至綠豆樣大小硬疙瘩(疥瘡結節);6、同居者或周圍親人有類似病症。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而且很大。古代的流放多是流放到荒無人煙,瘴氣氤氳的地方,在那裡活不了幾年人就會得病。潮溼導致的蟲子多人類的危害更大,許多蟲子都是病菌的攜帶者,而且時間長了會得風溼等病,再者,生活在如此的環境中人也不會快樂,人的性格會變的沉悶,不利於健康。

建議有條件的話對房子做些改進,比如帖瓷板,殺蟲子,經常打掃房間保持幹潔,或者搬家等等,希望你早日擺脫潮溼的困擾```

6樓:eurgeen歐井

長期在潮溼房子生活,對身體是有影響的,因為人體適宜溼度50%—65%,低於此溼度**乾燥不舒服,高於此範圍渾身溼漉漉,黏糊糊的,長久對身體有***

1、呼吸道感染,潮溼是最滋生病菌環境,在此環境就了引起呼吸道感染2、關節炎、風溼痛等,對潮溼容易關節炎或風溼痛,肩膀疼痛應該關節炎相關

3、容易溼疹,對於兒童長期在潮溼環境,非常容易得溼疹因此保持室內乾爽非常重要。

對於防止潮溼根據潮溼環境進行,除溼方法有石灰除溼、空調除溼、除溼盒/除溼劑等,在這建議使用除溼機除溼,這是專門除溼的,除溼可調整,而且能移動,非常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久了會導致風溼病

8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潮溼會引起房間內空氣質量不佳,造成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引起牆上長黴斑,這種環境非常容易引發哮喘!

房間在受潮之後,牆面還有傢俱出現輕度發黴現象,這個時候因為空氣潮溼,導致被子還有床墊都受潮,睡覺的時候感覺黏糊糊的,嚴重影響了睡眠質量。睡眠質量受到影響,會導致精神不佳、精神不集中、發睏等情況,嚴重影響了人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我家小區物業和宅貓找房合作,有問題都去物業諮詢,不知道是不是所以的小區都有合作,你可以去物業問問。

長久居住在潮溼的屋子裡,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9樓:巴巴拉小白兔

1、呼吸道感染

首先黴菌和細菌的滋生需要一個溫暖潮溼的生存環境,一個陰暗潮溼的房間等於說就是黴菌的天堂,有利於黴菌生長繁殖幾世同堂。如果室內的黴菌繁殖過多的話,空氣的也不會太潔淨。

如果患有呼吸道疾病或者過敏性疾病敏感的人,很容易因為吸入黴菌過多而導致呼吸道感染。一般被呼吸道感染的人會出現咳嗽、鼻子堵塞、流鼻涕等這樣的症狀。如果患有哮喘病的人更是雪上加霜,還會導致呼吸困難,嚴重的話甚至產生休克。

2、**癌

經常住在一個陰暗潮溼的房間,貼身衣物和睡覺的被子都無法通過晒太陽和通風的方式消毒,很有可能會發黴。

蟎蟲的數量也會繁殖過多,再通過與人體**親密接觸很容易讓人產生各種各樣的**病和**癬。如果不及時**的話,這些**病不僅讓人覺得非常的癢,還會在身上產生一些明顯的紅塊和斑點。

3、加重風溼病。

尤其是一些患有風溼病和關節炎的患者,如果長期都住在一個陰暗潮溼房間裡面,這樣風溼病以及關節炎更加的嚴重。會讓人的關節變得更加疼痛,難以忍受。如果不得到及時的**和改善,還會讓其他的關節部位同樣的惡化。

4、食物中毒。

陰暗潮溼的環境食物很容易受到黴菌的汙染,從而導致發黴並且變質,如果一個人不經過檢查就吃下了這些發黴變質的食物,就會引起食物中毒。一般情況下就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但是如果長此以往還會讓胃癌等癌症的發病率提高。

5、抑鬱症。

如果一個人長期住在陰暗潮溼的房間裡面,也會讓這個人的心情不好。會讓這個人產生很多的心理疾病,比如抑鬱症等不利於個人身心健康的發展。可能還會導致這個人產生一系列的心理疾病,讓這個人的心理髮展不健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即空氣中的溼度,也就是空氣中所含水分多少。它是氣候變化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對人體的健康亦有很大的影響。

空氣中的水分,主要來自霧天、水面、潮溼的土壤和植物表面的水分蒸發。其表示方法是相對溼度,這是最常用的溼度指標,為空氣中絕對溼度與最大溼度之比,它能表示空氣中水蒸汽的飽和程度。在一定溫度下,相對溼度越小,則空氣中水分距飽和狀態越大,水分蒸發就越快。

在任何氣溫條件下,潮溼的空氣對人體都是不利的。如在低溫時,潮溼加強了空氣對熱的傳導作用,使體熱大量散失,故在低溫潮溼的情況下,機體更易受寒冷的損害,易發生風溼病和支氣管炎。此外,潮溼環境對結核病、腎臟病、風溼性關節炎、慢性腰腿痛等病患者都有不良的影響。

倘若在熱環境中,相對溼度又太大時,有礙於機體蒸發散熱。由上可知,相對溼度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大小,而要適宜。

現代氣象學認為,對人較適宜的溼度是:

在氣溫15℃~20℃時,相對溼度45%~55%;

在氣溫25℃時,相對溼度應為20%。

當溼度達到80%~100%時,空氣很少能再吸收水分;而溼度太低時,可引起上呼吸道粘膜乾燥,令人不舒服。夏季三伏時節,由於高溫、低壓、高溼度的作用,人體汗液不易排出,出汗後不易被蒸發掉,因而會使人煩躁、疲倦、食慾不振。

關於這個問題,購買除溼機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在網上查詢 蘇州升井環保裝置****,專業生產除溼機,全國24小時上門服務的 , **上面有400**,免費的

11樓:鬢髮白了

1、長期住在潮溼的房子裡,容易引起風溼病和支氣管炎這是一種很難**的一種關節病。

2、房子長期處在潮溼的環境下,容易產生黴變的氣味人經常呼吸這種氣味容易引起呼吸道和肺部一些病變。

3、潮溼環境對結核病、腎臟病、風溼性關節炎、慢性腰腿痛等病患者都有不良的影響,影響最嚴重的就是關節。尤其是腿和肩,是容易得風溼的。陰天下雨就會疼。

4、還有就是房間長期潮溼會產生黴變,是對肺有影響的,肺主呼吸,時間長了會抑制呼吸或者癌變溫暖潮溼的環境有利於黴菌的生長繁殖,在腳趾等部位蔓延, 特別是原來在人體**上處於「休業」狀態的黴菌會「死灰復燃」引起**癬病腳癬如不及時**,還會向身體其它部位傳染,變成體癬、股癬、手癬、花斑癬。研究表明,黴菌還會在人體內生長繁殖,引起黴菌性肺炎等病。

失眠對身體有哪些影響,長期失眠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失眠不僅會引起眼圈發黑 眼袋明顯 鬆弛 面色晦暗,還會帶來一系列的機體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 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 免疫功能低下 內分泌紊亂等。給你介紹點常用的方子 1 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 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經常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經常喝濃茶易導致身體不適,例如胃液稀釋,從而造成消化不良。2 過多飲用濃茶,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長期下來可能會有貧血的可能。3 過量飲茶,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4 茶裡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加重胃腸病患者,神經功能障礙,肺病等患者的病情。5 孕婦還不適宜茶等。所以建議...

強磁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當然有了。特別是以下部位 眼睛 非常容易引起眼部慢性炎症 肺部 俗稱的 石肺 無法 對壽命影響非常大 建議女人不要學這個,嚴重影響美容 其他部分 受到輻射是不可避免的,即使你保護的再好也是這樣電焊作業職業危害研究進展 1 電焊作業危害因素及影響因素 電焊作業的健康危害因素很多,一般可分為物理因素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