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共有多少血,地球一共有多少人?

2021-07-29 01:43:10 字數 5467 閱讀 9120

1樓:慕採夢揚如

獻過血的人都知道,一般的獻血都在300—400ml之間,那麼為什麼獻血一般都300---400ml之間呢?不可以多獻點嗎?那麼人的身體裡到底有多少學呢?

一般來說人體內的血大概是人的體重的8%左右,也就是說一般來說100—120斤中的人體內,含有大概8到10斤的血液,也就是4000ml到5000ml之間,而獻血的一般的安全範圍就在400ml之間,超過之後人就會頭暈。

2樓:步竹青季茶

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8%,如體重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4800毫升。

3樓:召葛菲符琰

一個健康人的總血量,約佔體重的8%,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升。

4樓:生蝶杞珍

人體裡的血,約佔其自身體重的百分之7--8。例如,一個體重100斤的人,他的血量大約就是7--8斤。

5樓:有露桑煊

一個人血液總量大約是體重的8%,如50公斤的人大約有4000ml血液,獻血200ml僅佔5%。

6樓:微生茵茵蒲蕤

血液是人體中最重要的成分之一。佔成年人體重的8%左右,相當於每千克體重中有70~80毫升的血液,也就是說一個體重60千克的成年人,體內約有4500毫升的血液。

7樓:池瀅文暄美

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約佔體重的7-8%,所以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他的血液總量約有4500毫升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成年人的血量,應該是其體重的7%—8%。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其血量約為4200毫升—4800毫升。一般來說,失血量少於總量的10%時,對人體健康沒有明顯影響。

9樓:律秀美獨亙

血液占人體體重的百分之七到八,我是一名義務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 有點偏激。

不過據科學記載 ,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200~5200毫升 約佔體重的8%~9% 左右 當然也有另一種 科學的說法. 和上沒幾位說的差不多:約為4000~5000毫升.

但其實 這是世界人均.中國人均和世界人均還是有一定的差別的. 孩子有多少血量那就不好說了 具體要依 個人的體重 等 因素來 確定.

但這個問題沒多打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4000ml-6000ml 血

失學三分之一就死忙

地球一共有多少人?

12樓:一片與你錯過的海

美國**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cia)的《the world factbook 》中編輯的2023年世界人口統計,共收集了241個政治單位,按照該年鑑的統計,2023年7月全世界人口已經達到6,602,224,175人,其中一億人口以上的國家12個,中國1,321,851,154人,印度1,129,866,154人,歐盟490,426,060人,美國301,139,947人, 印度尼西亞234,693,997人,巴西190,010,647人, 巴基斯坦164,741,924人,孟加拉150,448,339人, 俄羅斯 141,377,752人, 奈及利亞135,031,164人,日本127,433,494人,墨西哥 108,700,891人。 依照人口多少順序,臺灣地區為第52位, 22,858,872人;香港地區為第101位, 6,980,412人,澳門地區為第173位,456,989人。

一個人全身有多少血液?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個人全身血液總量約為6000毫升,心臟每分鐘共輸出5000毫升的血,因此,心臟每分鐘差不多要把體內的血液環流一遍。如果按每分鐘跳動75次,每跳動一次排出大約70毫升血液計算,那麼1天24小時,每小時60分鐘,照此算來,每24小時健康成年人的心臟要排出血液達8000千克,一晝夜將推動全身血液在身體裡奔跑1448次。當一個人活到60歲時,則他的血液流經的路程約為1500萬千米,相當於繞地球赤道370圈。

到80~90歲時,人的心臟在長時間內所做的工作已經遠遠超過了人類所設計的最好的機械泵。100歲老人的心臟已經跳動了36億次以上,泵出的血液超過了2.88億升。

可見心臟所承受的工作量是多麼巨大和驚人啊!

14樓:魚心大聖

人體的血液的總量大約佔人體中的7%到8%左右,我們知道血液對於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出現血量減少,往往會導致貧血,如果突然出現大出血的情況,會對人的生命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保持正常的血壓,避免血壓過高或者是過低,應該通過飲食調養促進血液當中有毒物質的代謝。

全身血液總量

成年人正常總血量約佔7%-8%,例如: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血液總量約為4200-4800亳升。 當出血量少於400毫升時,不會有什麼事, 當出血量為800毫升-1000毫升時,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 當出血量超過1200毫升時,生命就會發生危險。

健康人一次失血不超過總血量的10%,不致嚴重影響正常生理功能;超過總血量的20%,就會引起某些正常生理功能的障礙,特別是中樞神經系統高階部位的功能障礙;失血超過總血量的30%,將引起申樞神經系統功能的嚴重障礙,如不迅速輸血搶救,就會致命。血量過多,將使心血管系統的負擔過重;血細胞過多,可導致血液的黏滯性過高,不僅可加大血流的阻力,還不利血液正常迴圈。因此,輸血量的過多、過快均屬有害。

人類一共有多少種血型

15樓:大福給你說情感

已經發現並被國際輸血協會承認的血型系統有30種,其中最重要的兩種為“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

人們對血型的瞭解往往僅侷限於abo血型以及輸血問題等方面,實際上,血型在人類學、遺傳學、法醫學、臨床醫學等學科都有廣泛的實用價值,因此具有著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同時,動物血型的發現也為血型研究提供了新的問題和研究方向。

血型一般常分a、b、ab和o四種,另外還有rh陰性血型、mnssu血型、p型血、ab型血和d缺失型血等極為稀少的10餘種血型系統。其中,ab型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輸入,因此被稱作萬能受血者,o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異能血者,實際上,不同血型之間的輸送,一般只能小量的輸送,不能大量,如果需要大量輸血的話,還是相同血型之間輸送為好。

16樓:毛毛的男神

臨床上最重要的血型系統為abo血型,分為a、b、ab、o型。在我國人口中a、b、o型各占人口總數的30%,ab型占人口總數的10%。

其次為rh系統、分為rh陰性和rh陽性,在我國漢族中rh陽性佔99%以上。

17樓:印之海

abo血型分法是分為a型,b型,ab型和o型,輸血是一般按同血型輸血,有需要時可以輸不同的血,o型可以輸給其他血型受血者,ab型可是接受其他血型的輸血(因此o型血有“博愛之血”的美稱,而ab型則有“吝嗇之血”的叫法)

還有個用的比較少的法,rh分法,有rh陰性和rh陽性這個主要在輸血時檢驗,rh陽性可一接受rh陰性的輸血,沒有什麼不良反應,而rh陰性只能接受rh陰性血液的輸血,萬不得以時也會用rh陽性血,但只能輸這一次,因為受血者產生了血抗。以後就不能在輸血了。

所謂的血抗很象過敏,但它的物件是輸入的血液(陰性陽性都抗拒啊)。

血抗對女性來說最難以接受,因為女性出現血抗之後,就不可以懷孕了。不是不能,而是因為嬰兒和母親之間的血液是相通的,這樣的後果,就是母子雙亡。

所以,在輸血時一定要檢查rh血型

18樓:老包穀的春天

a,b,o型血常見。ab型血的人也挺多。rh型血非常少見,而且生小孩可能發生溶血。這類血型的人要注意保護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abo血型分為a型,b型,ab型和o型,o型可以輸給其他血型受血者,ab型可是接受其他血型的輸血..

20樓:寶寶迪

abo血型系統有4種,分別是a,b,ab,o;rh血型系統有兩種,分別是rh陰性,rh陽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分為a型,b型,ab型和o型,

人一共有幾種血型?

22樓:莊愛景淦倩

a型b型

o型ab型.其他血型很少很少.

根據紅細胞表面的特異抗原物質(凝集原)而對血液的分型,由遺傳基因所決定。目前所發現的血型抗原都是鑲嵌於紅細胞膜上的糖蛋白類,多達上百種,實際上遠不止於此。血型抗體(凝集素)主要為igm與iga。

相應的抗原抗體相遇,會發生凝集反應。血型系統中abo、mn、p、lewis等系統有天然抗體。臨床上最重要的血型系統為abo系統,其次為rh系統。

abo系統是根據存在於紅細胞表面的a與b抗原所決定。血清中存在抗a或抗b抗體。abo血型還有亞型存在。

如a凝集原可分為a1、a2等,因此也有a1b、a2b等。據調查,我國a與ab血型主要為a1與a1b型。血型抗原終生不變,但其抗原性受年齡影響。

初生時抗原性為**的1/5,20歲達高峰,老年時轉弱,因此新生兒特別是未成熟兒的血型可因抗原性弱而發生abo血型鑑定錯誤。血型物質還可以存在於其它體液中,以唾液含量最為豐富,唾液中的血型鑑定亦可做為臨床參考。我國人口血型分佈為a、b、o型各約佔30%,ab型約佔10%。

rh血型是因發現用恆河猴(rhesus

monkey)紅細胞免疫所產生的抗體也可與人紅細胞發生凝集。說明人紅細胞與恆河猴紅細胞具有相同抗原,故取rhesus字首命名為rh抗原。現在已知存在著rh血型系統,其中含有6種抗原,即c、c、d、d、e、e。

凡紅細胞含d抗原者為rh陽性,否則為陰性。rh血型與abo血型無關,但與種族有關。白種人rh陽性者佔85%,我國漢族佔99%以上,各少數民族互有差異。

rh血型無天然抗體,其抗體多由輸血(rh陰性者被輸人rh陽性血液)或妊娠(rh陰性母親孕育著rh陽性胎兒)免疫生成,具有重要臨床意義。一旦形成抗體,如再輸入rh陽性血液,可發生嚴重輸血反應。再孕育rh陽性胎兒可發生新生兒溶血癥。

不僅紅細胞有多種血型系統,白細胞與血小板也有多種血型抗原。目前發現最重要的是白細胞所特有的組織相容a抗原系統(hla)。hla是一個很複雜的含有多型抗原的系統,分佈極廣,在**、腎、脾、心、肺等處均有。

故在器官移植時應做hla配型,以減少組織排異,增加器官移植存活率。hla也有種族特異。

23樓:靈異

已經發現併為國際輸血協會承認的血型系統有30種,其中最重要的兩種為“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

通常人們對血型的瞭解往往僅侷限於abo血型以及輸血問題等方面,實際上,血型在人類學、遺傳學、法醫學、臨床醫學等學科都有廣泛的實用價值,因此具有著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同時,動物血型的發現也為血型研究提供了新的問題和研究方向。 血型一般常分a、b、ab和o四種,另外還有rh陰性血型、mnssu血型、p型血、ab型血和d缺失型血等極為稀少的10餘種血型系統。其中,ab型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輸入,因此被稱作萬能受血者,o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異能血者,實際上,不同血型之間的輸送,一般只能小量的輸送,不能大量。

要大量輸血的話,最好還是相同血型之間為好。

唐朝一共有多少人是詩人

你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唐朝只要有點文化的人都會作詩,所以詩人是數不勝數。有名的,上面都說了。不是蠻名的也有很多的,詩人嘛!稍有點文化的人的,都能作詩啊!一是按時期劃分,有初唐 盛唐 中唐 晚唐四個派別。二是按人物劃分,有古典詩人 浪漫主義詩人 現實主義詩人三大類。初唐的代表人物是陳子昂,盛唐的代表人物...

全國叫李子木的一共有多少人

李子木這個名字在全國同名同姓?有88人,以湖南省居多,其次是北京市 江蘇省 安徽省 河南省等地方。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 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修建長城耗費了多少人力,一共有多少人建長城

秦朝修長城 戍邊 從軍 包括護衛秦始皇出巡 及地方性的徵發,是由日常的徭役承擔的,而據專家研究,漢朝的日常徭役與秦朝並沒有什麼差別 如見黃今言著 秦漢賦役制度研究 江西教育出版社,1988年版 因此,秦始皇額外徵調的人力是100萬,按正常制度徵發的不計。秦始皇三十三年 公元前214年 遣大將蒙恬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