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身體有多大影響,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2023-05-30 16:05:06 字數 3923 閱讀 1474

1樓:魚國的煙花

吸菸可以使人的血粘稠度增加 慢性缺氧 一氧化碳中毒 損壞血管內膜 損害氣管支氣管粘膜 導致支氣管炎 肺癌 胃炎等等 有百害而無一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影響可以忽略不記,時間長了才能看出來,我14歲就抽菸了 現在17了 都沒什麼事情。

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3樓:小熊帶你打遊戲

正常情況下在大學校園裡是可以抽菸的。

一次大學生吸菸專項調查結果表明,大學生吸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受到社會環境、家庭和個人自身因素的影響。大學生比一般人更喜歡追求流行時尚,更喜歡追求潮流。大學生吸菸,部分是由於追逐潮流、盲目跟風。

家庭渲染和家長對孩子的教育不健全,是青少年吸菸的另一原因。調查發現,很多孩子從小就受到家庭吸菸的影響。在62名被調查大學生中,父親吸菸的有38人,佔。

抽菸對器官的危害。

1、口腔及喉部。

煙的煙霧是致癌物質。就是說,它能在它所接觸到的組織中產生癌。因此,吸菸者呼吸道的任何部位都有發生癌的可能。

2、心臟與動脈。

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菸草的煙霧可能是由於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夠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而這種情形是造成許多心臟疾病的一個原因。大量吸菸的人,心臟病發作時,其致死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大很多。

3、香菸煙霧中的毒物。

香菸、雪茄及菸斗的煙霧,含有許多不同物質,最有害的物質有三種:焦油、尼古丁及一氧化碳,這三種東西是許多吸菸者早死的禍首。

抽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4樓:好好學習14哦

你好,抽菸對身體有很大負面影響的,比如對上呼吸道對肺部對鼻子喉嚨等等影響非常大。

抽菸對身體危害大嗎

5樓:帳號已登出

吸菸的危害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吸菸最大的危害就是使患者的肺功能受到損害,長期的吸菸就會造成患者出現肺氣腫甚至是肺癌;

2、長期大量的吸菸也會造成患者的心臟功能出現損害,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3、另外吸菸的患者中患上口腔癌、咽喉癌以及食道癌等惡性腫瘤的概率大大的增加;

4、吸菸還會影響到患者的神經功能,影響患者的大腦功能,同時患者的嗅覺、味覺以及生殖功能等都會發生變化;

5、長期吸菸的人群衰老的速度也會加快,牙齒以及骨骼等都會發生變形、變脆甚至是有骨折的情況發生。

吸菸的危害其實還有很多,特別是長期吸菸的人群患上各種惡性腫瘤的概率都會增加。另外長期吸二手菸的人群也會有很多的危害,所以儘量的不要跟吸菸的人群同處一室。

抽菸對身體有危害嗎?

6樓:樂馨馨

抽菸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發作和腦卒中)、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肺癌、喉癌、口腔癌、食管癌、膀胱癌、胰腺癌和宮頸癌等疾病。對於女性來說,肺癌致死率也比乳腺癌等其他癌症高。

菸草中含有4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尤其危險。焦油是一種碳氫化合物,進入肺部會變成黏稠物質,裡面含有多種致癌物質,損傷肺部。尼古丁由肺部吸入後會影響心血管及神經系統。

一氧化碳會搶奪體內的氧氣,降低紅細胞的載氧量。吸菸對人體的危害具體表現為;

1.對呼吸系統的損害:焦油中的有毒氣體和微粒隨著抽菸進入肺部,損害肺,不僅增加患肺癌的風險,還會增加患肺炎、支氣管炎、肺氣腫的風險。研究顯示吸菸者容易患普通感冒和流感。

2.對心血管系統的損害:吸菸會大大增加患腦卒中、心臟病、大動脈瘤、猝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它還會增加患周圍性血管疾病(血液迴圈不良)和動脈硬化的風險,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3. 對肌肉、骨骼系統的損傷:吸菸與女性患骨質疏鬆症有關。吸菸使身體偏瘦,且吸菸會使女性的更年期提前,這兩個都是導致骨質疏鬆症的因素。

4.其他方面的影響:吸菸者患胃潰瘍的風險也很高。且吸菸者常患白內障、黃斑變性,這兩種疾病是導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有研究顯示吸菸者比不吸菸者更容易長皺紋,而且皺紋更深。

吸菸對身體沒任何好處,建議積極戒菸。

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菸草製品對健康的影響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每年大約有六百萬人死於吸菸或使用菸草製品所導致的疾病,其中六十多萬人是二手菸的受害者。使用菸草會對人的健康帶來什麼影響?以下是一些例子。

癌症菸草燃燒時會產生五十多種致癌物。根據《不列顛百科全書》,在患上肺癌的人中,有百分之90是吸菸導致的。吸菸也會使其他身體部位產生癌變,例如口腔、氣管、食道、咽頭、喉頭、肝臟、胰臟和膀胱等。

呼吸道疾病吸菸讓人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例如感染流感病毒、肺炎等。兒童如果長期吸入二手菸,就會容易有氣喘、咳嗽、肺發育不全、肺功能衰弱等問題。

心血管疾病吸菸的人中風和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其他人高。吸菸時會產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從肺部進入血液,佔據氧氣的位置,導致血液中的氧含量減少,增加心臟的負擔。

危害胎兒孕婦在懷孕期間吸菸,容易導致胎兒早產、體重過輕或產生缺陷,比如唇裂。這些嬰兒可能會有呼吸道和肺部問題,也容易猝死。

雖然大多數人熟知吸菸與肺癌和其他肺部疾患之間的關係,但許多人依然未知吸菸也是心臟病突發的主要誘因之一。」—哥倫比亞大學內外科全面家庭醫學指南》。

菸草產品有很多種。在一些國家,有些菸草製品可以在健康食品店或草藥店裡買到。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所有菸草產品都會致命」。

損害別人的健康

接觸二手菸,沒有所謂的安全水平。不吸菸的人如果經常吸入二手菸,患上肺癌和心臟病的機會就會增加三成。近年,醫生髮現了菸草的另一種害處,他們稱之為「三手煙」。

三手煙」是指菸草釋放的煙消散後殘留在衣服、地毯和其他物體表面的化學物質。這些有毒物質可以存留很久,對兒童的健康尤其有害,也會減弱他們的學習能力。

菸草對你身體的損害

口腔和咽喉引發癌症。

心臟動脈硬化並收窄,心臟缺氧,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4倍。

動脈栓塞肺損害肺氣泡,造成氣管炎,患肺癌的風險增加23倍。

中風的風險增加4倍。

**會導致提早老化。

牙齒導致變色。

引發癌症。

胰臟引發癌症。

膀胱引發癌症。

腎臟引發癌症。

抽菸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肺的影響是最大的了。比不抽菸的人得肺癌的人的機率要大好多倍。 是女的話, 很容易引發宮頸癌。

抽菸對家人的身體也不好, 他們都 在吸二手菸了。 總之抽菸是沒有一丁點好處的,不如不抽。

9樓:蘇不萌受

對自己的影響是,損壞你的肺,使你變的消瘦,厲害的會奪去你的生命! 對別人的影響:你吸的是一手煙,而周圍的人吸的是你的二手菸,對他們的危害更大,近者是影響你的後代的身體健康,如果你還沒有孩子,儘量少吸菸,不然後代出現畸形的機率會很大的。

抽菸對身體有害嗎,抽菸對身體有害麼

菸草中也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的物質,同樣需要在肝臟中解毒。因此,吸菸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影響肝臟的功能。得了肝炎也要戒菸才對。菸草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能阻礙肝臟功能恢復,因此肝炎病人必須決意戒菸。吸菸會增加患口腔 咽喉 食管及腎臟等處癌症的機會。同樣,研究結果提示吸菸與肝癌有密切關係。國...

女人抽菸對身體有害嗎,女生抽菸對身體什麼危害?

男女都一樣,可是戒不掉啊,除非菸廠關門,那是不可能的。肯定有害 順便告訴你,女人喝酒也能喝醉.不管吸多少 對身體都有害最好不要吸 ri 抽菸對男人有害 對女人就沒害了?呵呵。你這人賊幽默 謝謝 煙是毒 一天抽一點點都有害 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沒特指男的 是生物的話抽菸就有害。就是女人會更厲害呢 到時...

抽菸對身體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你直接找到你們那最高的樓,咯嘣跳下去會快一點。免的到時候得了肺 在醫院生不如死。抽菸和戒菸都是一個人的毅力,從理論上講煙的危害不小,事實上每年死於這上面的也充其量0。5 左右。有些偉人抽了一輩子煙也活到了90來歲。因此,抽不抽菸關鍵是你本人如何掌握。最近在上海召開的 2006中美菸草與健康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