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可以吃嗎,西瓜子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2021-07-29 08:50:23 字數 2366 閱讀 5651

1樓:大圓餅子臉

要看怎麼吃,如果是**的話,吃西瓜不吐籽一般沒有什麼問題,但嚼碎了吃比較好。

西瓜籽的硬度與十字花科植物的根部的硬度差不多,與比較堅韌的紅肉類也差不多,因此嚥下對於腸胃的影響大概不大。西瓜籽屬寒性,清火,維生素的含量也較豐富。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對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輔助療效。

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沒有食慾或便祕時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類的種仁。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壓的功效,並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是適合高血壓病人的小吃。

吃西瓜子要注意:

1、如果是小孩子的話吃西瓜最好還是要吐籽,網上有過報道說有小孩子因為吃西瓜的原因住院。

2、西瓜籽外殼質地堅硬,難以消化,當大量進食西瓜籽時,西瓜籽隨著腸蠕動而逐漸集聚成團,從而導致大便祕結、腹脹,甚至造成腸梗阻、闌尾炎等。

2樓:張慶圓

一般來說,我們日常吃的西瓜裡的籽也可以做成西瓜子,但是個頭太小,因此市面上產的西瓜子通常來自特殊的西瓜品種,比如蘭州的打瓜

3樓:石原彩子

沒關係的,上廁所時會拉出來的啦,我吃西瓜都懶得吐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了這麼多年,沒發現有什麼問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5樓:我叫單身

利大於弊! 西瓜子也是深受人們歡迎的休閒食品之一,是日常零食的代表。西瓜子經過加工可製成五香瓜子、奶油瓜子、多味瓜子等,既好吃,又有利肺、潤腸、止血、健胃、降壓等醫療功效。

≮功效≯ 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對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輔助療效。 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沒有食慾或便祕時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類的種仁。 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壓的功效,並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是適合高血壓病人的小吃。

≮適用人群≯ 適宜於一切人食用。 ≮適用量≯ 每次50克。 ≮特別提示≯ 西瓜子殼較硬,嗑得太多對牙齒不利。

瓜子類的食品儘量不要給嬰幼兒吃,以免掉進氣管發生危險。 ≮健康紅綠燈≯ 鹹瓜子吃得太多會傷腎。 長時間不停地嗑瓜子會傷津液,導致口乾舌燥,甚至磨破、生瘡。

西瓜子仁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千卡) 556 硫胺素(毫克) .2 鈣(毫克) 0 蛋白質(克) 32.4 核黃素(毫克) .

08 鎂(毫克) 1 脂肪(克) 45.9 煙酸(毫克) 1.4 鐵(毫克 4.

7 碳水化合物(克) 3.2 維生素c(毫克) 0 錳(毫克) 1.21 膳食纖維(克) 5.

4 維生素e(毫克) 27.37 鋅(毫克) .39 維生素a(微克) 0 膽固醇(毫克) 0 銅(毫克) .

04 胡羅卜素(微克) 3.9 鉀(毫克) 186 磷(毫克) 818 視黃醇當量(微克) 9.2 鈉(毫克) 9.

4 硒(微克) 11

6樓:孛煦

西瓜子則有降壓作用,取西瓜子仁9至15克煎湯內服,或者生吃、或者炒熟嚼食,均有一定的降壓效果,適合高血壓患者。 現在明白西瓜子的好處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可以吃,瓜子可以吃,故西瓜瓜子也可以吃,大多數人吃西瓜不吐子沒關係了

8樓:終極至尊

怎麼會生病呢 你太小心了 西瓜子將其晒乾好哦還可以當瓜子嗑呢 所以沒事的,別擔心

9樓:段妙佛

可以的 我還把西瓜子晒乾了吃呢

10樓:渾文漪

不可以吃的,放心吧沒事的

西瓜子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11樓:笨貓多隻

吃西瓜子的好處:

1、西瓜子可以清肺經,起到祛痰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

2、西瓜子中含量豐富的油脂,有健脾開胃的效果。在另外,沒有食慾或便祕時食用西瓜子可以潤腸通便。

3、西瓜子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治動脈硬化。所以西瓜子是適合高血壓病人食用的小吃。

吃西瓜子的壞處:

1、西瓜子的殼較硬,多磕容易對牙齒造成損傷。

2、如果西瓜子經過加工處理而成的鹹瓜子,人們吃得太多會傷腎。

3、長時間不停地嗑瓜子會造成口乾舌燥,甚至讓嘴脣磨破、生瘡。

吃西瓜子好不好結論:

西瓜子總體來說利大於弊,可以經常食用,但是一定要注意食用的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12樓:湯圓戰神

一般來說,我們日常吃的西瓜裡的籽也可以做成西瓜子,但是個頭太小,因此市面上產的西瓜子通常來自特殊的西瓜品種,比如蘭州的打瓜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子油的營養是普通瓜子沒有的壞處是吃多了也會上火的

西瓜子吃了有什麼好處或壞處,西瓜子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吃西瓜最好不要嚼西瓜子。西瓜子含有脂肪,而西瓜水分含量高,吃了以後對腸胃不好,就像有人吃蛋糕喝水會拉肚子一樣 瓜子中的亞麻油酸可以保持血壓穩定,降低體內膽固醇等等。科學理論證明,葵瓜子裡面含有的某種油脂,對 眼睛 大腦都有好處呢!瓜子營養豐富,香氣誘人,西瓜子能健胃 利肺 潤腸 西瓜子吃有什麼好處和...

常吃西瓜子有什麼危害,常吃西瓜子的十大危害

瓜子吃多的危害 1 瓜子嗑太多易引起胃病 時常聽到一些人說,吃了一個上午瓜子,肚子都痛了。其主要原因是,由於空氣不斷隨著吞嚥嚼碎的瓜子仁進入胃腸,導致胃腸道內脹氣而引起噯氣 腹脹 腹痛等腹部不適症狀。誘人的瓜子香味,不停地刺激膽囊收縮,亦會引發腹痛。2 瓜子嗑太多易消化不良 此外,如一次性嗑瓜子量太...

西瓜子吃進肚子真的會長出西瓜嗎,吃了西瓜子肚子會長西瓜嗎?

實踐證明不能,因為從吃進肚子到排出也就24小時,時間長一點也就48小時,沒等生芽呢就排洩掉了,另外,肚子裡整個是酸性環境,也不適合瓜子發芽,所以別害怕,沒事的。但排出的瓜子埋入土中可以發芽的!當然不會了人的消化系統很強大,西瓜子到肚中,如果是咀嚼過的基本上就消化掉了,如果是未經咀嚼的由於缺乏陽光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