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名字到底是什麼,上帝的名字到底是什麼

2021-07-29 17:42:57 字數 1265 閱讀 2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的名字就叫上帝,中國人把音譯耶和華翻譯成上帝這詞,其實耶和華的意思就是神、主之類的意思!

2樓:劉駭澤

亞乎我或雅威。

都是自有永有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就連十誡裡也規定「不可妄稱adonai之名」(出埃及記20:7)。猶太人不敢直接念神聖的耶神名號yhwh,只記錄下了子音而無母音,避諱改以另一字adonay(吾主)來讀yhwh。

經書上是把adonay的母音a-o-a注在yhwh之下,讀時絕不與yhwh合念,而是逕改讀之為adonay。公元前三世紀~前一世紀時,希臘文七十士譯本lxx把yhwh依猶太避諱傳統,直接改寫作kurio (lord),日後之眾譯本亦隨此傳統。新約中引舊約**是根據七十士譯本,故整部新約只見以主kurio稱yhwh名,不見任何yhwh之音譯或意譯稱名。

【英語讀法】傳統讀法是「耶和華」,不過更準確的讀法是「雅威(yhwh)」

4樓:我是**徒

耶和華的名只侷限於以色列地上聖殿裡安置的名,讓他們紀念、稱呼次名,這名是藉著天使傳達了律法(徒7:53),是天使共享的名;耶穌的名是父與子共享的名。現在以色列人還是敬拜耶和華,極少數人接待耶穌為救主。

耶穌的名是普天下人的,耶和華的名是以色列(即,律法下的人)呼求的,耶穌的名是律法上,恩典下的人使用的名。聖父是上帝的本質,聖子是上帝的本體,聖靈是上帝的本靈,即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名字就是耶穌**的名字。萬物都屈膝在這名下(腓2:

9-11)。

5樓:匿名使用者

耶和華聖經裡貌似是這個耶穌是他兒子

上帝的名字是什麼?是耶和華嗎?

6樓:看果識樹

是耶和華。但是,不是父的名。父是榮光,子來顯明父的榮光,聖靈來見證這榮光(耶穌名)

7樓:唯愛允兒

**裡是叫耶和華,伊斯蘭叫安拉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的bai名字就是耶和du華:

「我是耶和華,zhi這是我的名。dao我決不會跟其他神回分享我的榮耀,也決答不會跟雕刻的偶像分享我得到的讚美。」(以賽亞書42:8)

「願世人都知道,你的名字是耶和華,只有你才是至高者,主宰全地。」(詩篇83:18)

神學家沃爾特·勞裡(walter lowrie)說:「人不認識上帝的名字,就不能真正認識上帝,更不可能愛上帝,因為他只會把上帝看成一股沒有思想感情的力量。」

諺語「讓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是什麼意思

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的意思是 這是主耶穌的話,意為屬於世界的東西,天堂裡是不要的 屬神的,就要歸給神!也就是說,肉體的情慾 物質 驕傲 貪婪 都歸世界,慈愛 公義 憐憫 饒恕 謙卑 聖靈的工作,徒的特質 屬於天父上帝!擴充套件資料 這句話出自 聖經 新約部分,是耶穌對俗世生活和靈性生命如何結...

諺語「讓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是什麼意思

諺語 讓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 是指教會政權和國家政權對人民的影響應該分開。原句為 give back to ceasar what is ceasar s and to god what is god s 出自 聖經 新約 在耶穌教中,人們生活是由肉體生活和精神生活組成,耶穌曾表達過 讓愷撒的...

上帝與耶穌的區別是什麼,上帝和耶穌有什麼區別?

上帝與耶穌的區別如下 1 上帝是猶太教 教 伊斯蘭教 創造宇宙的神。往往被視為宗教信徒至高無上的信仰,在 教中,上帝是永恆的存在,創造和治理世界。耶穌是 聖經 中所預言的救世主,又稱 是神的兒子,常被稱為 拿撒勒人耶穌 2 上帝是創世神,耶穌是救世主。上帝就是耶穌的老爸,教信奉三位一體論。3 在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