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面積和投影面積咋算,建築投影面積如何計算是多少

2021-07-29 23:28:07 字數 2725 閱讀 9222

1樓:就是小邪

如果2層建築,第一層100平方,第二層120平方,那麼建築面積=100+120;投影面積=120

建築投影面積如何計算是多少

2樓:我的花落了

建築面積由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臺建築面積這三個部分組成。建築的投影面積就可以看成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套內房屋使用面積為套內房屋使用空間的面積,是以水平投影面積按照以下規定計算:

1.套內房屋使用面積為套內的臥室、起居室、過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等空間面積的總和。

2.套內內部樓梯按自然層數的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3.不包括含在結構面積內的套內內部煙囪、通風道、管道井均計入使用面積。

4.內牆面裝飾厚度計入使用面積。

十種情況不計入建築面積:

根據新的國家級標準———《房產測量規範》,10種情況下建築面積不計算。

1.層高小於2.20米以下的夾層、插層、技術層和地下室、半地下室;

2.突出房屋牆面的構件、配件、裝飾柱、裝飾性的玻璃幕牆、垛、勒腳、臺階、無柱雨篷;

3.房屋之間無上蓋的架空通廊;

4.房屋的天面、挑臺、天面上的花園、泳池;

5.建築物內的操作平臺、上料平臺及建築物的空間平臺及建築物的空間安置箱、罐的平臺;

6.騎樓、過街樓的底層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

7.利用引橋、高架橋、高架路、路面作為頂蓋建築的房屋;

8.活動簡易房屋;

9.與房屋室內不相通的房屋間伸縮縫。

10.據瞭解,新的房產測量規範將按精度等級不同,分別允許誤差範圍為±0.26%、±0.6%、±1.4%,而舊標準允許面積測量誤差為1.4%

參考:華律網——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1)內du

牆面裝飾厚度計入使

用面積zhi;

2)套內內部樓dao梯按自然層數的面積內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3)不包括含在結

容構面積內的套內內部煙囪、通風道、管道井均計入使用面積;

4)套內房屋使用面積為套內的臥室、起居室、過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等空間面積的總和。

例子:如果2層建築,第一層100平方,第二層120平方,那麼建築面積=100+120;投影面積=120。

建築面積是要算

一、二、三層的,無頂蓋的屋面不算。而投影面積是用光源垂直照射物體,陰影部分就是投影面積,那是按圍護結構算的,只有一個面積。下邊是技巧。

外牆投影面積就是是光線垂直牆面,照射陰影面積,就是外牆面垂直投影面積。

外牆投影面積沒有計算公式的,就是按照建築物的外牆勒腳以上的牆體垂直投影面積計算,扣除門窗洞口的面積。

不扣除面積小於0.3平方米的孔洞面積,門窗洞口的側面面積也不增加。而且外牆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算入公攤。

4樓:風向儀圍城

一般情況bai下,一整套房屋的

du套內建築面積由套zhi內房屋使用面積、

dao套內牆體面積、套內內陽臺建築面積三個容部分組成。一個建築從上往下看的形狀,利用圖形狀況計算外圍面積,計算出來的面積就是投影面積,所以建築的投影面積就可以看成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即為套內房屋使用空間的面積,是以水平投影面積規定計算。

建築投影面積計算規則:

1.內牆面裝飾厚度計入使用面積;

2.套內內部樓梯按自然層數的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3.不包括含在結構面積內的套內內部煙囪、通風道、管道井均計入使用面積;

4.套內房屋使用面積為套內的臥室、起居室、過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等空間面積的總和。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每個截面相同的建築,建築水平面積與建築水平投影面積是相等的,由於建築物最大水平投影面積可能不在地面,所以對於每個截面不同的建築,建築水平面積與建築水平投影面積是不同的。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法規,其值是按規則計算出的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一般蓬、板、陽臺等在規則裡有些是不計或計算一半的,而建築投影面積一般不會作為合同及房產證等面積,投影面積一般會比建築面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水平及垂直投影面積,例如5×6×3米(長寬高),水平投影面積5*6=30平方米,垂直投影面積(5+6)*2*3=66平方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投影面積是長1*寬*高嗎

投影面積和建築面積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投影面積是指假設太陽正當頂時,物體落在地上的陰影外輪廓線包圍的面積就叫它的水平投影面積。水平投影面積簡單點說就是從上往下看時,外輪廓面積。

而建築面積不一定是投影面積。因為有的東西是不能計算的,如空調板等。如果要計算水平投影,空調板是有的投影面積的,而計算建築面積,空調板是沒有的建築面積的。

投影面積和建築面積有什麼區分,它們分別怎樣計算的?

8樓:義幼竹夢露

投影面積是一棟樓房水平的投影最大覆蓋的範圍,無論多少層只有一個值,假如某一層懸挑外出幾個蓬、板則投影範圍加大了那幾個面積。投影面積值在建築糾紛裡無法律意義。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法規,其值是按「規則」計算出的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前述的懸挑外出蓬、板、陽臺等在「規則」裡有些是不計或計算一半的。它的計算遵循規定很多,請見「規則」。

水平投影面積與建築面積怎麼算

投影面積和建築面積有什麼區分,它們分別怎樣計算的

投影面積是一棟樓房水平的投影最大覆蓋的範圍,無論多少層只有一個值,假如某一層懸挑外出幾個蓬 板則投影範圍加大了那幾個面積。投影面積值在建築糾紛裡無法律意義。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法規,其值是按 規則 計算出的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前述的懸挑外出蓬 板 陽臺等在 規則 裡有些是不計或計算一半的。它的計算遵循...

投影面積 實際面積 實際投影面積是什麼意思

1 實際面積 又叫使用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2 投影面積 指的是陰影外輪廓線包圍的面積。3 實際投影面積 又叫水平投影面積,指物體在水平面上的投影面積。擴充套件資料 投影可分為正投影和背投影。正投影即投射線的中心線垂直於投影的平面,影像會停留在畫面上,背投影是指畫...

喬木,灌木投影面積怎麼算

投影面積其實就相當於把樹冠降低到地面所佔的面積,要求不是很精確,可以取平均值,按圓面積計算。喬木投影面積用喬木冠幅做直徑,按圓算,灌木也是一樣 園林綠環工程中的喬木和灌木怎樣計算面積呢 一般園林工程中,喬木不計算面積,它是按棵樹株數來統計的 灌木可以按面積分類統計。在城市綠化面積統計中,綠地面積的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