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最新的

2021-12-16 13:29:29 字數 3444 閱讀 7616

1樓:板曼安

圍護結構指圍合建築空間四周的牆體、門、窗等。走廊若用牆、窗等圍閉的,需計算全部面積;若僅設欄杆的,按一半面積計算。走廊外是否立柱不影響建築面積的計算標準。

一、《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實施辦法:

1.1、建築物層高2.2米及以上、四面有圍護結構的用房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層高2.2米以下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1.7、建築物間的架空走廊,有圍護結構的,層高2.2米及以上的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層高2.2米以下計算一半建築面積。只有頂蓋沒有圍護結構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1.9、建築物外的落地櫥窗、門斗、挑廊、走廊、簷廊、門廊等,有圍護結構的,層高2.2米及以上的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層高2.

2米以下計算一半建築面積。只有頂蓋沒有圍護結構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1.10、建築物頂部有頂蓋有圍護結構的用房如梯屋、水箱間、電梯機房、人防用房等,層高2.2米及以上的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層高2.

2米以下計算一半建築面積。有頂蓋無圍護結構的廊、亭等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1.15、有頂蓋無圍護結構的看臺、車棚、貨棚、站臺、加油站、收費站等,按水平投影面積一半計算。

1.17、不計算建築面積的內容有:

11)、建築內的裝置管道夾層、操作平臺、上料平臺、安裝箱和罐體的平臺、沒有圍護結構的空調機擱板、臺階、不具實際使用功能的裝飾構件等。

建築首層面積怎麼計算啊 ? 5

2樓:麻木

建築基底面積中,未與地面接觸的首層陽臺面積可不計入建築密度,但須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 50353-2013)計入容積率。

一般的計算規則是:對規則的建築,按外牆牆體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對室外有頂蓋、有立柱的走廊、門廊、門廳等的不規則形狀和造型的建築,應按立柱外邊線水平面積計算;

對有立柱或牆體落地的凸陽臺、凹陽臺、平臺的建築,均按立柱外邊線或者牆體外邊線水平面積計算;懸挑不落地的陽臺(不論凹凸)、平臺、過道等,均不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圖中的內容:

建築面積計算,底層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如果有保溫層其厚度也要計算在內。

凸窗(飄窗)按圖中所示沒有落地,不計算面積。

轉角窗,看圖中是落地的,因為是室內的一部分,是要算面積的。

如果一層門口處有雨蓬,且雨蓬寬度大於2100mm的話,要算一半面積。

4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上,補充一點,建築面積需加入保溫層厚度,計容建築面積看當地規定是否需要計入保溫層厚度。

5樓:工管腳後跟

你現在有這張圖紙的答案沒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6樓:搜狐焦點

房屋建築面積、使用面積等都與購房者息息相關,對於房屋建築面積的概念和計算方式等資訊購房者需要有一定的瞭解。

房屋建築面積

房屋的建築面積係指外圍水平面積及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其中包括房屋建築面積、共有建築面積、使用面積等的測算。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有以下一般規定

房屋建築計算面積時,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是房屋建築面積計算按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臺、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米(含2.

20米,下同)以上的永久性建築;第

二、房屋共有建築面積係指各產權人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第

三、房屋使用面積係指房屋戶內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間面積,按房屋的內牆面水平面積計算;第

四、房屋層數是指房屋的自然層數,一般按室內地坪±0.00m以上計算;第

五、房屋所在層次是指本權屬單元的房屋在該幢樓房中的第幾層。地下層次以負數表示。第

六、房屋結構(如牆、柱)佔用的面積,包括地下室所佔用的面積,但不包括天井、牆外陽臺、客觀存在外樓梯等佔用的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3-05-2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7樓:玉安司馬曼珍

一般規定

1.房屋建築面積計算按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臺、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米(含2.20

米,下同)以上的永久性建築。

2.房屋共有建築面積係指各產權人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

3.房屋使用面積係指房屋戶內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間面積,按房屋的內牆面水平面積計算。

4.房屋層數是指房屋的自然層數,一般按室內地坪±0.00m以上計算。假層、附層(夾層)、插層、閣樓(暗樓)、裝飾性塔樓,以及突出屋面的樓梯間、水箱間不計層數。

5.房屋所在層次是指本權屬單元的房屋在該幢樓房中的第幾層。地下層次以負數表示。

6.房屋結構(如牆、柱)佔用的面積,包括地下室所佔用的面積,但不包括天井、牆外陽臺、客觀存在外[1]樓梯等佔用的面積。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50

8樓:搜狐焦點

房屋的建築面積不是隨隨便便計算出來的,是有一定規定的。可以參照建設部發布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住宅設計規範》和《房產測量規範》中的相關規定。但你所買房屋建築面積大小的數值,要以專業的測繪機構測出的為準。

一般在購房者收房時,會有專業的測繪機構去給你測量房屋面積的大小。他們參照的標準也是以上三個規定,哪些地方計入建築面積,哪些地方不計入建築面積,都有相關的詳細的規定。

所以,建築面積的計算是有一定的標準的。

9樓:何老師**答疑

1、單層建築物不論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其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單層住宅如內部帶有部分樓層(如閣樓)也應計算建築面積。

2、多層或高層住宅建築的建築面積,是按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計算,其底層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積計算,二層或二層以上按外牆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3、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及相應出入口的建築面積,按其上口外牆(不包括採光井、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圍的水平面積計算。

4、用深基礎做地下架空層加以利用,層高超2.2米的,按架空層外圍的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5、穿過建築物的通道,建築物內的門廳、大廳不論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大廳內迴廊部分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擴充套件資料

(1)建築面積:指建築物長度、寬度的外包尺寸的乘積再乘以層數。它由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組成。

(2)使用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的總和。

(3)輔助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為輔助生產或生活活動所佔的淨面積的總和,例如居住建築中的樓梯、走道、廁所、廚房等。

(4)結構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的牆、柱等結構所佔面積的總和。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10樓:搜狐焦點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根據2023年建設部發布的《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專

最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房屋的建築面積不是隨隨便便計算出來的,是有一定規定的。可以參照建設部發布的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住宅設計規範 和 房產測量規範 中的相關規定。但你所買房屋建築面積大小的數值,要以專業的測繪機構測出的為準。一般在購房者收房時,會有專業的測繪機構去給你測量房屋面積的大小。他們參照的標準也是以上三個規定,哪...

全國統一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 完整版

gb t50323 2005 2013版 建築bai工程建築面積計算du規範 計算的原則zhi 是要形dao成使用的空間。懸挑的沿 簷內 板,沒有永久的頂容蓋,沒有圍護,也就沒有形成使用的空間,所以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問算不算面積?施工的工作量當然有面積可算,比如抹灰面積 支模面積等等。全國統一建築工...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如何計算,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這個你要是自己計算的話很麻煩的,簡單點的話是你直接有直尺量下計算下房間除了牆體的面積就是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就是產證上的面積,算的話是牆體的二分之一加上房間裡面的面積 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的換算要看建築的性質。準確數字只能是通過測繪得知。速算係數 塔樓或是帶電梯的住宅,使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