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鐵路運輸的發展趨勢是什麼,交通運輸經濟學,我國鐵路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

2021-07-30 09:10:02 字數 1809 閱讀 1074

1樓:f馮金偉

物流業發展迅猛,已引起廣泛關注。根據我國鐵路運輸企業所具有的規模、技術、資金、市場、時機等優勢,以及在觀念上思想不解放、服務專案不完善、人員素質低等不利因素,鐵路應採取向公路進軍,發展第三方物流;結合貨主運量大小、專用線擁有情況,對貨運市場進行細分,以此確定目標市場;根據不同的目標選擇不同的合作伙伴,與貨主建立戰略伙伴關係;建立現代物流資訊系統和加速物流人才的培養等策略。以適應鐵路運輸企業向現代物流方向發展的需要。

2樓:埥岱攑緦

現代物流是指物質資料從供給者向需求者的物理性轉移,是創造時間性、場所性價值的經濟活動[1]。它是以給顧客提供優質的服務為目標,以資訊科技為支撐,以交通運輸為主要手段,結合包裝、裝卸、搬運、儲存等環節,為**鏈各個節點上的企業提供後勤服務的經濟活動。實施物流管理的目的,就是要在儘可能最低的總成本條件下實現既定的客戶服務水平。

隨著現代物流的發展,物流也已經逐漸成為溝通生產和流通兩大環節的融合點。與物流不同的是,運輸只是適應貨主對物品移動的需要,運輸承擔者與貨主之間亦只是簡單的承託關係。

當前物流業發展迅猛,已引起廣泛關注。根據我國鐵路運輸企業所具有的規模、技術、資金、市場、時機等優勢,以及在觀念上思想不解放、服務專案不完善、人員素質低等不利因素,鐵路應採取向公路進軍,發展第三方物流;結合貨主運量大小、專用線擁有情況,對貨運市場進行細分,以此確定目標市場;根據不同的目標選擇不同的合作伙伴,與貨主建立戰略伙伴關係;建立現代物流資訊系統和加速物流人才的培養等策略。以適應鐵路運輸企業向現代物流方向發展的需要。

交通運輸經濟學,我國鐵路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 20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的內容你在網上能找到,前景和趨勢就是提速,運能加大,效率提高。你可以從hxd等大功率機車的誕生談,尤其現在1d和3d開始服役。

最大的趨勢我覺得應該是多條客專開通還有高鐵發展迅速。人員流通的效率增大,無形中對人才交流提供了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至2023年9月30日,中國鐵路總公司負債規模達3萬億大關,資產總規模4.84萬億,稅收利潤虧損17個億。今年前三季度,鐵路總公司總資產增加3592億元,而負債則增加2716億元。

龐大的債務帶來了沉重的償債負擔。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3-2023年中國工程專案管理行業市場競爭與發展前景**分析報告》顯示,鐵路建設相對前兩年已有較明顯的回暖,2023年鐵路擬在建專案185個,同比增長大幅度101.1%;專案金額9784.74億元,同比增長69.2%。

5樓:暢聽自然經七店

就個人而言覺得將來我國的鐵路運輸發展方向肯定是速度提升,線路覆蓋面更廣,縮短大中小城市之間的執行時間,如果在此基礎上,能夠降低一下運營成本的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鐵路作為與第一齣行交通和運輸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目問的也太大了吧?!

未來中國鐵路運輸有什麼發展趨勢

7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是國民經濟抄的大動脈,伴隨著我國經濟崛起,社會對鐵路服務需求大幅增加。為解決春運搶票難,滿足各界對鐵路運輸需求,推動鐵路資訊化成為發展趨勢。

不過當前,鐵路資訊化建設存在有四個問題,首先是資訊系統間存在不協調、缺乏整體效益。其次,資訊化建設不全面,並未深入到執行、管理等環節。第三,資訊化的基礎工作不紮實,標準體系有待統一。

最後,由於管理體制與機制問題,人才流失嚴重。

因此,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鐵路資訊化行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認為,推進鐵路全面資訊化建設,要堅持統一規劃、統一標準、互聯互通、資源共享的原則,大力發展數字化、智慧化鐵路。

我國周邊安全環境總體發展趨勢是什麼

我國周邊安全環境總體發展趨勢是國際形勢保持總體和平 緩和 穩定的基本態勢,但世界依然面臨著現實和潛在的戰爭威脅。1 世界總體和平穩定的基本態勢沒有變。當今世界,時代的主題仍然是和平與發展,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趨勢繼續深入發展,國際力量對比有利於保持世界形勢總體穩定,求和平 謀發展 促合作已成為不可...

我國的交通運輸業具有怎樣的發展趨勢

我國從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轉變後,對交通運輸的要求越來越高,為適應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求,應優先發展交通運輸業,加快交通現代化步伐,從被動適應逐步轉向對國民經濟的先導促進作用。發展綜合交通運輸系統是當代運輸業發展的新趨勢 新方向,它是增強有效運輸生產力,緩解交通運輸緊張狀況的途徑之一,也是經濟地發展...

世界鐵路運輸的發展歷史,簡述世界交通運輸經歷的主要發展階段

希臘是第一個擁有路軌運輸的國家。至少二千年前已有馬拉的車沿著軌道執行。1804年,richard trevithick 在英國威爾斯發明了第一臺能在鐵軌上前進的蒸汽機車,但沒賺到甚麼錢。第一臺取得成功的蒸汽機車是 george stephenson 在1829年建造的火箭號。1820年代,英格蘭的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