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克服跟女生聊天時候的自卑感

2021-07-30 11:14:05 字數 4861 閱讀 8533

1樓:佳期如夢唄

我有時想想很氣憤我為啥會有那種不自然感

我其實一直以來面對陌生異性朋友都是這麼在心裡的:"我咋振不自然,我本來自我感覺好好的,你憑啥一靠近我弄得我振慌亂,不行,我就不信你能怎麼擾亂我了!我就要自然地跟你說話!

"我就是強制克服自己的不自然並且有些侵略性地與對方相處。不然我會覺的刻意躲閃對方,或者自己羞赧讓我覺得我到底是不是新時代女性?我到底咋回事?

不行不行我可不能這樣? 雖然現在對方會覺得我有些冷漠,嘿嘿但我覺得再過幾年我就會從爭吵般的與他們交流到平和的與他們交流了,總得有個過程吧開始總是不好的吧!

自卑是吧?自卑也不能不交流吧?你堅持個一年會發現你會從膽怯的交流走向平淡的對話。

我個人的想法總是遭室友反對,我天,那我總不能就不說我自己想法吧那我四年憋死事小,到時肯定會在表達自我上自卑的,我可不能讓這成為將來打臉的巴掌,我想想就覺得有動力了,小夥子,別怕丟人啊!那啥啊,看清你小我的虛假認同啊!

2樓:檸蒙

沒有人天生就是差生。或許在學習上你沒有努力,落後別人,但每個人的有各自的特長,不要用自己的缺點與別人的有點相比。

3樓:狂躁心情

誇自己,也就是自戀,不過要帶開玩笑的方式,另外適當的時候也要損自己,不管誇還是損最主要的是看對方情緒有沒有被你帶動,剛開始不會慢慢來,多去看點綜藝節目,看看別人是怎麼用開玩笑的方式調動情緒的,剛剛開始可以和身邊很熟悉的人去練習,不管男女,慢慢的可以和女孩子去開玩笑,或誇或損是門藝術,但只要對方情緒被調動了就一定是對的,再一點就是一定要多和女孩子接觸,接觸,接觸,慢慢學吧

如何消除和克服自卑心理?

4樓:晏煒觀點致勝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5樓:易書科技

自卑是成功之路上的絆腳石,克服自卑、超越自卑才能夠向著成功的未來大踏步前進。不要怕別人嘲笑,只要你有勇氣拿得起,有勇氣去挑戰,你就會成就輝煌。

幾年前,許多人喜歡看nba的夏洛特黃蜂隊打球,特別喜歡看1號博格士上場打球。

博格士身高只有1. 6米,在東方人眼裡也算矮子,更不用說在即使身高兩米都嫌矮的nba球隊裡了。

據說博格士不僅是現在nba裡最矮的球員,也是nba有史以來破紀錄的矮子。但這個矮子可不簡單,他是nba裡表現最傑出、失誤最少的後衛之一,不僅控球一流,遠投精準,甚至在高個隊員中帶球上籃也毫無所懼。

每次看球賽看到博格士像一隻小黃蜂一樣滿場飛奔,心裡總忍不住讚歎。我想他不只安慰了天下身材矮小而酷愛籃球者的心靈,也鼓舞了平凡人內在的意志。

博格士是不是天生的好手呢?當然不是,好手也是意志與苦練的結果。

博格士從小就長得特別矮小,但他非常熱愛籃球,幾乎天天都和同伴在籃球場上玩耍。當時他就夢想有一天可以去打nba,因為nba的球員不只是待遇奇高,而且也享有風光的社會評價,是所有愛打籃球的美國少年最嚮往的夢。

每次博格士告訴他的同伴:「我長大後要去打nba。」所有聽到他的話的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甚至有人笑倒在地上,因為他們「認定」一個1. 6米的矮子是絕不可能打nba的!

然而,他們的嘲笑並沒有阻斷博格士的志向,他用比一般高個人多幾倍的時間練球,終於成為全能的籃球運動員,也成為最佳的控球后衛。他充分利用自己矮小的「優勢」,行動靈活迅速,像一顆子彈一樣,運球的重心最低,不會失誤;個子小不引人注意,抄球常常得手。

博格士不怕人嘲笑,能夠巧妙地把自身的「劣勢」轉換成「優勢」,所以創造了他自己的奇蹟!放下自卑的心理,拿出必勝的信心,當你的劣勢轉化為優勢後,你的成功就會指日可待。

在心理學中,自卑屬於性格上的弱點,它是和一個人不能正確認識自己和評估自己相關聯的,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在行動上往往表現出顧慮重重,怕他人譏諷、嘲笑,畏縮不前,自慚形穢。

自卑心理往往是與他人相比較得出的。如果一個人在做著前人未做過的事,雖然遭受失敗,但在沒有攀比物件的情況下,通過對失敗經驗教訓的總結,一般人是不會形成自卑心理的。如果你與他人做著同樣的事情,他人成功了,自己卻失敗了,自己又找不出做不好的原因,這時就會對失敗與挫折不能泰然處之。

長此以往,就可能產生自己不如他人的自卑心理。

一個人的生活和工作,如果讓自卑心理佔據上風,這無論是對他的身心健康,還是事業的成就都會產生影響,使人成不了大器。

怎樣消除和克服自卑心理呢?一般應該重視以下幾個方面。

無條件地接受自己現在不是**你是怎樣被塑造成現在的樣子,而是如何對待現在已經成形的你的問題。為了你不喜歡自己的地方而責怪你的父母、怪社會對你的不公、怪你的身體和智力的缺陷,或者怪任何方面,都已經於事無補了。

真正的問題是:你是誰?

你怎樣對待自己?

首先就是趕快建立起強烈的自尊。接受你自己,然後繼續努力!

(1)至少列出10條你所具備的積極的性格特點。儘可能多地列出自己喜愛自己的特性,但一定要誠實。當你列完以後,向上帝、向那些幫助過你的人或向你自己寫一個簡短的感謝詞。

(2)列出你不喜歡自己的地方,內容可多可少。還是,要做到誠實。在你認為你能改正的方面打一個對號。

寫兩個短評:第一個是接受宣告,表示接受你不喜歡但你不能改變的地方;第二個是保證書,保證改變你所有能改變的地方。

(3)簡短地描繪一下你認定要達到的個人形象,要充分考慮到你的實力和你的侷限。

(4)寫一個簡短的接受你自己這個禮物的宣告。

避免說自己的弱點

但是這種現象還有另一方面!當一個人擁有積極思維並且在內心裡這樣評價自己時,他們就開始相信自己這些優點。他們就會變成他們自己認定的那種令人興奮的人。

積極的評價——你對你自己的讚揚——能夠讓你建立起自尊。

正確對待競爭

學習和工作中不能沒有競爭,這是促使個體積極向上、爭取進步的一種動力,它的作用在於激勵人們努力奮鬥,求得整個社會的進步和人類生活水平的共同提高。因此不能否定社會競爭的必要性。儘管自己在以往的競爭中遭受過失敗,但也不能不參加。

在競爭中要認識到,競爭的結果必然有勝利者,也必然有失敗者。強中更有強中手,勝利和失敗、超前和落後又是可以轉換的。競爭中的失敗並不是斷送了前程,關鍵在於總結經驗教訓以利再戰。

塑造自己的堅強個性

一個人的自卑心理往往是由於對自己能力不正確的評價造成的。人的能力有大小,這是事實,但人的能力絕不只是一般的認識特點或操作特點,不單純是由固定的理智方面的因素組成的。它屬於活生生的個體人的能力,它和每個人都具有的個性相聯絡。

中國古時就有人提出「勤能補拙」,即是說,勤能補償某方面能力的不足。心理學家用一些科學方法對這些問題進行了**。美國心理學家推孟對150名有成就的智力優勝者的研究表明,智力的發展不僅在於智力本身,也和性格特徵有關。

推孟認為,智力優勝者和四種性格特點有關:第一,為取得成功的堅持力;第二,善於為實現目標不斷積累成果;第三,自信心;第四,不自卑。朋友們,讓我們在完善我們的性格品質中,克服自卑心理吧!

要正確與別人比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也有短處,這一方面不成,也許另一方面強於別人。既不能籠統地與別人相比較,更不能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相比較,而應是揚己之長,避己之短。古希臘的哲學家蘇格拉底雖然相貌醜陋,但他矢志科學,在哲學上的成就使他譽滿全球,這就是一種巨大的補償。

人與外界環境的聯絡和交往渠道是多方面的,這條渠道不通了,還可以開闢另一條渠道,何必庸人自擾?只要我們懂得「得和失」、「利和弊」 的辯證關係,就不會受到自卑心理的支配。

正視失敗

俗語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我們敢於正視失敗,就會克服和戰勝各種困難。在工作和學習上,或許遇到幾次挫折,成績不如他人,但這並不足以說明自己的智力就一定不如別人。拿學生考試成績來說,影響考試成績的主、客觀因素很多,一遇考試就心慌、膽怯,考不出好成績,這不能說是智力水平問題,這可能是不良的個性因素造成的。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調節自己的心理活動解決。只要你有信心和決心總結經驗,振奮精神,完全可以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6樓:愛子潤潤

要正確的認識自己,只有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

就會感覺大家都差不多,自己也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為啥我跟女生聊天就很尬聊,剛和女生聊天時,為什麼會出現尬聊的情況?

我覺得你可能是沒有太多跟女孩子聊天的經歷,所以才會出現幹聊。你可以找一些女孩子感興趣的話題,比如說旅遊美食之類的,從這方面入手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感覺自己跟女生聊天的時候很尷尬,像是在尬聊。我覺得可能你們聊天的話題以及你聊天的氛圍不太好。你聊天的過程中沒有表現出自己的幽默感,並且不能就事論事,表現的...

我懷疑情人跟我聊天時候同時跟別人聊天,他就說我是神經病,還說我疑神疑鬼有什麼意思。是他做賊心虛嗎

你們只是情人關係,他並不是你老公。他和你聊天,同時又和別人聊天,應該也是正常的。他不但和你是情人關係,他也有可能和別人也是情人關係。你如果把他當成你老公那樣對待,你就大錯特錯了,本身你們的關係就不是正常的。若想繼續維持你們的關係,就不能把他看得太緊。自己放鬆些,看開點想開點。任他怎麼樣,都不用管他,...

男生跟女生不怎麼熟,聊天時男生讓女生跟他講「麼麼噠」是什麼意

你必須瞭解他 女生是需要關心和愛護的,但是總不能讓人趁虛而入,享受幸回 福的同時都要記得保護好自答己 說晚安是很平常的事,如果很多人對你都這麼說,你肯定不會在意,上玫瑰花又不要錢,想送多少送多少 你真的瞭解男人的想法麼?說不定他給別人送的更多也不一定呢 女人有些時候就是不能相信有太多 情 了 一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