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壓傳動與控制什麼叫有效截面積,氣動閥的有效截面積是指什麼

2021-07-30 19:05:06 字數 813 閱讀 6375

1樓:

氣壓與液壓各有千秋,氣壓佔用空間小,氣壓響應快,液壓響應幔。氣壓輸出功不會大於液壓。液壓比氣壓容易控制,氣體與液體都屬流體。

看你怎麼應用了。至於學什麼其實在設計方向原理上是一樣的,就看實際應用上,那一種更靠譜。更划算了。

氣動閥的有效截面積是指什麼

2樓:

表徵閥的流量特性,具體定義可以上「smc氣動服務網」裡的技術文章看看。

選擇電磁閥時,電磁閥規格上的有效截面積mm2(cv)= 25(1.4)是什麼意思?如何選擇有效截面積?

3樓:亻釒

有效截面積應當指的是電磁正常情況下,全部開啟,流體流過電磁閥時的截面積,是衡量電磁閥流通能力的一個指標。

mm2(cv)= 25(1.4)表示的是:流體流過時形成的流體截面積是25平方毫米;使用cv值表示時,cv值是1.4。

cv值也叫流量係數,也是表徵流通能力的量,是指閥門全開,兩端壓差△p.=1bf/in2(1lbf/in2=6.89kpa),溫度為60℉(15.

5℃)的水,通過閥門的水的流量,以加侖/分計。

求解電磁閥有效截面積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問什麼問題啊?你這上面不是有有效截面積的嘛!你是說有效截面積是多大介面尺寸嗎?

5樓:愛動特濃

cv值是實際測量結果

6樓:小姑娘

0412 7822962鄧玉蘭

液壓與氣壓傳動這門課對於機械製造自動化這門課有什麼作用?處於什麼地位

現在的機械製造自動化裝置,典型的如數控機床是機 電 液一體化裝置,液壓元件 氣動元件是自動化裝置的執行機構。現在學自動化,要學機,電,液。現在還要加上計算機程式設計之類的。前面這三個都是必需要會的。單學一項也不行的。不然就不叫自動化了。這一部分絕對是一條硬腿,一點都不會那麼以後都不會走路了。不論什麼...

什麼叫蒸氣壓,什麼是蒸氣壓?

蒸氣壓,神祕的飽和蒸氣壓,你瞭解嗎 蒸氣壓是在某一溫度下一種物質的液相與其上方的氣相呈平衡狀態時的壓力,也稱飽和蒸氣壓。蒸氣壓表示該液體在一定溫度下的蒸發和氣化的能力,蒸氣壓愈高的液體愈易於氣化。油品蒸汽壓與油品組成有關,在一定溫度下,油品餾分越重,蒸汽壓越小。蒸汽壓是汽油的規格之一,用於評定汽油的...

機械傳動中什麼叫剛性衝擊?什麼叫柔性衝擊

剛性衝擊 由加速度產生的慣性力突變為無窮大,致使機械產生的強烈衝擊。柔性衝擊 從動件在某瞬時加速度發生有限大值的突變時所引起的衝擊。機械傳動在機械工程中應用非常廣泛,主要是指利用機械方式傳遞動力和運動的傳動。分為兩類 一是靠機件間的摩擦力傳遞動力與摩擦傳動,二是靠主動件與從動件齧合或藉助中介軟體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