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換一種人生為題寫六百字的作文,以換一種人生為題寫一篇六百字的作文

2021-07-30 22:33:30 字數 1752 閱讀 7288

1樓:果醬

世界誠實而公平地存在著,而每個人眼中都有著一個與眾不同的"小宇宙".不同的人在各自的"小宇宙"中發現著不同的色彩,演繹著各自的人生.

烈日,沙漠.兩個焦渴疲憊的旅人,取出惟一的水壺,搖搖.一個旅人說:

"哎呀,太糟糕了,我們只剩半壺水了!而另一旅人卻高興地說?quot;是嗎?

真幸運,我們還有半壺水!"其實,人生中的好多事就像那半壺水一樣,換個角度,就有了不同的心情、不同的答案.

愛迪生為了尋找適合做燈絲的材料,進行了一千多次實驗,當有人嘲笑他的失敗時,他卻自豪地說:"我已發現了一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這樣的胸襟,這樣的氣度,這樣的智慧,真讓人拍案叫絕.

而這一切,不正是源於愛迪生與眾不同的思考角度嗎?

換個角度,我們要有推翻成見的勇氣和別出心裁的智慧.一個普普通通的蘋果,所有的人都規規矩矩地縱向剖開,而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卻固執地橫向切開了,於是,她閃亮的大眼睛發現了蘋果裡?quot;星星"!

這個故事,長久以來一直打動著我的心,吸引著我去思考.

為什麼常常是孩子們有發現的樂趣呢?為什麼孩子們眼中的世界總是那麼新鮮、有趣呢?我想正是因為孩子的"無知"才造就了他們獨具的慧眼,才使他們有探索世界的勇氣和熱情.

於是,兒童有時讓人敬畏,而我們是否也可以從中得到些許啟迪呢?

世界這麼大,讓我們睜大雙眼用單純而善感的心靈,用寧靜平和的呼吸,去感受世界的多姿多彩,用孩子般的熱情與好奇開啟觀察世界的多稜鏡.多角度的斑讕色彩定

會讓我們驚喜不已:原來,惱人的雨水沖洗下的綠葉會如此純粹鮮靈;無名無香的野花小草也自有一份平凡的生機與美麗;生命中的挫折也可以變成使人成長的營

養;失敗也可以是人生旅途中醒目的座標……

換個角度吧,生命會展現出另一種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羅丹的話總是那麼經典而耐人尋味.

2樓:愛一起傳

愛,是一盞燈,一盞明亮的燈.愛,是一把火,一把燃燒著的火.愛,是一種意境,一種神聖的意境.

愛,可以點亮人生,照亮前行的路,使你能在黑暗中尋找到方向,使你在迷途中尋找到自己的目標.曾聽說過一個老掉牙的故事:一個盲人在黑夜裡行走時,總是不忘提一盞燈打著.

於是有位僧人很不解,就去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盲人說:「我聽說你們正常人一到夜裡就和我一樣成瞎子了,還經常撞到人,所以,我要提著燈籠,好讓他們看見我啊,這樣他們就不會撞到我了啊,他們也可以正常走路,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僧人聽後覺得很有道理,隨口說了一句:「我四處找佛,原來佛就在我身邊啊!」是啊,這個照亮別人路的盲人,不就是佛嗎?

他不但點亮了自己,更點亮了別人啊!那我們為何不學習他的這種無私奉獻愛的精神呢?莎士比亞曾說過:

「上天生下我們,是讓我們當成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別人.」是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只是為了自己,那世界不就變成了自私的了嗎?反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處處為別人著想,用自己的愛去點亮別人的人生,那麼世界不就更加的完美了嗎?

看看我們每個人的父母親,不正是這樣的人嗎?他們辛勤的工作,為得不就是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嗎?他們是為了自己嗎?

不是的,他們是為了我們能更好的學習,長大以後為國家效力,他們是想進他們的全力、他們的愛來點亮我們的人生啊!再看看那些叔叔阿姨們沒隔多久就往孤兒院、敬老院跑,他們沒事情做嗎?不是!

他們只是想用他們的微薄之力和他們的愛來溫暖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和那些無家可歸的老人啊!他們只是希望井一份責任,讓那些孩子不會感到孤獨,讓那些老人不會感到寂寞!是的,像這樣用自己的愛去點亮人生的事例還很多,這裡也就不多說了.

那麼,現在讓我們為了社會的和諧,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讓我們的人生充滿愛,讓世界都構成一幅美好的畫卷吧!

以《困難》為話題寫六百字左右的作文

窗外飄著濛濛細雨,落在窗戶上化為一朵美麗的霧花。我懶惰地用手奮力掙開我的雙瞳,眼神迷茫的看著黑板上覆雜的數學算式,心中突然有一絲苦楚。周圍傳來窸窸窣窣的吃零食的聲音,講話的聲音,混著滴滴雨聲像撓癢一樣刺激著我早已按耐不住的心,又想使用我慣用的伎倆,準備面著黑板發呆,順便講講小話,緩解一下面對數學題目...

以樂觀的心態為題寫六百字的作文,以樂觀的心態為題,寫一篇六百字的作文

用發展的觀點看問題,用樂觀的態度看世 界。人的一生處於發展之中,而發展卻是曲折的,甚至於不盡人意。想要在艱難困苦中立於不敗之地,那麼我們就應該具備樂觀的心態,用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戰勝苦難。有的橘子大而酸,有的橘子小而甜,若你拿到了酸橘子,請你感謝它是大的 若你拿到了小橘子,請你感謝它是甜的 若你的運...

以珍藏的為話題寫六百字作文,以珍藏的為話題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珍藏的記憶 在生活中,一定有這樣那樣的事,令你激動 令你興奮,一定有人關心過你 幫助過你。這些人或事給你留下了美好的記憶。珍藏在你的心底。回憶這些事,你會再次激動,再次興奮,再次流淚,歡笑,獲得力量。因而現我每當聽到同學買書,到週末回家,我都會深深想起過去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我要買一本書,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