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觀的心態為題寫六百字的作文,以樂觀的心態為題,寫一篇六百字的作文

2021-03-19 18:21:18 字數 5127 閱讀 2534

1樓:綠耳

用發展的觀點看問題,用樂觀的態度看世

界。人的一生處於發展之中,而發展卻是曲折的,甚至於不盡人意。想要在艱難困苦中立於不敗之地,那麼我們就應該具備樂觀的心態,用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戰勝苦難。

有的橘子大而酸,有的橘子小而甜,若你拿到了酸橘子,請你感謝它是大的;若你拿到了小橘子,請你感謝它是甜的;若你的運氣背極了,拿到了又小又澀的,仍然請你感謝它,因為你至少拿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橘子。

這就是樂觀的態度,不計較事物的不足而放大它的有用之處,或許你將會擁有更加快樂的生活。

有一個經典的故事:馬路邊孤零零地開放著一朵玫瑰花。甲路人:

「它是孤獨的,卻還長滿刺,拒絕他人接近。」乙路人:「它是萬綠之中一點紅,如此精妙。

」丙路人:「哇,它有刺,但它依舊那麼迷人。」

如此看來,甲路人是消極的,悲觀的。孤立地看待一朵玫瑰,放大玫瑰的「刺」卻看不到它的靜謐之美。乙路人是漫不經心的,只知大體情況,不懂深入**,僅僅沉溺於事物表面的美卻沒有發現內部的「刺」。

丙路人則是積極樂觀的,他發現了刺但更在意美,更為了美而甘願被刺傷。

生活就是這樣,不可能一帆風順,必定伴隨著許許多多的挫折。如果你只能看到事物的困難,或是僅停留於事物的表面,而不具備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那你可能就會被刺傷而一無所獲,也可能只享受片刻的舒適而放棄理想。因此,擁有樂觀的態度則是必須的!

然而,樂觀的態度並不等於忽視一切,不切實際。

某朝某年間,有一位貧窮的農夫,人稱「好好先生」。有一天,一位富人問農夫:「你啥時候可以富起來呀?

」農夫答:「等明年豐收了,我就可以富了。」然而,農夫並不為豐收之事動腦筋,整天遊手好閒,不問農務,別人問他為什麼不下地時,他總是搖著頭說:

「豐收不成問題。」結果可想而知,他家更窮了。

農夫的心態是樂觀的,卻放棄了正常的生產過程,期待「天公作美」——不符合實際的幻想成真,這是不科學的!

普通農務如此,個人的發展和國家的前景更是如此。所以,我們要堅持用樂觀的態度看世界,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執著的追求。

擁有樂觀的態度,是人生的必須,但遠大的追求和不懈的發展更是人生進步的捷徑。

以樂觀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樓:丨誰是英雄丨

在人生中,悲觀的情緒籠罩著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青春時期更是不可避免。戰勝悲觀的情緒,用開朗、樂觀的情緒支配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生活有趣的多。悲觀是一個幽靈,能征服自己的悲觀情緒便能征服世界上的一切困難之事。

人生中悲觀的情緒不可能沒有,要緊的是擊敗它,征服它。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這是一種客觀規律,不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倘若把不如意的事情看成是自己構想的一篇**,或是一場戲劇,自己就是那部作品中的一個主角,心情就會變好許多。一味地沉入不如意的憂愁中,只能使不如意變得更不如意。

「去留無意,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際雲捲雲舒。」既然悲觀於事無補,那我們何不用樂觀的態度來對待人生,守住樂觀的心境呢?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可看到「青草池邊處處花」,「百鳥枝頭唱春山」,用悲觀的態度對待人生,舉目只是「黃梅時節家家雨」,低眉即聽「風過芭蕉雨滴殘」。譬如開啟窗戶看夜空,有的人看到的是星光璀璨,夜空明媚;有的人看到的是黑暗一片。一個心態正常的人可在茫茫的夜空中讀出星光的燦爛,增強自己對生活的自信,一個心態不正常的人讓黑暗埋葬了自己且越葬越深。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就要微笑著對待生活,微笑是樂觀擊敗悲觀的最有利**。無論生命走到哪個地步,都不要忘記用自己的微笑看待一切。微笑著,生命才能征服紛至沓來的厄運;微笑著,生命才能將不利於自己的局面一點點開啟。

守住樂觀的心境實在不易,悲觀在尋常的日子裡隨處可以找到,而樂觀則需要努力,需要智慧,才能使自己保持一種人生處處充滿生機的心境。悲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窄,樂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寬,選擇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是一種機智。在諸多無奈的人生裡,仰望夜空看到的是閃爍的星斗;俯視大地,大地是綠了又黃,黃了又綠的美景……這種樂觀是堅韌不拔的毅力支撐起來的一種風景。

人生何處無風景,關鍵看保持一個什麼樣的心境。守住樂觀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就能看遍天上勝景,「覽盡人間春色」。

3樓:綠色原野

一切都要樂觀面對,開朗看待,坦然面對,豁達的應對,一切結果無所謂,都要樂觀面對,無論結果如何,都要樂觀面對這一切,因為只有樂觀,才能解決這一切,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一切坦然面對,便能解決所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一切樂觀面對,才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當你遇到煩惱時,什麼是最好的辦法?哭?有用嗎?

毫無一用,不過是浪費時間罷了、怒?有用嗎?沒用的,不過是給自己增添煩惱罷了、急?

有用嗎?百無一用,不過是增添意思麻煩而已.

想想以前的那些古人,孔明在兵臨城下時以笑相迎,蘇東坡被貶山川一笑寫出千古詩,曹操在面臨危機時以笑相對……古人們都有這種樂觀意識,我們當後人的更要發揚下去。

樂觀精神是非常重要的,當你遇到麻煩時,什麼最有用,哭?有用嗎?除了增添一點悲傷之外,毫無一用,怒?

有用嗎?除了增添一絲無緣無故的煩惱外,毫無意義,急?有用嗎?

除了增快你的憤怒外?毫無一用……只有樂觀面對才能解決這一切

在思彤羽毛球校提高班班長,她每次羽毛球李寧賽只要報名便能入選,而她只學了僅僅一年而已,卻有如此強悍的實力,甚至超過了許多跟她一起或學了兩年的學員,為什麼她有這麼強悍的實力?因為她幾乎每時每刻都保持樂觀心態,她身高169左右,身材苗條,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隨時樂觀的心態。

說了這麼多,也該說我自己了,我可以是算是反面教材,也可以說是範例,在我寫作前,寫作水平幾乎不怎樣,但我不懈努力,終於寫作成功,在我羽毛球晉級以前,我球技並不是很好,但也不斷努力,也成功晉級,但後來,因為我太大意,而再次寫作失敗,羽毛球技術也下降。就連最拿手的物理成績也已經下降。

這也就是樂觀的重要作用,只有樂觀,才能解決一切,遇到麻煩,也只有樂觀精神才能解決問題和生活,所以,一切都要樂觀面對

4樓:伊遠湯辛

樂觀,我的快樂之源

有時你可能會感到生活不順心,覺得生活很平常;其實,生活中處處有快樂,只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只要你用心去欣賞。

樂觀,是我的快樂之源。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樂觀向上。當你的沒有天分的妹妹在彈鋼琴唱歌時,你應該感謝上蒼不是寵物在作怪;當你的親戚向你爸爸借錢時,你應該想,幸虧不是討債的警察;當你在學校裡手扭傷時,你應該自言自語地說:

「唏,幸好眼睛沒受傷。」

看吧!我一舉就有這麼多的例子!當你在生活中有些小折磨,你應該樂觀面對,不能畏縮,這樣你的快樂之源才會頓時噴發,並且永不停止。

在你聽妹妹彈鋼琴時,你要享受,並讚美她;在親戚來借錢時,你要讓爸爸大方一些;當你扭傷時,你應該不去管它,想寫開心事。畢竟,快樂可以彌補心靈創傷。

記得我小時候,我生了一場大病,住在病房裡,總想出去玩,但養身最重要呀!天天坐在床上的我,目光呆滯,什麼事情也做不成,還要天天打針,可痛苦了。終於,在一個下雨的夜晚,我把心理的話對媽媽都說了出來,她聽了,笑著對我說:

「乖兒子,世界那麼大,人生路那麼長,人總要遭遇小挫折,關鍵是要看你如何面對。你一定要樂觀對待,想一想,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比我不幸,我一定要開心起來,把這一點點困難打倒,不是嗎?」

從那以後,我對待每一件事都非常樂觀。這都是媽媽的功勞!

人,必需要有快樂,快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何達寫過一首詩,裡面有這樣一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做每一件事,都給它一個快樂的思想。」你做到了嗎?

初中作文網

5樓:du天行者

樂觀,提起這個詞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意思,但能夠做到的卻沒有幾個人。

有兩個旅者在沙漠中迷了路,他們的糧食吃完了,手裡只各剩下半瓶水,第一個人對著那半瓶水唉聲嘆氣道: 唉!只剩下半瓶水了,這可怎麼辦呀!

但第二個人卻樂呵呵的: 太好了!我還有半瓶水!

而最終,第一個人支撐不住,渴死在沙漠中。可第二個人倒是安然無恙的走出沙漠。

樂觀的人面對自己的缺點:長得矮的 太好了,別人會讓著我。長的胖的 我餓三天也沒事,長的黑的 我很健康。

這些便是樂觀。看旅者的故事,為什麼第一個旅者走不出沙漠,而第二個旅者卻可以,他們兩個都是隻有半瓶水的。是因為第二個旅者有一顆樂觀的心,他抱著積極向上的態度。

就是他擁有這種意志,所以走出了沙漠。生活中,面對一切困難,要多想想自己 可以做到 ,不要多想自己 不可以知道",多看看你擁有的,不羨慕你沒有的。現在的很多人因為生活壓力大,有困難的問題而想不開從而自殺,我認為這是懦弱的行為,就是因為他沒有樂觀的心態,害怕困難。

而再大的困難都會過去,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

寫了這麼多,我想告訴那些存在消極心理的人們:抱著樂觀,逆流而上。更加快樂的享受生活!

以「樂觀的面對生活」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快樂向我們招招手,而我們卻抓不到時;當成功與我們打個招呼,卻擦肩而過時;當夕陽露出燦爛的笑臉,卻在山那邊消失不見時,我們的心底便會滋生一種愁緒,濃濃的,充盈著,而又無可奈何:快樂與成功有時僅是一步之遙,但卻不屬於自己.是做樂觀者,勇敢地面對一切,用生活的激情去打磨自己,還是就此沉浸在不快樂中,讓失敗將你打入地獄?

我想,我們應該都會選擇前者,因為——有什麼樣的心態,便會結出什麼樣的人生之果.

冬,寒風凜冽,我們無須畏懼.因為寒冬孕育著溫馨的春,在萬籟俱寂中,彷彿能嗅到那隱藏在不遠處的鳥語花香,生機勃勃;春,播下了希望的種子,不要擔心,金色的秋天在向你招手.

「倚南窗以寄傲」,「 眄庭柯以怡顏」,我彷彿看到,在那幽雅的庭院裡,立著一位偉大的隱者.他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雖壯志不能酬,但他怡然自得,於是便追求一片心靈的桃花源.或許離開了官場,他從此就不能盡展自己的才能;或許,離開了官場,他的前途不能再飛黃騰達;或許……

然而他最終選擇了活出自己.樊籠再好,也終歸是要逃離的;即使歸隱的生活再平淡,他也堅定不移地選擇了.生活在自然和諧之中,因而可用另一種心態看待生活:

寧靜、自由、優雅,也是心的追求.於是我們看到了陶淵明另一種人生態度的寫照,「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生活之於我們,因人而異.有人說:「生活是一杯咖啡,很苦澀」;有人說:「生活是一杯白開水,索然無味」;而我要說:「生活是一杯香茗,即使苦一點,也終究散發出誘人清香.」

我曾經抱怨過上蒼,為什麼對我這樣不公平,似乎在一刻之間,所以的苦難都集中到了我身上.然而現在我明白了:所以的痛苦都是人生必經的驛站.

經過了風雨的磨礪,才會感到彩虹是如此的優美.用堅定意志與彩色的理想去打造精彩的人生.

也許做不到大詩人的豪放,但可以做到破繭成蝶的堅韌.擁有樂觀的心態,就能順利地達到成功的彼岸.

樂觀的心態對於人生,就像陽光對於黑暗,清泉對於乾涸的生靈,燈塔對於航船!

以珍藏的為話題寫六百字作文,以珍藏的為話題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珍藏的記憶 在生活中,一定有這樣那樣的事,令你激動 令你興奮,一定有人關心過你 幫助過你。這些人或事給你留下了美好的記憶。珍藏在你的心底。回憶這些事,你會再次激動,再次興奮,再次流淚,歡笑,獲得力量。因而現我每當聽到同學買書,到週末回家,我都會深深想起過去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我要買一本書,於...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

以「我愛我的祖國」為題寫六百字的作文

我也好急啊!v v 我叫張俊豪,謝謝大家!以 我愛我的祖國 為題寫一篇作文 愛我的祖國 是一本關於中國的書,是一本關於中國歷史的書,裡面記錄了中國的精彩瞬間,可以說,是中國的成長錄,不過,裡面的 奧運原夢 特別讓我影響深刻。其實啊,中國以前並不像現在這麼強大,被外國稱為 東亞病夫 這可是個天大的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