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藏的為話題寫六百字作文,以珍藏的為話題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2021-05-11 11:04:03 字數 4635 閱讀 7147

1樓:匿名使用者

珍藏的記憶

在生活中,一定有這樣那樣的事,令你激動、令你興奮,一定有人關心過你、幫助過你。這些人或事給你留下了美好的記憶。珍藏在你的心底。

回憶這些事,你會再次激動,再次興奮,再次流淚,歡笑,獲得力量。因而現我每當聽到同學買書,到週末回家,我都會深深想起過去……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我要買一本書,於是我就向母親要錢。母一聽到我要買書,臉色一下子變了但她並沒有罵我,而是很「自豪」地說:「好啊!

明天我就帶你去買。」我一聽到這句話,我心中之愉能用筆墨形容嗎?母親也露笑容,可好景不長,母親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露出了難堪的樣子,這時她臉色太難看了,簡直大吃一驚。

我便著急的問她怎麼了?母親,她卻說她去買東西經驗不深怕被騙。在當時我是相信的,但現在我是說什麼都不會相信母親竟然不會買東西!

其實那時家景不好,一但交了一學期的學費,便只有買豬飼料的一點錢了,哪有那麼多錢給我買書買筆之類呢?可是那時我年紀太小,最終還逼母親給買了一本童話故事和一本《新華字典》,總的才花了20元,但這20元錢是從哪兒來的呢?是母親的「私房錢」嗎?

不,我們家已夠窮的了,母親哪有得起「私房錢」啊!

到後來,也就是我讀六年級時才知道那錢是母親把自己最好的一件衣裳賣給姨媽而換來的。說起這件衣裳也不那麼好,但對我母親是最好的了。發現這些還是和買書有呢?

說實話,我們六年級升學考試需要自己買資料。但我還沒和母親說起就被姨媽發現,把當年那20元錢的來勵給我講了一遍。這時我想到母親為了我哀求人家的時心情,想母親被諷刺,被嘲笑被看不起的場面。

我的眼溼潤了,我要買書的念頭打消了。……

記得去年,我已小學畢業。到了中學讀初中,也就現在我所在的學校,這學校離我家十多公里路,步行時需要3個小時左右,這時我們本村我沒有同伴,來來往往只是我一隻人,但我不害怕,不寂寞,因為母親時常來半路接我送我,接我等我時都到村外幾時路,每當星期她就會在原來的地方等著我,我氣喘吁吁來到她身邊,總是擺給我一幅著急中又有高興的面龐,從來都沒有笑嘻嘻的。可這次不同了,當我來到哪相待的地方,卻沒有看見母親,這下我可急了,我擔心母親會不會出事或家裡出了什麼事,我好害怕又好不習慣。

我的臉色一下子變了,我不知走還是在此地等待母親。就在這拿不定主意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叫我,仔細一聽是母親的聲音,這時我更是悲喜交加,前面的擔心和憂慮全沒有了,只是有說汪清楚的高興。母親很快來到我面前,她臉上充滿著「歉意」,眼淚快要流出來了。

她來到我面前只跟我說讓你久等了,今天有點事耽誤了些時間……」

關於我和母親的往事一說起來可就多了,總有些事情是隨著時間的推對於我,對於母親都漸漸淡忘,但某些事是永遠珍藏在記憶裡,永遠也無法忘卻的!

以『』味道『』為話題寫一篇六百字的作文

2樓:嚮往檸檬的心

味道,是酸澀的橙汁,是香甜的奶茶,是濃苦的咖啡,還是清涼的薄荷?都不是,味道是每個人心裡了一扇窗,是每個人身邊的一件事,是每個人給你的一次感動。有一種味道頻繁於世卻不被人所發覺,他蓋過的人生的百味,那就是愛上愛的味道。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咖啡和奶茶,濃苦後面則是怡人的香甜。

幼時的你會在父母的臂腕裡撒嬌,要玩具,要衣服,而父母會眯著眼睛應和著,親親你的額頭。你可曾知道在你玩耍的背後是父母會心的笑,那是一種甜甜的味道。步入校園的你總是埋怨功課的繁忙和父母的嘮叨,而父母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你講每一道簡單而難懂的題,同年級的課文是倒背如流,雖然你要看那永遠看不完的參考書,做那永遠做不完的模擬卷,你可曾看到再你抱怨的背後是父母心疼的淚水,那是一種苦苦的味道。

正值花季的你總是由著性子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不採納父母給你的意見,常常扔下一句:我的事不用你們管。然後酷酷的走開,你可曾知道在你轉身離開的背後是父母無奈的心酸,那是一種澀澀的味道。

( 瑋寧文學 ****wn-steel.*** )

成就顯赫的你已經忘記了幼時的甜,入校的苦,花季的澀,但你會明白父母在你背後流下的滴滴淚水,你會感受父母給你苦澀的後面是甜,那種味道就是愛上愛。

這種味道不是一下子感受到的,它要慢慢體會;這種味道不是單調無趣,它是豐富多彩;這種味道不是平凡的,它是高尚;這種味道不是瞬間的,它是永恆。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回味,它將伴著你一生,給你無盡的力量。

記住,那就是愛上愛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父親身上的味道。淡淡的菸草味,讓我嗅到一種成熟的氣息。童年的味道,總是太多太多,父親身上獨特的男人味卻讓我難忘。那充滿安全感的味道一直伴隨著我長大。

父親凡事總是處變不驚,張弛有度。而我,總是在心中默默崇拜著父親,常常向別的孩子誇耀著自己的父親。父親的臂膀強勁有力,每當他背起我時,我總是將面頰貼在他的背部,感受著父親的體溫傳給我的溫暖,幸福的感覺在心底蔓延開來。

那時,我還愛趴在父親的大衣上,蜷縮著身子,大衣上的菸草味,是我童年最深刻的記憶。

慢慢地,我長大了。父親仍穿著深黑色的大衣或早已褪色的工作服,我的心裡總感到一陣失落,可我從來沒有埋怨過父親。每次父親送我上學還未到校門口,我就趕緊搶過書包丟下一句「爸爸,再見」,便匆匆跑去。

我明白,父親也一定感到了我的異常,但他從未提起。即使我的心中帶著一絲絲對父親的不滿,也仍然非常愛他。每當他騎車帶著我,我坐在自行車的後座時,雙手環抱著他的腰。

我在他的身上聞到了一種滄桑的味道,那樣深沉,陪伴我走過小學時光。

轉眼間,我已經告別了小學生活,步入了初中。繁重的學習任務充斥著我的全部生活,我與父親的接觸越來越少。他不再送我上學,不再幫我提書包,不再牽著我的手走過熱鬧的大街小巷。

父親的皺紋越來越多了,鬢角早已斑白,充血的眼睛裡寫滿了疲憊。總想關心一下他,又不知如何開口,因為我看到他真誠的笑容,他的笑容向我傳達了這樣的資訊:我很好,沒關係。

我與父親越來越疏遠了。某日,我突然想起從前與父親一起去菜場的情景,於是請求父親帶我一起去買菜。當我看到父親仍像兒時的記憶中一樣張開大手的那一刻,我哭了。

我趕緊牽住父親的手,父親也特別高興,一路上他緊緊拉著我,臉上掛滿興奮的笑容。看著他的笑容,我卻感到愧疚。這幾年,我一直冷落父親,可是父親對我的愛從未改變。

將頭深深埋在父親的胸前,那一刻,我聞到一種神聖的味道。這味道里包含著滿滿的愛,包含著經歷世事的滄桑,包含著人到中年的無奈,還有最初那成熟的菸草味。這樣偉大的父親,這樣熟悉的味道,見證了歲月的積澱……

時間久了,爸爸身上特別的味道就是他的化身。爸爸老了,我更加珍惜那種味道,它給我帶來美好難忘的回憶。

希望樓主能夠採納。謝謝啦。o(∩_∩)o

4樓:匿名使用者

眼淚的味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裡的散席也許正意味著那裡的團聚。

吃在一起

`玩在一起的同窗好友向你揮手說「再見」時,心似乎在這一刻變的僵硬,有氣無力的手只能機械的向她揮手說著:「有緣再見!」現在惟有眼淚能代表一切,淚水中有那想留,卻又怕自己太意氣用事,會耽誤了她的大好前程:

想陪她一起離開,可這美麗的土地給了自己太多的美好回憶。那一串串的淚水將此刻那複雜的心緒表達了。對於它來說什麼鬥沒有能準確的為主人表達她的思緒來的更重要。

同時不捨的淚水也隨風伴著友人而去,祝福的淚光也隨之圍繞在友人的身旁。「峰迴路轉不見君,去時雪漫天山路那沉重的心情也隨之而逝了。

盼了多年,想了多年的女兒讀書歸來,多麼值得慶賀的日子,當然開心的笑容理所當然的被選為迎接女兒的面部表情。可正當女兒出現在母親的眼簾時。

激動的淚水卻站了上峰。積壓了,沉默了多年,在此刻一擁而上,一串串`一行

行。它道的時母親對女兒的思念,母親為女兒的成才的欣喜,更是那母親見女兒時的無意言表的幸福,快樂之感。同時它也正一女兒的身份述說著女兒身在它鄉的無奈,對母親,對家鄉的望眼欲穿。

沉默到現在,拼搏到現在。終於站在那美麗的山頂。還沒等你伸手對自己苦苦多年的那一片天侍懷時,眼淚友悄悄的來了。

那樣的急,那樣的猛,那麼的不經思考。它好象要把我所有的不快鬥留在這裡。風拂過,涼涼的„„鹹鹹的在這裡並不能代表那不一般的眼淚。

眼淚更多的時候給人的是快樂的,苦澀的味道

5樓:陳小摶

曾經,也就是很久以前,久到我還很小的時候,久到那時的記憶已經變成了黑白色。

楊明明是我第二次上小學一年級時的同學。當我跟他一起被老師抓到在學校門前橋下逮螃蟹的時候,我就開始跟著他玩了。他總是很成熟地拍著我的肩膀說 我們去玩吧!

於是我像個真正的小弟一樣跟在他後面到處跑。

你真跟個大人一樣。 我坐在他破舊的自行車後座上對他說。他習慣性的回過頭看著我, 你說什麼?

西斜的太陽在他臉上投射柔和的光芒,小孩子臉上特有的白色的寒毛一根根地閃閃發亮。 沒事 我說道。 你家到了 他停下車子。

其實過了學校地那座橋就是我的家了,而我固執地要他載我回去,而他也是一臉無奈。

(先寫到這吧,要回宿舍了,下次再寫)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睡眼朦朧的我被楊明明叫出去玩。他拍拍車子的後座,我便爬了上去。母親在身後囑咐我早點回家吃飯。

我們像風一樣穿行,車輪快樂地碾過兩旁枝葉繁茂的樹葉投下來的影子,天氣好的不像話,我在他後面吱吱喳喳叫著,而他依然沉默著,於是我停止說話,看著他乾淨的頭髮被風吹亂。一路無語,只有陽光在我們身後投下的影子掃過地面。

車子最終停在了一條河邊。我靠在一棵樹下,眯著眼看閃爍金色光芒的河面,楊明明則爬到一顆柳樹上把嫩綠的柳條做成哨子吹著,發出尖銳的響聲。

這個場景曾經出現在我的荒謬的夢中……路上的細碎光斑,頭頂上飛快而過的楊柳樹寬大的掌葉。我緊緊盯著一棵長著爪子的樹看,而我的身體卻跟著自行車飛速前行,於是我的脖子被拉的很長直到感覺很疼然後醒過來。

在某個春末的午後,我執意地沿著那條公路走回家。陽光蒸發掉我額頭上的汗水後,我忽然再次聞到那種帶著依靠感的味道,像一棵高大的樹。枝葉留下的影子覆蓋在我的肩膀上,如兄長般沉穩。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

以《困難》為話題寫六百字左右的作文

窗外飄著濛濛細雨,落在窗戶上化為一朵美麗的霧花。我懶惰地用手奮力掙開我的雙瞳,眼神迷茫的看著黑板上覆雜的數學算式,心中突然有一絲苦楚。周圍傳來窸窸窣窣的吃零食的聲音,講話的聲音,混著滴滴雨聲像撓癢一樣刺激著我早已按耐不住的心,又想使用我慣用的伎倆,準備面著黑板發呆,順便講講小話,緩解一下面對數學題目...

以書為話題寫三百字左右的作文,以書為話題寫一篇三百字左右的作文。

不可代替的書 有一本書叫語文 書,還有一本書叫數學書,它們都代替不了我的這版本書。它記錄著我的成長權過程,記錄著我的開心與難過,還記錄著我的朋友。這就是我的記事書。翻開第一頁,上面寫滿了我的歡樂,上面寫著一件事 開學第一天,我轉來了這座學校,同學們個個都排擠我,是我非常傷心,我緊緊抱住我自己,躲在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