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能和韭菜一起吃嗎,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2023-02-21 06:20:07 字數 4385 閱讀 5251

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南瓜和韭菜是能一起吃的,兩者不會有相剋的問題,也不存在影響彼此的營養物質,因此是可以同時食用的,但是要注意攝入的量。

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由於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韭菜中的維生素c,這種反應只會導致維生素c含量降低,並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南瓜和韭菜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活血化瘀、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潤腸通便、利尿消腫、消炎止痛、清痰止咳、解毒殺蟲等功效。

南瓜含有的澱粉比較豐富。

如果過量的食用,可能會導致胃脹的情況,也可能會導致嘔吐的問題,因此要適量的食用是比較好的。韭菜是比較難以消化的,儘量少吃比較好,避免出現喲積食的問題。

2樓:無雅詩

南瓜可以和九菜在一起吃,因為本來南瓜與九菜都是屬於蔬菜,而且南瓜與九菜都富含有維生素,不過他們之間的維生素會有點抵消,但是不影響維生素對身體的健康,所以兩者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任何影響的,而且吃了對腸胃特別好,有助於消化。

南瓜九菜餅做法步驟:

食材:麵粉300粉、嫩南瓜、溫水200毫升、粉條、麻辣鮮,胡椒粉,蠔油,食用鹽。

一、盤中倒入300克普通麵粉,用200毫升的溫水和麵,一直攪成柔軟的大面絮狀,下手揉成偏軟的麵糰兒,蓋上蓋子,醒面30分鐘。

二、準備一個嫩南瓜,把南瓜擦成細絲,因為南瓜比較嫩,所以不用去皮,在南瓜絲里加入食量的食鹽,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殺出南瓜裡的水分。道倒出醃出的水分,再擠出多餘的水。切成小段,放在盆中備用。

三、準備一把粉條倒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一把洗淨的九菜,切去老根,再把它切碎,泡好的粉條也切成小段,把九菜碎和粉條碎放入南瓜碎中。

四、淋上一些食用油,充分的攪拌均勻,防止加鹽之後餡料再次出水,接著加入適量的鹽,半勺麻辣鮮,半勺胡椒粉,再放點蠔油提鮮,最後淋上香油增香,再次充分攪拌均勻南瓜餡兒就製作好了。

五、切好的麵糰不用揉,直接搓成長條,切成均勻的小面劑,取一個面劑,先揉圓,再壓扁。擀成一個大圓餅,越薄越好,吃著更軟和。

六、鋪上調好的餡料,攤均勻。然後再蓋上一張麵皮,邊緣處捏嚴實,防止邊緣處露出來。

七、全部做好以後,放入預熱好的電餅鐺裡,在表面刷上一層油,鎖住水分,開大火烙上兩分鐘,底部微黃以後翻個面,再繼續烙兩分鐘,兩面金黃,餅子鼓起就熟了,大火烙制縮短了烙制的時間,蔬菜的顏色保持翠綠色,不容易變色。

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3樓:希惜廚房

南瓜最近火了,加半斤韭菜,簡單一做,營養易消化,比吃肉還香南瓜加韭菜這樣做最好吃,我家三天吃了兩次,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4樓:對面包的愛

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並且一起吃營養更高。

南瓜和韭菜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活血化瘀、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潤腸通便、利尿消腫、消炎止痛、清痰止咳、解毒殺蟲等功效,還可以**反胃、痔瘡、鐵打損傷、胸痛、尿血、水腫、咳嗽、哮喘、支氣管炎、便秘、小便不暢、高血壓等不適病症。

5樓:網友

南瓜里加上韭菜,立秋後我家經常吃,賽過吃大魚大肉。

6樓:阿玉的美食

原來把南瓜和韭菜放在一起這麼好吃,做法簡單,這才是秋天的美食。

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吃南瓜有哪些禁忌?

7樓:那個閃電

南瓜能和韭菜一起吃。南瓜的禁忌如下: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5、南瓜加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6、南瓜加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8樓:對面包的愛

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並且一起吃營養更高。

南瓜和韭菜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活血化瘀、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潤腸通便、利尿消腫、消炎止痛、清痰止咳、解毒殺蟲等功效,還可以**反胃、痔瘡、鐵打損傷、胸痛、尿血、水腫、咳嗽、哮喘、支氣管炎、便秘、小便不暢、高血壓等不適病症。

9樓:南詩文化

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不會對人體造成不利影響,只是會導致韭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降低,總體而言,對人體的好處還是很多的。

南瓜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上火,特別是患有熱症疾病,或者內火旺盛的人不可吃南瓜,以免病情加重。南瓜容易誘發腳氣、黃疸等疾病,只要是患過這些疾病的患者,都不可吃南瓜,以免病情反覆。

南瓜不宜與蝦、蟹、鯉魚等食物一同食用,會導致中毒,南瓜不宜與羊肉一同食用,會對身體造成損傷。

蔬菜含有農藥,尤其是我國生產的蔬菜在農藥很多,需要嚴格注意,清洗乾淨。

瓜類相對來說要好很多。

10樓:昆明歐米奇

韭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吃的。

菜譜:韭菜豬肉水餃。

用料:麵粉300克、南瓜200克、豬肉200克、韭菜200克、蔥、姜少許。調料:花生油25毫升、甜麵醬30克、料酒10毫升、生抽10毫升、老抽10毫升、鹽2克、雞精2克。

這道菜裡就包含了韭菜和南瓜。

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11樓:平凡平射手

黃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我覺得能幫我煮菜,我是吃過沒有什麼相反應的地方,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在一起吃的,營養。也是比較好。

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吃南瓜有哪些禁忌

南瓜可以跟韭菜雞蛋一起吃嗎

12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韭菜雞蛋南瓜餅。

準備材料:韭菜 200g、雞蛋 2個、南瓜 50g、麵粉 120g、清水 適量、鹽 少許、雞精 少許、十三香 少許、芝麻油 2勺。

一、第一步將南瓜洗淨切成塊,放入蒸鍋蒸熟,如下圖所示。

二、南瓜,麵粉,清水混合,水要一點點加,全程用筷子攪麵糰,攪到麵糰成粘稠,這個麵糰不要和成硬麵團。

三、鍋內放油,打入雞蛋,將雞蛋炒散盛出放涼,如下圖所示。

四、韭菜洗淨切碎,加一點油攪拌均勻,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五、雞蛋韭菜和在一起,加入適量鹽,雞精,十三香攪拌均勻。

六、麵糰很粘,所以面板上要多撒一些乾麵粉,如下圖所示。

七、將麵糰分成幾個小麵糰,中間留些間隔,如下圖所示。

八、不用擀麵杖,用手壓成麵皮,包入餡,然後壓成小餅,如下圖所示。

十、最後出鍋裝入盤子,這樣韭菜雞蛋南瓜餅就已經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13樓:黑龍

可以食物相剋至死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14樓:網友

我是大廚。你可以放心去吃。

南瓜和韭菜能不能一起吃

15樓:梅球梅球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影響。

南瓜的營養及其豐富,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其營養豐富,為農村人經常食用的瓜菜,並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視。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

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與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專家、學者研究實驗表明,食南瓜,還有**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預防前列腺癌、防治動脈硬化與胃粘膜潰瘍、治糖尿病、化結石等作用。

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韭菜和南瓜同時吃會食物中毒嗎

16樓:

不會中毒,可以做成韭菜南瓜卷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韭菜 150克、南瓜 500克、麵粉 300克、鹽 適量、五香粉 10克、辣椒粉 20克、味精 適量、醬油 10克、醋 10克、白芝麻 適量。

1、麵粉用涼水攪拌柔團醒一會。

2、南瓜洗淨用刨絲器刨細絲。

3、韭菜洗淨切掉根部,然後切小節。

4、麵糰醒好後用檊、麵杖檊薄成圓餅狀。

5、切好的菜中放食用油、五香粉,鹽,味精拌勻。

6、拌好的菜放在麵餅上。

7、從邊緣捲起來,切段,上鍋蒸十五分鐘左右。

9、蒸熟後盛盤,可以直接吃了。

芹菜能和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1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在食物的性味及營養成分來看,芹菜性涼,味甘,其中含有水分 糖類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c及多種微量元素 而南瓜中主要含有水分 纖維素 澱粉 碳水化合物等,這兩種食物性味不衝突,成分之間也不相剋,因此可以同食。2 南瓜和芹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補充營養。南瓜中有...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以下是冬瓜南瓜燉螃蟹的製作方法 主料 冬版瓜500g 輔料 油適量 權鹽適量 南瓜適量 螃蟹適量 姜蔥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步驟 1 將冬瓜去皮。2 切片將洗淨。3 螃蟹洗淨割兩半。4 蔥姜切碎備用。5 南瓜切塊洗淨。6 鍋裡油燒熱放蔥姜爆香。7 把冬瓜南瓜放進鍋裡翻炒。8...

柿子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土豆 紅薯 螃蟹 鵝肉。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 適宜痔瘡出血 大便秘結者食用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