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和磁能相互轉化嗎,電和磁能相互轉化不就是一種物質嗎

2021-07-31 10:31:36 字數 3006 閱讀 6970

1樓:it圈新鮮事

可以啊。電磁鐵不就是典型的例子麼。

2樓:圍維家電維修

可以,發電機就是最好的例子。

電和磁能相互轉化不就是一種物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電和磁都是由一定的特殊的粒子組成的,在能級跳躍的情況下會呈現出不同的態勢。學過物理電子基礎的人都知道的,元素的區分是依照基數粒子的聚集(我認為相互之間的吸引力是一種聚集的態勢)量來區分的,聚集量的變化引起態勢的質變,就形成了不同效應的物質。

所以在我的積態聚集理論上來說,電和磁是同一物質不同能級的態勢的體現,在根本上是相同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聯絡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統一種物質,氧氣和臭氧不是也可以相互轉化嗎,但是他們卻不是同一種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法就不對。電和磁不能直接轉化,它們是通過場來轉化的,電場和磁場是物質這都是不用懷疑的,書上有明確的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下郭碩鴻的《電動力學》,裡面有詳細解釋!

這裡我只是提一下電磁相互轉化遵循麥克斯韋方程組。

電與磁的互相轉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流通過即有磁,但有磁卻不一定有電流。要想生岀電流必需有導體切割磁力線-----即是要做功。

如果機械能和電能能通過磁的作用相互轉化,電和磁本身也能相互轉化,機械能可以直接轉化為磁能嗎?

8樓:

理論上可以,你自己可以查下最新的相關資料。

9樓:stop於

可以的,目前技術上有那個什麼磁力炮的,就是機械能轉化為磁能的吧

電和磁之間的關係

電和磁之間是相互怎樣?

10樓:斜陽紫煙

電與磁應該是共生的。是電荷運動的不同表現。電荷運動形成電流,電流產生磁場。電荷在磁場中會受「力」,這個力會驅使電荷運動。電與磁實際上電磁力的不同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產生磁場,磁場影響電流

電和磁本質區別是?

12樓:飛

磁場是由電荷定向運動產生的,感應電流是由變化的磁場引起的,簡單的說就是:「變化的電產生磁,變化的磁產生電」,變化的電場和變化的磁場共同構成一個不可分離的電磁場。電和磁的關係是相互激勵,同時出現,通常稱之為電磁波。

電磁波按頻率的不同可以分為無線電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x射線、y射線、宇宙射線等。

磁場是由電流激發產生的,電流周圍都存在磁場,電荷的定向運動形成電流,所以運動的電荷也能激發磁場

感應電流產生的本質是磁場的變化,準確的說是磁通量的變化產生了電流電和磁能夠相互轉化,變化的磁場產生感應電流,而電流又能激發產生磁場

13樓:科幻怪怪

磁是物質產生的一種負物質現象,即叫負物質,那就與物質具有相反意義,所以磁形成的磁場是靜止的。即磁場可以單獨存在。但物質是動的,尤其電子是動的。

這樣磁場受電子的動,就會產生類似空氣運動,運動就有上升沿、下降沿,這種沿的變化,就是磁場與電場的轉換。即電場不可單獨存在,電場也不可靜止存在。比如導體通交流電,周圍就會產生電場、磁場變化;若通直流電,則周圍只會產生磁場,並且只要直流電不變,磁場就是靜止的。

只有電子動,才能產生電場,這就使得其它能量可以通過電場轉換不同形式的能量。所以電場看起來應用的,就比磁場應用的似乎廣泛。

磁與電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磁現象與電現象是互逆的

電能生磁 :通電的導線會有磁場產生,例如電磁鐵,電動機,音響的喇叭等。

磁可以產生電;閉合迴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運動,切割磁感線時,就會有電流生成,例如 發電機,麥克風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是先有的發電機,再有電動機。

電和磁相互轉化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能想到這個問題非常不錯啊.

電流能產生磁場,就是說電流是變化的電場.怎麼來理解這點呢?我們可以先來看一個電子運動的情況,電子在它周圍的空間裡產生電場(現在我們理解為向外輻射的電場線),當它運動的時候,我們知道電場的變化是要以光速傳播的,當電子運動產生的"波紋"(想想電場線哦)傳到某一點時,那一點就產生磁場.

而電流的效果其實就是無數電子的共同作用,說到這兒,樓主可能有點明白了吧,電流這個變化的電場並不是像電容器間的變化電場那樣是場強大小的改變(電流流動時在空間某一處的場強是不變的,因為電子沒多也沒少,分佈情況也不變),而是許許多多電場的"波紋"導致的,好了,問題解決,不存在電場一直變大很變小這些說法.

17樓:風雨傾

電場雖在一個地方變大,但在另一個地方又以變小來補充;在同一個地方,電場變大到一定數值後就會變小,小到零後,方向又發生改變接著再變大……它們的變化規律符合數學中正弦曲線規律。這樣電場總量是守恆的,又由於方向上的抵消,對外又不會表現出電場。

18樓:南極寒草

電流是恆定的,電場就不會變化。若電場變化,必將導致電流變化。

19樓:南院紅眼

1.你說:"有磁場說明線圈內的電場均勻變化.

"這裡電場不一定要均勻變化.你說的磁場是由恆定的電流引起的磁場.2.

(補充知識)如果是一根電流變化的的導線,它將會產生電磁波.

20樓:匿名使用者

若此線圈是圓形時在此線圈中就沒有了電位差,電流當然就不會永遠恆定地流下去了!

21樓:有良的小白

想請問teacherpopo,所謂變化的磁場不僅指場強的變化是嗎?還包括什麼?

電能產生磁,那磁能產生電嗎,電可以產生磁,磁能不能產生電呢?

電在通過導線時能產生磁,而磁只有在切割導線或被導線切割時才能在導線中產生電。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力線運動,在導體的兩端就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如果閉合就會有感應電流存在 當然能,電生磁,磁生電,當導體切割磁力線即可生電。當然能!發電機就是根據磁生電的原理製造的!電可以產生磁,磁能不能產生電呢?可以,發電...

atp和adp的相互轉化是什麼

atp和adp的相互轉化 在atp水解酶的作用下,atp中遠離a的高能磷酸鍵水解,釋放出其中的能量,同時生成adp和pi 在atp合成酶的作用下,adp接受能量與一個pi結合轉化成atp。atp與adp相互轉變的反應是不可逆的,反應式中物質可逆,能量不可逆。adp和pi可以迴圈利用,所以物質可逆 但...

電能產生磁力嗎,電可以產生磁,磁能不能產生電呢?

電磁鐵的磁場強度確實是和電流的大小有關 根據安培環流定則可以計算出來 增加電流強度,能夠激發電磁鐵產生磁場強度更強的磁場。所以能 電可以產生磁,磁能不能產生電呢?可以,發電機就是利用那種原理的,利用動能轉為電能,其中就是磁性就是介質.可以,有的發電機就是這個原理 電是怎麼產生磁力?請詳細點,謝謝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