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和接受這兩個詞可以相互換嗎,近日與日前這兩個詞的分別,有人知道嗎?可以互換嗎?

2021-03-19 18:23:09 字數 777 閱讀 5450

1樓:匿名使用者

1、聽取:指聽;聽到;聽從。今多用於聽意見、反映、彙報等。

2、接受:接受是人的一種認同類行為。受盤人在發盤的有效期內,無條件地同意發盤中提出的各項交易條件,願意按這些條件和對方達成交易的一種表示。

接受(acceptance)在法律上稱為」承諾」,接受一經送達發盤人,合同即告成立。雙方均應履行合同所規定的義務並擁有相應的權利。另外,該詞還有哲學和心理學方面意義。

這兩個詞還有細微差別的,如果對句義要求不高的話,可以互換。

2樓:晨光眠夏

不能。聽取只是聽了,接不接受不確定。

接收時已經接受了。

意思不對等 不能互換。

「近日」與「日前」這兩個詞的分別,有人知道嗎?可以互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時間的不同,近日可標識當時前或當時後,即說話時前後都可,用英語時態說明可以是過去時也可以是將來時;而日前,只能是說話時以前不久,即只能是過去時

一點體會,當否自酌。

請問,描述氣候的「高溫」和「炎熱」兩個詞有什麼區別?可以相互替換嗎?

4樓:阿西達卡和姍

在地理學上,高溫一般和多雨連用,表示高溫多雨的氣候特點,比如熱帶雨林氣候。炎熱多和乾燥乾旱連用,表示炎熱乾燥的氣候特點,比如地中海氣候區的夏天。

5樓:無影隱士

高溫只代表氣溫高,而炎熱不僅代表氣溫高,還代表少雨乾燥

補充和彌補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麼,和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補充的必要性沒那麼強烈,只是充當,可有可無。彌補的必要性更強,填補了空白。有的,適用的地方不一樣,意思也不一樣的 和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管得 和 管的 都不是詞語,也不是片語。因此,就沒有詞義的區別。唯一的區別 管得,可與其他詞構成片語,如 管得寬。管得祝管得嚴。而 管的 則無法構成片語。原配和元配...

為什麼有早晨這兩個詞語,早上和早晨,這兩個詞語,意思有什麼不一樣?

早晨,如果按照我的理解,這跟白話有些關係,因為講粵語時,早晨的意思就是我們普通話說的,早上好。早晨,是方言,客家話,千百年來約定俗成。早和晨,意思差不多,是同義片語合形成雙音節詞,意為早上或清晨。你這人真的是一個較勁的人,中國有那麼多詞彙,你都要問為什麼啊?有些事情沒必要去為什麼,你只要預設就行了,...

屯貨和囤貨這兩個詞同個意思嗎

屯t n 聚集,儲存 屯糧 囤 t n 動 形聲。從囗 w i 屯聲。囗表示一個範圍 d n 本義 儲存糧食的器物 引申義 儲存 積存。儲存 storeup hoard 囤,屯也,屯聚之也。釋名 釋宮室 又如 囤塌 積存 囤積 囤貨 囤糧 商業是什麼意思 商業,是一種有組織的提供顧客所需的商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