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打架,都拘留了,一方傷重拘留十天,一方無傷拘留三十天

2021-07-31 23:36:51 字數 1881 閱讀 3484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應當依據具體情節區分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然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定罪處罰。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根據《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

請將題目補充完整。根據現有資料,只能判斷公安機關違規辦案。

貼:《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六條規定:有兩種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分別決定,合併執行。行政拘留處罰合併執行的,最長不超過二十日。

兩人打架,一方受傷,一方被拘留,如果受傷的一方一直不追究,被拘留的一方可以在六個月之後被釋放

3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傷害,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致人輕微傷不構成犯罪,應當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行政處罰。如果致人輕傷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4樓:

毆打他人致對方重傷、死亡的,按故意殺人罪處理,最高刑期判處死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5樓:河北崔律師

刑事案件需要進行法律程式,不能輕易放人的。

兩個人因為發生衝突打架,兩方都受傷,一方輕傷一方重傷怎麼都會被拘留

6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打架受傷,一方輕傷bai一du方重傷,涉zhi嫌故意傷害罪。都會被拘dao留。

《刑法》

第二版百三十四條

權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見龍門

暫時緘默讓步吧.!.我認為努力想點開心的事情。這樣就會很開心了!如果對你有幫助,我就會開心了^^

因口角爭執雙方打架,一方把另一方打傷了,拘留會拘留哪一方,還是雙方都拘留

8樓:奇點匯

對有毆打行為或者造成傷害的進行拘留,如果雙方都有行為就都要拘留。

兩個人打架一方輕傷是不是兩個都要被拘留

9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是兩個人作案,應當按照規定追究刑事責任,兩個人一起刑事拘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致人輕傷的一方處有期徒刑。

兩個人打架是否雙方都應該拘留,打架雙方都要拘留嗎

打架鬥毆屬於雙方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 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 如果當事人對處罰不服 可以依法提出行政複議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你好,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打架雙方都要拘留嗎 不能一概而論,還要根據具體案情況區分責任,如起因 造成的後果,是互毆還是故意傷害他人等,情節較輕的經調節可有...

兩個人打架撕扯時導致一方財物(項鍊)不見或丟失另一方是否應該賠償

有證人,證明打架前有帶項鍊 最好是有證人能證明你在打架以前脖子上有項鍊,打完架後項鏈不見了。如果沒有證人,那派出所一般是不管打架過程中的財物問題的 抓痕等只能證明你打過架,不能證明你戴著項鍊打架。之後不見了 是兩個人打架不小心讓一方東西丟失,如果那些人又自知之明的話應該回主動賠償。很難證明,你所說的...

兩個人吵架,其中一方發生腦梗塞死亡,另外一方要承擔什麼樣的法律責任

氣死你!氣死你!在吵架的時候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惡語相加,大致意思是我不打你,我故意氣你,氣死怪你自己肚量小不怪別人,反正氣死人不償命。氣死人真的不償命,不承擔責任嗎?這還要針對不同情況來講。一 故意氣死人的,也會構成故意殺人罪。如果 氣人者 明知被害人有心臟病或者心理障礙等其它嚴重疾病,在情緒激動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