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人沒感情了一方要離婚一方不怎麼同意那麼辦呢

2023-05-21 03:55:07 字數 1497 閱讀 3437

1樓:唸阿健

儘量協商,協商不了,去法院起訴,一般來說第一次會調解,不會判,然後半年後再次起訴,判決離的幾率就很大了。還有就是分居兩年可以判決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孩子的話 你要考慮清楚 沒有孩子的話 你離婚吧。

3樓:那是啦啦

沒感情只是沒有了愛情, 那麼久在一起的親情,一起生活的習慣呢。如果真的決定了的話。

最高人民法院在《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中認為:「因為感情不和分居已滿3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以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原因導致夫妻分居,對夫妻分居現象和分居年限,不可以任意去理解,分居應由感情惡化,無法共同生活,並且符合法定的分居要求,方可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才予以受理和依法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解答您的問題: 第一:在協議離婚無法辦理的情況下,您只能選擇訴訟方式離婚; 第二:

訴訟離婚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一份(起訴書中要有明確的訴訟請求、事實與理由、財產的分割及子女的撫養要求,並提出相關的證據); 2)能證明其與被告的合法夫妻關係的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 (3)夫妻共有財產的清單(含現金、存款、房產、**、債券等等夫妻約定或法律規定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 4)夫妻感情破裂或者沒有破裂的相關證據; (5)一方有過錯的相關證據; (6)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影印件。 第三:

如果屬於婚內共同債務,需共同承擔。

雙方沒有感情對方不肯離婚怎麼辦

5樓:胡利家事律師

法律分析:在婚姻中如果彼此之間沒有了感情基礎,那你是可以找對方進行協議離婚的,可以起草一份離婚協議,只要夫妻雙方簽字就可以了。這種情況下是需要你用心去和對方進行交涉的,將心比心,才能夠更好的懂得彼此之間的感覺。

如果協商無果那你是可以去法院進行起訴離婚的,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如果兩個人的婚姻有一方出軌導致離婚怎麼賠償

收集了證明配偶有出軌的證據後,即可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並可以要求過錯方離婚賠償,下面是婚外離婚賠償標準 婚外情離婚賠償包括兩個方面 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一 物質損害賠償的包括 因收集對方有重婚行為證據的花費 起訴費 律師費等等直接的物質損害。二 由於我國對精神損害沒有明確的標準,因此,因為...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如果只有一方不停的付出,而另一方卻無動於衷

沒意思了 如果付出的那個人是你 我想你會覺得很累吧 感情是必須兩個人同時內的付出容 感情的付出 如果的不到迴應 哪怕只是一個微笑 或者一句關心都沒有 你再愛 慢慢都會變冷的 如果這段感情是那樣 就結束吧 人生還很長 不要為了一個人而放棄一切 也許你很愛他 認為除了他 你不會愛上別人 但是我想告訴你 ...

兩個人合夥做生意,如果一方要退出怎麼辦

如果能溝通挽留,儘量挽留,畢竟創業不易,如果執意退出,建議按照之前合同辦理。所謂親兄弟,明算賬,建議按照之前的合夥性質進行權益分割。拓展資料 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的區別 1.勞務 普通合夥人 可以勞務出資,有限合夥人 不可以勞務出資。2.法人 國有獨資公司 國有企業 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業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