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如何預防乙肝傳染,我想知道,在生活中怎樣才能預防乙肝的傳染?謝謝

2021-08-01 00:11:30 字數 1796 閱讀 8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通化解放軍206肝病醫院專家表示,注射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病毒家庭內傳播的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在家庭內乙肝病毒主要通過如下方式傳播:

母嬰傳播。母嬰傳播是我國乙肝病毒傳播的最重要的方式。值得提醒的是,胎兒在子宮內被傳染的機率只是10%,主要是防止圍產期和出生後的密切生活接觸。

有大三陽的母親,其寶寶出生後被感染的可能性達到90%-95%,e抗原陰性的乙肝母親生下的孩子,感染機率為40%-45%。如果能在嬰兒出生後24小時內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乙肝疫苗,則可以預防90%以上的母嬰傳播。

密切生活接觸傳播。在一起吃飯、生活,就有可能被感染,因此家中成員都要注意個人衛生,食具、牙具、修面用具及其他盥洗用品要分開。當口腔發生糜爛、潰瘍或消化道粘膜有炎症或破損,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食用被乙肝病毒汙染的食品後,乙肝病毒可能進入血液迴圈發生感染。

因此,當多人一起就餐時,要使用公筷公勺,將食物取放在自己的碗碟中食用;或採用分食制,每人1份。家庭用具和食具要經常消毒。

性傳播。乙肝是可以通過性傳染的。另外,接吻也能傳播,如果口脣黏膜破損了也有這種可能性。

假如攜帶病毒的是已婚男性,那麼在傳染期間應注意保護對方,使用***既可減少對妻子的傳染,還可做到計劃生育,兩全其美。

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正常上學、工作,和正常人一樣生活。患了乙肝後,在急性期要注意休息,積極**。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結婚,但婚前一定要檢測血中的乙肝抗原抗體系統,即「兩對半」。

結果有任何一項陽性,不需注射乙肝疫苗。如均為陰性,則必須注射疫苗。一定要節制性生活,避免飲酒和過度疲勞。

新生兒出生後24小時內必須注射乙肝疫苗。

2樓:

家裡有乙肝患者,在家庭生活中真正傳播乙肝的病例其實很少見,大可不必擔心.肝炎傳染的現實原因是,情緒緊張,人生挫折事件,勞思過度等負向事件導致.

怎樣預防家庭內乙肝傳染呢?家庭成員做到相互關愛,相互感恩,不僅可以預防傳染,而且還可以幫助患者**.

3樓:

你好乙肝什麼情況呢?

感染乙肝需要積極的**

願你健康!

4樓:呼運杉

最好注射乙肝疫苗,以免感染。不知患者現在的情況是怎樣的?建議提交詳細的檢查結果,以便於能給您比較詳細的分析。

因為乙肝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時間的延長很可能影響肝功能,啟動肝臟纖維化進展。在此祝您全家健康!

5樓:雨後情兒

乙肝傳染的途徑你知道吧?所以平時吃飯也不需要太刻意 只是在他口腔出血或是口腔潰瘍的時候小心點。家人都打個乙肝疫苗 這樣可以安心些 乙肝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恐怖了。

我想知道,在生活中怎樣才能預防乙肝的傳染?謝謝 30

6樓:政治教授

乙肝的傳播途徑是血源、母嬰和性三種,日常生活是不傳染的,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注射乙肝疫苗,建議你檢查一下乙肝五項,如未感染無抗體,立即按照016注射乙肝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知道乙肝的傳播方式,乙肝主要能過以下方式傳播:1母嬰傳播,指的是由母親傳給胎兒;2血液傳播,如輸血,在醫院裡做手術,牙科器械、採血針、鍼灸針和內鏡沒有徹底消毒;3密切生活接觸傳播,如雙方**粘膜有破損,仍共用碗筷,共用剃鬚刀、牙刷等;4性傳播,性器官的直接接觸,接吻也能傳播,如果口脣黏膜破損了也有這種可能性。知道了傳播途徑應該就知道怎麼預防了吧。

8樓:胡桃夾子

接種疫苗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9樓:慕絲祺祺

......................... h

家庭生活,真正的煩惱是什麼,如何家庭生活中的煩惱

快樂是自己給的 凡事別太糾結了 記得要開心哦 其實沒有所謂煩惱不煩惱只有所謂珍惜不珍惜,距離產生美,如果覺得煩惱時不妨隔開出去幾天,散散心,給彼此空間和更加清晰理智的思考 就像鏡子一樣,近看都一樣,都是五官,但遠看就能看到更加完整的彼此,這樣更能發現生活,真正的生活是需要珍惜的。吵架也不錯,能把壓在...

家庭生活中如何節能減排,如何做到家庭生活中節約能源

1 把洗好的米放在鍋裡浸30分鐘,再用溫水或者熱水煮,能節省30 的電。2 煮同量的米飯,700瓦的電飯煲比500瓦的電飯煲更省時省電。3 保持電飯鍋電熱盤的清潔。電熱盤附著的油漬汙物,時間長了會炭化成膜,影響導熱效能,增加耗電。4 使用吸塵器時根據不同情況選用適當功率檔 清除過濾袋中的灰塵,可減少...

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 我的家庭生活600字

有家真好 懶懶的午後陽光,懶懶的我,懶懶地躺在沙發裡。一切是那麼舒適 隨意而無拘無束。信手翻開一本村上春樹的文集,無意間發現了一段對於家的描寫 家是一棵大樹。也許無法給你碩大甜美的果實,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風遮雨。家是一座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捕獲,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住外面的風暴。家也許很卑微,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