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生活作文。並例式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600字。並例式作文

2021-06-25 16:27:11 字數 780 閱讀 6411

1樓:睿翊

我的家庭   家,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我看來,家只不過是一幢房子,是家人歸宿的地方.然而「家庭」卻不同,「家庭」它是與自己至親至愛的人組成的一個集體.

我家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三代人在一起生活著.我們家人雖多,日子卻過的簡單,平淡,並不象別的家庭一樣,充滿歡聲笑語.,你也可以投稿

以前,每天早上,爸爸.媽媽工作比較忙,沒時間照顧我的起居飲食,除了晚飯,我幾乎每天都在學校食堂吃,爺爺.奶奶知道後,就特意從老家搬過來,每天為我準備好飯菜,使我一回家就能吃到香噴噴的飯菜.

爺爺.奶奶來了之後,兩手可不閒著,每天為我們擦地洗衣等,媽媽怕兩位老人累著,就早早把該乾的活兒都幹完了,可他兩總能找出什麼活兒來幹.媽媽常勸他們說:

「爸.媽,你們就別幹了,這些活我來幹就行了.」可爺爺.

奶奶卻說:「你們倆每天上班這麼累了,回來還要幹這些活,怎麼忙的來,我閒著是閒著,能幹多少是多少吧!」 不過,爸爸.

媽媽還是蠻孝順的,每月都為爺爺.奶奶添幾件新一什麼的,使我都有點羨慕了.

每天晚上,我們很少聚在一起聊天.爸爸總在書房裡弄他的檔案,奶奶與媽媽則在一起為我們補些衣物什麼的.爺爺則在那看報紙或找鄰家老大爺下象棋.

我則在看我的電視.雖然我們都在各幹各的事,但我們耳邊常傳來一聲聲關心的話語,比如:奶奶常常對我說:

「看電視時別吃太多零食,容易積食或別看太久電視,對眼睛不好等.」

爸爸.媽媽常會對爺爺.奶奶說:「 爸,媽你們別熬那麼晚,快去睡吧.」……

我的家庭生活雖然平淡,卻從這平淡之中突出了和諧與幸福,這就是我的家庭,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

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 我的家庭生活600字

有家真好 懶懶的午後陽光,懶懶的我,懶懶地躺在沙發裡。一切是那麼舒適 隨意而無拘無束。信手翻開一本村上春樹的文集,無意間發現了一段對於家的描寫 家是一棵大樹。也許無法給你碩大甜美的果實,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風遮雨。家是一座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捕獲,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住外面的風暴。家也許很卑微,但...

關於家庭生活作文,關於家庭生活的作文,700字左右。

家庭生活是學生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許多值得挖掘的素材都來自家庭。比如 家人的聚會 旅遊 釣魚 年夜飯 農家樂等集體活動 還有家人教你學本領 幫你化解矛盾等。請看下面選材於家庭生活的一個作文片段 年三十的下午,我走在去姥姥家的衚衕裡,為了抵禦寒風的侵襲,我在心裡勾勒著一桌熱氣騰騰的年夜飯。迎面走來一個...

關於校園和家庭生活的作文初一

我的初中校園生活 隨著快樂暑假的結束,我的初中生活也隨之開始。剛開學的幾天,感覺還不習慣,宿舍 教室 操場 食堂,方塊似的生活曾經令我無奈又迷茫,但時間久了,倒覺得這種生活也別有一番滋味 宿舍是我的天堂。每天,都從這裡開始,這裡結束 它也是舍友們加深友誼的地方。我和舍友們關係很好,我們一起把宿舍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