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陽極氧化著色的方法什麼顏色用途

2021-08-01 03:32:40 字數 2782 閱讀 3690

1樓:匿名使用者

1、鋁合金經過陽極氧化之後,表面形成微孔,將專用的鋁氧化染料,用水按照一定的濃度溶解好,把氧化好的鋁件放入染料溶液中,染料分子就會吸附在鋁氧化膜的微孔裡,這就是鋁氧化染色。

2、顏色可以豐富多彩,什麼顏色都可以染

3、鋁氧化染色之後,還需要封孔,就是把這個微孔封住,這樣氧化膜微孔裡的染料分子就不會流失,從而增加了鋁表面的功能和裝飾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鋁及其合金經普通陽極氧化可在其表面形成一層al2o3膜,使用不同的陽極氧化液,得到的al2o3膜結構不同。陽極氧化時,鋁表面的氧化膜的成長包含兩個過程:膜的電化學生成和化學溶解過程。

只有膜的成長速度大於溶解速度時,氧化膜才能成長、加厚。

1、鋁合金經過陽極氧化之後,表面形成微孔,將專用的鋁氧化染料,用水按照一定的濃度溶解好,把氧化好的鋁件放入染料溶液中,染料分子就會吸附在鋁氧化膜的微孔裡,這就是鋁氧化染色。

2、顏色可以豐富多彩,什麼顏色都可以染

3、鋁氧化染色之後,還需要封孔,就是把這個微孔封住,這樣氧化膜微孔裡的染料分子就不會流失,從而增加了鋁表面的功能和裝飾作用

3樓:田小軍

著色方法一般都是錫鎳離子沉積出色

4樓:小艾問您

見過化學拋光,電鍍產生一層氧化膜。然後就是染色了......

5樓:睡不著眯著笑

膜孔吸附染料著色,什麼顏色都有,用途,美觀,耐磨,耐晒

請問鋁材陽極氧化有什麼具體作用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為了克服鋁合金表面硬度、耐磨損性等方面的缺陷,擴大應用範圍,延長使用壽命,表面處理技術成為鋁合金使用中不可缺少的一環。金屬氧化物薄膜改變了表面狀態和效能,如表面著色,提高耐腐蝕性、增強耐磨性及硬度,保護金屬表面等。

一般來講陽極都是用鋁或者鋁合金當作陽極,陰極則選取鉛板,把鋁和鉛板一起放在水溶液,這裡面有硫酸、草酸、鉻酸等,進行電解,讓鋁和鉛板的表面形成一種氧化膜。陽極氧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通常是指硫酸陽極氧化。

擴充套件資料

陽極氧化與導電氧化的區別

1、導電氧化是在通高壓電的情況下進行的,它是一種電化學反應過程;而陽極氧化不需要通電,只需要在藥水裡浸泡就行了,它是一種純化學反應。

2、陽極氧化需要的時間很長,往往要幾十分鐘,而導電氧化只需要短短的幾十秒。

3、陽極氧化生成的膜有幾個微米到幾十個微米,並且堅硬耐磨;導電氧化生成的膜僅僅0.01—0.15微米,耐磨性不是很好,但是既能導電又耐大氣腐蝕,這就是它的優點。

4、氧化膜本來都是不導電的,但因為導電氧化生成的膜實在是很薄,所以就是導電的了。

7樓:秒懂**

陽極氧化鋁:在鋁及鋁合金表面鍍一層緻密氧化鋁

8樓:匿名使用者

鋁材陽極氧化有什麼具體作用有:1.使鋁材的抗磨性提高;2.耐腐蝕性提高;3.使鋁材具有絕緣性。

4.經過陽極氧化後其表面的氧化膜可以耐600攝氏度的高溫。

9樓:冀智

當鋁材用在是室外的話,陽極之後鋁材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使其不易氧化腐蝕,可以延長壽命,外觀也可以很到保證!

還有應用到電子方面,比如硬碟外殼,散熱器之類,陽極氧化之後鋁材表面不導電,對電路保護也是一種作用.

另外有一些鋁材產品可以氧化出各種種樣的顏色,字型等,做成比較高檔的禮品包裝盒之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蝕,色變,電子行業電路絕緣

11樓:

型別:硫酸陽極氧化

效能:1.膜厚約為3-15微米

2.膜層多孔,孔隙率為35%

3.膜層脆,不導電,脫水後絕緣效能提高,熱輻射能力高。

4.可以有機染料著色,可以電解著色:黃,紅,綠,藍,黑等。

特點:為了提高耐腐蝕性孔隙可以用四種方法封閉:a重鉻酸鹽封閉,為黃色,耐腐蝕性高;b聚合物進行二次封閉,大大提高耐腐蝕性;c沸水封閉,保持原色;d高壓蒸汽封閉。

應用範圍:1。鋁合金零件防護。2.零件著色。3.要求光亮外觀和一定的耐腐蝕性。4.cu大於4%的鋁合金防護。5.形狀簡單的對接氣焊零件。

12樓:吃西瓜的小瓜皮

陽極氧化鋁板是將鋁板置於相應電解液(如硫酸、鉻酸、草酸等)中作為陽極,在特定條件和外加電流作用下,進行電解。陽極的鋁板氧化,表面上形成氧化鋁薄層,氧化膜薄層中具有大量的微孔,膜微孔吸附能力強可著色成各種美觀豔麗的色彩,可吸附各種潤滑劑,適合製造發動機氣缸或其他耐磨零件。智高鋁型材採用陽極氧化工藝加工對於鋁板有著各種的好處:

加工性好

陽級氧化鋁板裝飾性強,硬度適中,可輕易折彎成型,進行連續性高速衝壓,方便直接加工成產品,無需再進行復雜的表面處理,大大減短產品生產週期和降低產品生產成本。

耐候性好

標準厚度氧化膜(3μm)的陽極氧化鋁板室內使用長期不變色,不腐蝕,不氧化,不生鏽。加厚氧化膜(10μm)的陽極氧化鋁板可使用於室外,可長期暴露於太陽光線下不變色。

金屬感強

經陽極處理的鋁板表面硬度高,達寶石級,抗刮性好,表面無油漆覆蓋,保留鋁板金屬色澤,突出現代金屬感,提高產品檔次和附加值。

防火性高

純金屬製品,表面無油漆和任何化工物質,600度高溫不燃燒,不產生有毒氣體,符合消防環保要求。

抗汙性強

不留手印,不會有汙點痕跡,容易清洗,不產生腐蝕斑點。

適用性強

陽極氧化後的智高鋁板用途廣,適用於金屬鋁天花板,幕牆板,鋁塑面板,防火板,蜂窩鋁板,鋁單板,電器面板,櫥櫃面板,傢俱面板等。

鋁合金怎麼打孔 鋁打孔用什麼方法

鋁合金門上打孔有兩種方式 一 用手電鑽打孔。二 用專用機器衝孔。判斷鋁合金材料的好壞與成品的質量的方法 一 標誌的識別。正規或有生產許可證的鋁合金門品牌廠家包括美之選門窗 富軒門窗 安格爾門窗 派雅門窗 紅橡樹門窗 天東門窗 新豪軒門窗 墨瑟門窗 森鷹門窗和大洋豪門。在其鋁合金產品的明顯部位都註明產...

鋁合金的杯子有毒嗎,有什麼危害,用鋁合金的杯子喝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如果非長期使用的話,是可以的,如果長期使用會導致鋁離子進入人的身體,導致身體受到損傷。平常喝水可使用陶瓷杯或者玻璃杯。你不把表面的那層膜熔掉危害不大 鋁鍋也是鋁合金的,放到爐子上蒸燒,做出來的飯不健健康康的嗎?用來喝茶溫度也不過100 合金也是穩定的,不會有毒的 用鋁合金的杯子喝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

免打孔的鋁合金置物架,粘在牆磚上用什麼膠水

用專用粘鋁合金製品的膠水也可以用中性透明玻璃膠 裝牆上置物架,是打孔好還是用膠水好?1.物架來大小多少呢,大且放的東西自重,那必須bai要打孔架也 來才行.2.如果沒多重du,且牆體是硬性的,zhi如鋁合金的dao 木板的 塑膠的,都可以用ab膠來粘接,好點的ab膠粘接效果很好的,粘好了跟螺絲固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