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追星的原因是什麼,青少年為什麼要追星

2021-08-01 12:10:34 字數 880 閱讀 5182

1樓:東方名家教育頻道

本課程中家庭教育專家陸士楨從如何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塑造健全樂觀性格,提供了許多策略,方法切實有效,針對性強,易於操作。

青少年為什麼要追星?

簡要分析青少年追星現象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追星是可以的 但要適當的 不能盲目從眾 有自己的偶像是應該的 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星」成為青少年人生的奮鬥目標和奮鬥動力。青少年是需要榜樣的,這一點不容置疑。然而,傳統的榜樣教育模式歷來是以社會樹榜樣的,這種方式有時難免有不盡人意之處,也就是說社會樹的榜樣並非就能得到青少年由衷的敬佩與熱愛。

而青少年們「追星」則不同,「星」是他們自己發現、自己確立的,他們由衷地敬佩、崇拜,心甘情願地去學習去仿效,去努力提高自己以使自己與偶像重合為一。這種學習是自發的,自覺的,時時刻刻都存在的,這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是極為重要的,對他們將來走向社會以及對事業的成功都是很有益處的。

「追星」過程使青少年獲得了成功的「祕訣」及成才的方法。幾乎每一個青少年都渴望成功,渴望成為引人注目的人物。他們崇拜明星,追隨明星,在明星的成功中發現自己潛藏的素質,逐漸加深對社會對自身的認識,不斷地檢驗自己,發現自身的不足,自覺地進行自我調整。

他們從自己崇拜的偶像中悟出他所以成功的原因,總結出他的偶像走向成功的祕訣,並結合自身的條件去實踐。這對於他們儘快地發現自己、儘快成才無疑具有推動作用。以這種方式向社會展示自己的才華,無疑對社會也是一個貢獻所以不能追星太過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盲目崇拜,沒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對於新鮮事物的好奇…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實在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青少年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導致青少年脫髮的原因是什麼

燙髮 染髮會損傷頭髮,使頭髮受到影響,進而導致出現大量頭髮掉落。大量掉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長期處於焦慮和緊張的精神壓力狀態,會影響我們頭皮汲取的營養變少,這樣會引起大量掉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各種營養才能夠讓頭髮健康成長,平時可以適當地吃蛋類 魚等食物,過分節食會讓頭髮的生長緩慢,...

武漢青少年近視的主要原因?青少年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都出現了近視,甚至是一些小孩也出現了近視的情況。近視的原因有很多,遺傳因素引起的近視是避免不了的。另外,用眼過度或者在昏暗或者動盪的環境裡用眼也會導致近視。當近視的人越來越多,鏡片越換越厚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思考過這樣的一個問題,到底是什麼導致我們近視的。當了解了近視的原因,我們就可...

最近青少年跳樓事件頻繁發生,究其原因是什麼

因為這幾年來青少年自殺率大幅度上升,有專家進行了研究。孩子之所以會在花一樣的年紀想不開,選擇跳樓或者是其他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主要是以下幾個原因。學業壓力太大根據統計的資料來看,學業壓力是孩子選擇自殺的最主要原因。現在孩子的課業很重,長期的學習讓孩子處於一種緊繃的狀態。當一些孩子發現自己不論怎麼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