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適合學習程式設計嗎,為什麼要讓青少年學習程式設計意義在哪

2021-05-30 01:02:49 字數 4056 閱讀 8370

1樓:青島優賣網路

未來程式設計技bai能將會成為每個人都必du

備的基本技能,zhi並且也dao有專家**在未來專對於程式設計專業人才

屬的需求量會越來越大,因此現在學習程式設計能提高未來就業的競爭力,並且也會讓學生能更快的適應未來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程式設計作為一種獨特的工具,是為了幫助孩子找到一種適合自己學習以及生活的方式,從而讓每一個孩子都能高效並且更加主動學習。

學習程式設計最好的年齡階段是在6-16歲之間,6-10歲年齡可以學習scratch程式語言,scratch程式語言,是圖形化類的程式語言,scratch少兒程式設計工具不需要孩子會英語和會使用鍵盤,也不需要孩子記憶大量的程式設計語句,只需要拖動模組就能完成程式設計。這讓孩子不會識字就能程式設計成為了可能!

11-16歲有一定程式設計基礎的孩子,可以學習c++,c++是信奧賽的競賽語言,參加信奧賽對孩子升學有好處,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在學習c++的過程種深入技術,體會演算法之美,思考c++發明者的思想,得到人生真正寶貴的財富。

學習程式設計知識的同時提高孩子的各方面能力,能夠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專注能力、試錯能力和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

選擇程式設計,受益一生。愛程式設計,會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讓青少年學來習程式設計的問題,源我個人bai認為學習編du程還是有一定的zhi

必要性的。尤其在現在這dao個計算機發展迅猛的時代更是如此。因為學習程式設計對訓練青少年的邏輯思維能力、以及利用電腦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上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對於剛剛開始學習程式設計的青少年來說,在最開始肯定是具有一定難度的。因為編寫程式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和除錯程式的經驗才行。

根據我的程式設計經驗,尤其是對於程式設計初學者來說,編寫一個程式也許很快,但是要把該程式的正確執行結果除錯通過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個時候鍛鍊的就是除錯程式必須要能夠坐得住、耐得住性子,才能夠達到最終把程式執行結果除錯通過。這一點對於青少年來說,是一個比較大的考驗。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適合抄了,中小學是抽象邏輯襲思維形成的關鍵時期,也是學習程式設計的年齡,因此,為了早早幫孩子改掉粗心的毛病,建議父母們可以早早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學習程式設計還能融會貫通各個學科,孩子對數學、物理、化學等學科的效率也會大增。

4樓:沾夷椅頤問哺

一提到程式設計,腦子裡復第一個

制浮現就是**、枯燥、難。最

bai重要的還

du是學習起來困難。你如果zhi想讓自dao己學習或是讓孩子學習,那就的好好看看了。目前,4—7的小孩都可以學,可以輕度介入。

7—15對計算機有更多深入的瞭解,可以觸發更多的想象。可以更深入學習。國外小學對於益智教育做得很好,保持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心,而國內往往到了五六年級就有思維定勢,想象力受到限制,為此學習程式設計就是一種培養好奇心的好方法。

孩子是通過核桃程式設計學的。

5樓:

國外很多大佬都是從小就接觸程式設計,比如喬布斯,扎克伯格,馬斯克,比爾蓋茨等等。國內比如馬化騰,李彥巨集等 ,程式設計不一定是以後從事程式設計,而是掌握一個解決問題的工具,一個新的思路看問題。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it行業一直都是熱門行業,在外人看來薪資高、活輕鬆,但其實都是一樣的,不過現在大環境來說,進入it行業還是挺可觀的,畢竟現在網際網路還在快速發展,但是有一點建議,就是在it行業中不管做什麼,都希望要做的透徹,做徹底,那樣才不會被這個行業淘汰。

可以去專門電腦學校看看

7樓:愛一個人

青少年學習程式設計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在這個資訊發展的時代,計算機的運營越來越多,早點接觸對未來有好處的,我是搞it的對這方面比較看重,所以早早的就讓自己的孩子報名了庫殼機器人程式設計學習少兒程式設計,讓他早點接觸

為什麼要讓青少年學習程式設計意義在哪

8樓:ai上程式設計

未來程式設計技能將會成為每個人都必備的基本技能,並且也有專家**在未來對於程式設計專業人才的需求量會越來越大,因此現在學習程式設計能提高未來就業的競爭力,並且也會讓學生能更快的適應未來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程式設計作為一種獨特的工具,是為了幫助孩子找到一種適合自己學習以及生活的方式,從而讓每一個孩子都能高效並且更加主動學習。

學習程式設計我們的目的並不是把孩子培養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而是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試錯能力、專注能力以及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孩子綜合方面。

9樓:青島優賣網路

隨著資訊科技和人工智慧的發展,越來越多行業的工作離不開程式設計。美國前**奧巴馬就呼籲:「如果我們想讓美國保持領先地位,就需要年輕一代的美國人掌握程式設計工具和技術,它將改變我們所有的做事方式。

」中小學生現在學好程式設計,能使自己擁有一項重要的謀生技能。

其實,所謂的程式設計就是將人類的想法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變成計算機可以識別的**和語言,讓計算機幫助我們實現數**算、事物處理和資訊查詢等。

程式設計可以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創新能力,同時又可以鍛鍊其建立、完成和管理專案的能力。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雷斯尼克教授表示:「當你學會了程式設計,你開始思考世界上的所有過程。

並且還能鍛鍊孩子的試錯能力、專注能力 和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

選擇程式設計,受益一生。愛程式設計,會學習。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多掌握一門技術總是沒有錯誤的,可以看看這邊噠,很不錯的哦

11樓:愛一個人

沒有想的那麼深遠,主要是覺得學習好了程式設計對於未來有幫助,而且身邊就有人學的不錯,程式設計思維確實有其優秀的地方,所以就為他報名庫殼機器人程式設計學習,至於再往後的事,到了那個時候再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內容為**:

***************==佳佳

青少年學程式設計需不需要基礎呢

13樓:九哥

不需要太多的基礎, 一般人提到程式設計就是**所以很枯燥,難。如果想讓自己孩紙學最好讓孩子自己選沒有興趣強行硬塞的話 可能效果不是很理想。

青少年為什麼要學程式設計啊?聽說編智未來教的不錯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主要培養孩子的各方面綜合能力,鍛鍊孩子的思考能力,挖掘孩子的創造力。未來社會,隨著資訊科技和人工智慧的發展,越來越多行業的工作離不開程式設計。美國前**奧巴馬就呼籲:

「如果我們想讓美國保持領先地位,就需要年輕一代的美國人掌握這種(程式設計)工具和技術,它將改變我們所有的做事方式。」中小學生現在學好程式設計,能使自己擁有一項重要的謀生技能。現在不都說開發腦力最重要,我覺得孩子的大腦要是充分開發了,不管以後做什麼,都會做的不錯的。

編智未來學了一年的程式設計,現在比以更愛思考了,也提升了溝通能力。

15樓:3大007796098發

未來是人工智慧時代,拼的是科技,拼的是創造力,適應人工智慧時代,程式設計能力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技能。程式設計也在逐漸納入基礎教育,學習程式設計可以為升學加分增加砝碼,增加升學競爭力。編智未來適應時代需求,口碑很好,是個不錯的選擇。

青少年有必要學程式設計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在以後的作用會越來越大的,不管是在以後的生活中學習中工作中,程式設計都會有幫助的,現在接觸到程式設計的青少年群體也越來也大,如果感興趣的話早點接觸也是好的,當個興趣愛好!

17樓:

要看作為愛好還是職業,如果是職業學什麼都行沒必要當程式猿,這行特別累,作為愛好尚可。

我是從小玩遊戲後來做遊戲最後學程式設計的,算是半個專業吧。

18樓:傲夢程式設計市場部

適合孩子發展的就是有必要的。近年來的教育政策拔高了資訊科技教育的重要性,浙江已將程式設計課程納入高考,學程式設計對孩子以後的職業規劃也有一個好的鋪墊。傲夢確實可以幫助到孩子!

19樓:阿寶老師

很有必要啊~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facebook 創始人

青少年學程式設計到底有多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難易程度都是遞增的,可以從最初級的啟蒙課程學起,再到初級,高階等等。程式設計可以針對青少年建立數學邏輯運算思維,掌握學習方法、提升數學、英語成績。

為什麼要學習程式設計,為什麼要讓青少年學習程式設計意義在哪

除了高就業率和高薪,程式設計還給我們帶來什麼?1.理性思考方式 人人都應該學習一門計算機語言,因為它將教會你如何思考 史蒂夫 喬布斯 在計算機的世界中,一切都遵循著非0即1的基本原則,它教會我們當一個錯誤出現時,不要試圖不加修正,重新執行一次程式,我們就會得到正確的結果,讓我們不再心存僥倖,直面問題...

孩子為什麼要學習程式設計,為什麼要讓兒童學習程式設計?兒童程式設計學什麼?

學習程式設計能讓孩子們變得更好 我幾乎每週都會和一群朋友聚一聚,當然也包括我們的孩子 都在5 7歲 我是我們這個圈子裡唯一會寫程式的,所以每次我都會被要求花上1個小時,通過一些有趣的例項去教這些孩子們學習程式設計。我對於朋友們安排的這個任務很感興趣,雖然不收取任何費用,但每次我還是會提前做一些準備,...

青少年適合學什么拳法,青少年適合學什麼拳法

要看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國術 現在以表演為主,練習後可表演,拍戲。散打 已實戰為主,遠踢,近打,貼身摔 截拳道 李小龍的戰略戰術指導思想,沒有真正的技術體系 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 泰拳 以實戰為主,站立式格鬥裡的終極模式,遠踢,近打,貼身與纏抱用肘膝 竟技跆拳道與拳擊 一個主要用踝關節以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