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屬於未成年人嗎,青少年的定義是什麼?

2021-12-19 04:46:01 字數 3036 閱讀 1210

1樓:神采飛揚

未滿十八週歲的屬於未成年人。

2樓:潭州教育

未成年人一般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包括嬰兒、兒童及部分青少年。在某些國家(例如日本)的定義上是指未滿二十週歲的公民。不同的社會或地區對未成年人在心理狀態、社會責任、法律責任等方面有不同於成年人的要求和社會規範。

我國對未成年人的法律有《未成年人保**》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

法律上,未成年人的年齡界限是什麼? 20

3樓:光弘電子商務

14歲是刑事責任能力的界限。14歲以下的人觸犯刑法不承擔刑事責任。14至16歲承擔部分罪名的刑事責任。16歲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中國《民法總則》規定:十八週歲以上的自然人為成年人。16週歲以上不滿18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0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判斷一個人是否為未成年人,有沒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一個重要衡量標準。

4樓:哈里魔術師

18週歲是成年人,16-18週歲為限制能力人。

和14週歲有關係的年齡是指**罪,不管女方是否願意,只要未滿14週歲和其發生性關係,都按**判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司法解釋的內容回答你的提問應該是最合適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2006]1號 2023年1月11日公佈 自2023年1月23日起施行)

第一條 本解釋所稱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是指被告人實施被指控的犯罪時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案件。

6樓:這1站—幸福

是十八歲,滿十八週歲精神正常 就是成年人, 即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但是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生活**的,視為成年人(即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不滿十週歲的自然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 給我我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8歲。不算成年。18歲以上才算成年。

8樓:鞋帶

18歲,其他的年齡界限主要是分為無民事、刑事行為能力,限制民事、刑事行為能力,你說的14歲是犯罪行為的年齡劃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之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10樓:息兮米多奇

18歲為界定點,未滿18歲為未成年。

青少年的定義是什麼?

11樓:月似當時

青少年一般是指自上初中到高中畢業,初中階段:13-15歲、高中階段:16到成年,要經歷6年時間的中學階段。古時指年輕的男女、今指青年和少年。

共青團章程第一條對團員的年齡作出了明確規定:年齡在13-29歲的青年人(中國),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學者們認為很難給青春期下一個準確的定義,因為它可以從不同角度來理解。 在當今社會,對青春期的一個全面的理解**於各個角度的資訊,最重要的包括資訊來自於心理學,生理學,歷史,社會學,教育學以及人類學。

擴充套件資料

從發展過程來看,青少年期有開始、進行和結束三個時期;在參照背景下,青少年期有常態、殊態和病態之別。判別青少年期就是在感知與解祕青少年期的基礎上,以有關青少年期的思想觀念為指導,判斷青少年期的開始、進行和結束三個階段,以及辨別某群體或個體的青少年期屬於常態、殊態還是病態。

判別青少年期的指標主要有生理指標、心理指標和社會化指標。由於生理成熟與心理成熟和社會化完成並不完全同步,因此需要對這些指標加以區別運用。研究者對青少年期的判別主要有三種傾向:

①主要以生理特徵,特別是第二性徵作為個體進入青少年期的判別指標。如果個體提前進入青少年期,就屬於早熟;較晚進入則屬於晚熟。

②主要以心理、社會化狀況為判別結束期的依據。如果個體到了青少年期的結束階段仍沒有達到相應的心理與社會化水平,就稱為延遲發展。延遲發展有合法延遲與病態兩種情況,合法延遲指發展方向正確,但發展速度較慢或期間出現短暫中斷的情況;病態主要指發展方向錯誤,如逆向和嚴重偏離發展軌道,以及發展長期停滯的情況。

③以生理、心理和社會化結合起來的綜合指標確定青少年期的存在形式、存在內容和持續時間。

12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青少年的定義是:少年與青年相重合的階段,處於兒童時期之後,**之前。

青少年這個詞在英語上的單詞是teenager.從英語上解詞說是從13到20歲的年齡段。

因此青少年的年齡界限定在13週歲至20週歲。

這段期間的人多為學生,且也進入一種人身的轉變期,是社會上令人重視的一個群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門的統計標準,青少年的年齡界限定在13週歲至25週歲。它既包括一部分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法學界關於青少年犯罪是界定於此年齡段);也包括一部分19—25週歲的已成年人(統計青少年犯罪率即界定於13—25週歲)。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青春 太少小 正直年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這個詞在英語上的單詞是teenager.從英語上解詞說是從13到19歲的年齡段,我認為這個解詞是最好的

16樓:曾代衛萌

青少年指滿13週歲但不滿20週歲的(從生理、心智的發展角度上講),也就是少年與

青年相重合的階段,處於兒童時期之後,

**之前。但實際上,青少年指13歲以上到成年之前(也就是滿14歲不滿18歲)這段期間的人多為學生,且也進入一種人身的轉變期,是社會上令人重視的一個群體。

未成年人練腹肌有什麼壞處,青少年練腹肌有危害嗎

鍛鍊腹肌沒有害處,注意不要運動過度和年紀太小時做力量訓練就可以了。如果是錯誤的訓練方法容易拉傷,而且情節嚴重的導致脊椎扭曲。腹肌訓練的注意事項 在做腹部鍛鍊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鍛鍊的重點才可以最好的鍛鍊腹部肌肉下面我們就看健身仰臥網的腹部訓練重點。數量控制 很多人在鍛鍊的時候,沒有數量的控制。只是...

為何說青少年玩遊戲不宜一禁了之,未成年人長時間玩遊戲有哪些危害?

馬化騰在北京召開新聞釋出會,介紹他的8個兩會議案。其中包括 關於加強青少年科學教育和網路素養培養面向未來的創新人才的建議 我的青少年時代,我的理想就是成為科學家 天文學家,但你看現在的孩子,想成為科學家的不多了,不像我們當年那麼多。馬化騰表示,在網路與現實融為一體的趨勢下,青少年網路素養對網路的執行...

女生16歲是未成年人嗎

是未成年 在我國來,未成年源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bai判斷一du個人是否為未成年zhi 人,有沒有完dao全民事行為能力是一個重要衡量標準。16週歲屬於未成年,無論是否自願,開房就是違法。如果發生性關係,就構成犯罪行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修訂 規定 第二百三十七條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